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劇組

「每個人在職場上都會想辦法生存,但只要不去害別人,不管是用什麼方法,我想我都是可以理解的。」雙手枕在腦後,眼睛遙望落地窗外的景物。

我喝了一口檸檬氣泡水,身體向後靠躺,整個人陷入了沙發裡。

「有些人明明知道你沒有按流程跑,知道你趕時間,想先斬後奏,他也配合你這麼做,然後私底下再往上通報你沒有按規定走,這種心態真難懂。」

「那你以後就老實點,否則真的出事的話,沒人幫的了你。」沙發太舒服,我眼睛已經閉起來了。

「你以為是我自己自做主張阿,當然是我主管叫我先這麼做的。」

「這樣的話,那個人就算往上通報,你主管也會幫你擋呀!」

「唉…就是沒幫我擋阿!我心情才這麼差。」

「那你覺得誰比較可惡?」

「我覺得表面配合我,私底下卻往上報的那個比較可惡!」

「你就沒想過是你主管聯合那個打小報告的人來弄你麼?」

「沒道理阿,我在他底下做了這麼多年了,少了我,他就頭疼了。」

「是沒有什麼道理,只是他太閒了,想讓無聊的生活濺起一點點水花。」

「不可能!那這樣也太無聊了!」你喝完最後一口咖啡,跟我點了一下頭,轉身走向那人生劇組裡。

目前的我們,都還不是那些寫劇本,當導演的人。我們就是那些兢兢業業把角色演好,照著劇本走的人。若有一天,我們更上層樓,我們再來演一些中正不阿的戲碼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