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心.堅強.(Warframe 同人---Limbo×Harrow)

這次的冥王星挖掘輪到Limbo與Harrow去執行。

意外的,通常會提早到飛船上等待的Harrow居然小小的遲到了。

其實上一次被拿下頭盔的事,Harrow一直耿耿於懷,卻連自己都不知道原因。

感情對他來說是很生疏的東西,他不奢望去理解這些,但是無法否定自己確實擁有。

光是要集中注意力就有點難度了,Harrow也沒辦法向內心世界挖掘這麼深。

有時候他能感受到迷迷糊糊的意識裡有個邪惡的聲音,聲音在勸他放棄痛苦的人生、走向死亡,消磨著Harrow的生存意識。即便他的生存意志就像風中的燭火一樣,時而強烈、時而漸熄。

已經學會使用戰甲能力保命的他,外界的危險已經不構成他死亡的條件。

但是與內心的惡魔搏鬥又是另一回事。

自閉與憂鬱症就是他自己的枷鎖。Harrow很清楚。所以他不指望別人了解他複雜的內心。

而不指望別人理解的第一步,就是隱藏面容。沒有人看得到他的表情是哭是笑。

遮起來,就算有時候控制不住淚腺偷偷在頭盔裡流淚也不會招來注意。

「“嗡嗡嗡嗡”」剛才之所以會遲到,是因為他在房間裡找Donda。現在他跟Limbo正前往冥王星,自顧自的在Limbo面前玩起那個抒壓玩具。

Limbo上一次事後也覺得自己太過火了。寫了一封正式的道歉信給Harrow。

但是Harrow沒有回信,也沒有生氣。就像這件事沒發生過一樣。

在船上,兩個人都不說話。只有Donda轉動發出的嗡嗡聲。

隨著聲音入定的Harrow忽然想到一個問題︰「拒絕死亡是因為我在期待什麼嗎?」

而Limbo坐在星圖前拿起紙筆,想用素描打發時間。

他把玩著鉛筆,把它丟到另一個位面消失。直到他想到要畫什麼,再從位面拿出來。

Limbo若有所思的回頭看向在資料庫上玩著Donda的同伴一眼。

兩人都做著自己的事。

直到飛船中樞告知到達目的地才停手,提上武器準備下船。

Limbo走在前面,Harrow跟上的時候發現Limbo遺留在星圖前面有一組用過的紙筆。

沒有任何顧慮,好奇心驅使著Harrow去翻看。

居然是……。

在隨後的任務裡,Harrow一直避開Limbo的能力範圍。基本是冷血的不想管同伴的死活,只有倒地的時候才會來救人,救起之後馬上離開,連跟他說謝謝都來不及。

最後挖了1500永凍晶礦便決定撤退。因為Limbo也擔心同伴保護不了自己,不過Harrow有這種不補隊友的表現一定不尋常。

「怎麼了?」Limbo問道。

Harrow沒有說話,從口袋裡拿出Limbo剛才的素描。

「喔!被你看到了。」Limbo接過素描,「這只是我的假想,你……」

「以後別畫我。」Harrow打斷道。

「你說…什麼?」

那張素描是Harrow那天暴露的素顏,只是驚訝的表情被畫成開心的笑容。

「因為我不是這種人。」Harrow語氣兇惡的說。不管自己是怎樣的為人,他都不希望別人來定義自己的形象。

Harrow知道對方是關心自己的,不然也不會在1500晶礦的時候選擇撤退。偷畫自己的肖像,也只是一種思慕。

但是太直接了,「你不了解我。」同時也不奢求被了解。Harrow低下頭,這趟回程再沒說過話。

飛船停靠之後,Harrow急匆匆的下船。而Limbo還是拿著那張讓他遭到責備的素描,他打算將它保留起來。

Harrow回到自己住的單人房,卸下頭盔與戰甲,將它們安放在專用的展示架上,習慣性的點起一根線香。鬆開襯衫的第一顆釦子、狼狽的到浴室去照鏡子。

「笑?」揉揉自己的臉頰,「上一次笑是什麼時候?」他輕易的放棄了思考這個問題。

轉而拿起剪刀跟梳子修剪自己的頭髮,一個月一次。

收拾好洗手檯裡的頭髮之後,Harrow脫下滿是鮮血的緊身衣,吸飽了血的衣物沉甸甸,甩進一旁的洗衣桶。

那些血都是2技拿香爐搥打自己所流的,當然也有消去護盾之後受到的傷害。

因為血衣不好洗,Harrow就沒有交給服務單位處理了。

「“唰”」髒衣服丟進注滿清水的洗手檯,用手擠壓出血污。

「沒有洗衣皂了。」他看向皂盒,把手甩乾、離開浴室去衣櫥拿新的洗衣皂。

Harrow打開衣櫥,伸手拿到洗衣皂之前卻先看到了他很早以前就“準備”給自己的東西。

一條打了稱人結(註1.)的繩子,高高掛在衣櫥的橫桿。

他始終只把它掛在那裡。

現在只是看了那繩結一眼,然後拿了衣櫥角落的洗衣皂就把門闔上,繼續到浴室洗衣服。

心平氣和的看待那根可以致他於死地的繩結、抱著未來未知的期待繼續活著。

這是沒有人能理解的、只屬於Harrow的堅強。

…………………………………………………………………………………………………………………

註1.稱人結,上吊用的繩子綁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