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校園中的故事(外)

  「叮鈴鈴~叮鈴鈴~」電話突然響了,負責接電話的同學急忙從座位上跳起來,抓起電話筒,他朝著電話筒講了幾句話,便把電話筒放回原來的位置。

「筱櫻!   涵欣!   佳珍!   副校長找你們!」那位負責接電話的同學大喊。

      這裡是英英國中七年甲班,是個充滿歡笑與笑聲的班級,同學們和睦相處、互助合作,不曾有爭吵,真是個美好的地方。

  「涵欣!   筱櫻!   我們快點下去吧!   別讓副校長等太久。」佳珍聽到那位同學的叫喊,立即做出反應。

「好!   等我們一下!」筱櫻回答,邊將一疊書塞進抽屜。

「佳珍!   我好瞜!」涵欣對佳珍說,邊把自己的椅子靠好。

「嗯!   我也好了」筱櫻說,邊和涵欣跑向已站在門邊的佳珍。

    看到三人到齊後。

「走吧!」佳珍以輕快的口吻說。

    他們三人跑過一間間的教室,教室窗戶上五顏六色的裝飾和布置,一個個快速地閃過眼角,接著走下灰色的螺旋梯來到了一樓。  

「副校長為什麼要找我們?」涵欣不解地問。

「希望不是我們做錯了什麼。」筱櫻說。

「應該不是吧!」佳珍說,「等一下就知道了。」

    三人懷著既緊張又疑惑的心情來到了副校長辦公室的門口,他們在門外猶豫了一會兒。

「筱櫻,你開門吧!」涵欣對筱櫻說,邊指著門把。

「好。」筱櫻用猶豫的口吻回答,把手緩緩伸向銀色的的門把,另一隻手輕輕地敲了敲門,敲完門後,才悄悄的壓下門把。

    副校長坐在她的辦公桌前,雙眼專注地凝視著電腦,似乎沒有注意到他們三人,又黑又灰的長髮披在肩上,搽了口紅的唇,讓她顯得更有威嚴。「副校長好!」他們三人異口同聲的說。

    副校長抬起頭疑惑的看了看他們一眼,用手抓起一旁的眼鏡,戴起來又推了推連接兩個鏡片的框架。

「你們是筱櫻、佳珍和涵欣嗎?」副校長問。

「是的,沒錯。」他們三人回答。

「我叫你們下來是要問你們關於長笛表演的事情,感恩節晚上你們負責壓軸表演,可以嗎?」副校長看著他們說。

「嗯。」筱櫻先回答。

「可以吧!」涵欣和佳珍想了一下才回答。

「好,很好,那關於曲子的部分,你們就選三重奏吧,一人一部。」副校長看著他們三人說。

「好的。」三人給予副校長一個回應。

「那就這樣,你們可以回去了。」副校長說。

「謝謝副校長。」三人恭敬的說,說完後便開門離開了副校長的辦公室,副校長又繼續專注地看著電腦。

    涵欣、筱櫻和佳珍走出副校長辦公室,三人都鬆了一口氣,被突然叫去找副校長,難免會有點驚訝和害怕。

「呼~!好險,我還以為怎麼了,突然把我們叫

下去。」涵欣說。

「對呀!」佳珍也說。

「嚇死人了。」筱櫻說。

「好!那我們今晚就各自回家找譜吧!」佳珍說。

「嗯!」

    三人快速的飛奔回到班上,一點也不想浪費剩餘的下課時間。回到班上後,筱櫻走向書櫃,正想拿書時,後方傳來了一個很不討人喜歡的聲音。筱櫻轉頭一看,是子茵,筱櫻在心中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她又來問東問西了,通常被她找上總是會發生一堆讓人生氣又委屈的事情。

    如筱櫻所料,子茵一開口便是:   「喂!   筱櫻你們下去做什麼?」

「真是的,這件事又和她沒關係。」筱櫻心想。

「你為什麼要知道?   這又和你無關。」筱櫻不開心的對子茵說。

「我想知道啦!   你不要管太多,告訴我啦!」子茵的口氣顯得很不禮貌。

「真是的,問人還這麼囂張!」筱櫻心裡不是很開心,「趕快把她打發走,吵死了,真是雞婆!」筱櫻心想。

「我們感恩節晚上要表演啦!」筱櫻回答她,立即轉身就走人,不料子茵又追上來。

「表演什麼?」子茵問。

「長笛。」筱櫻頭也不回地回答。

「我也有學長笛耶,我告訴你,我的長笛八萬塊,不要告訴別人,那你的呢?」子茵得意的說。

「又來了,又在炫耀了,但她絕對都沒有練習,樂器貴又沒用。」筱櫻無奈地心想。

「一萬五啦!」筱櫻無奈的回答,因為筱櫻知道子茵一定是故意這樣炫耀自己家多有錢。

    聽到筱櫻的長笛才一萬五,比自己的便宜許多,便得意地離去,筱櫻鬆了一口氣,這傢伙真是討人厭。

    隔天,筱櫻、涵欣和佳珍三人各帶了幾張譜來到了學校,老師讓她們利用午休時間討論及練習。

「卡門、歌劇魅影、悲慘世界,我們有這些可以選擇。」涵欣說

「我們選歌劇魅影如何?」佳珍說。

「好,我贊成,這首很好聽。」筱櫻說,「如何?涵欣。」

「好啊!   不錯。」涵欣也贊同。

「那我們就選歌劇魅影吧!」筱櫻說。

「嗯!」涵欣和佳珍回答。

    三人各自將長笛盒從黑色的長條袋子裡拿出來,再將長笛盒打開,將分段的長笛組合好。

    佳珍的長笛是金色的,在教室的燈光下閃閃發亮,當然在舞台上更是金光閃閃,十分引人注目。

「哇!   好漂亮!」筱櫻不禁讚嘆,「真好,有這麼好的長笛,應該很貴吧!。」

    佳珍謙虛地笑了笑,「老實講,三十萬的確很貴,我可是很努力才得到這支長笛的,我每天都很認真練習。」佳珍說。

  「看的出來,你的技巧的確比我厲害很多。」筱櫻說。

    這時,筱櫻撇見靠近走廊的窗口,有個人影,一個留著長髮、帶著眼鏡還穿著制服的人站在窗口窺看,看起來不是老師,是個學生,筱櫻猜她已經知道是誰了,還有誰會中午不睡覺,到處亂晃,那人就是子茵。

「那傢伙中午又跑出來亂晃了。」筱櫻小聲地對佳珍和涵欣說。

「她那傢伙一定是又騙老師她去辦公室幫忙,結果又在外面亂晃不肯睡覺。」佳珍看了一眼窗口說。

「她沒救了,別管她,我們繼續做我們的事情。」涵欣說。

「好。」筱櫻和佳珍回答,三人又繼續練習。

  過了大約半小時,鐘聲響了,宣告午休的結束,三人將樂器收好,離開樂團教室回到了班上,將樂器放好後,筱櫻和涵欣正好同時走出班上,要前往廁所,便邊走邊聊天,後方傳來了子茵的聲音。

「喂!   筱櫻、涵欣!   你們今天中午午休去練長笛嗎?」子茵問。

    筱櫻和涵欣不是很想轉頭理她,但子茵自己跑到兩人面前,擋住了去路。

「真是的!   又來了!」筱櫻心想。

「對啦!」筱櫻和涵欣不是很開心地回答,大家都知道被子茵找上絕不是什麼好事。

「佳珍的長笛是金色的嗎?」子茵問。

「你自己躲在外面偷窺還問。」筱櫻回她。

「我哪有躲在外面偷窺。」子茵說。

    涵欣向筱櫻用眼神給了個暗號,告訴她就當作這件事不存在,反正跟她爭又沒有好處,何況子茵是個不講理的人。

「你問這件事有什麼目的?」涵欣問。

「我沒有什麼目的,只是你不覺得佳珍很愛炫耀嗎?   而且很自大。」子茵問。

    聽到她這樣問,筱櫻知道她百分之百在嫉妒佳珍的長笛比她好。

「真是的,莫名其妙,這麼喜歡比東比西,到底有什麼好比的?   每次她來問東西,當她聽到自己要聽的便會離去,不如就順著她的意說她要聽的,趕快把她打發走。」筱櫻心想,涵欣也和她有相同的想法,她們用眼神打了個暗號。

「對呀,我們也這麼認為。」筱櫻說。

「佳珍以為她的長笛好就厲害。」涵欣說。

「嗯!   我真的很討厭她。」筱櫻說。

「佳珍練長笛都會故意挑我們毛病。」涵欣說。

「佳珍是個愛炫耀又自大的傢伙。」子茵說。

    筱櫻看了看手錶,快上課了,沒時間和子茵說一堆有的沒的,她趕緊做了個結尾。

「快上課了,我們先去廁所,掰掰。」筱櫻說。「好!   掰掰!」子茵說,邊說邊轉身離去。

「唉~終於!那個傢伙終於走人了!」筱櫻和涵欣鬆了一口氣,應付她真是麻煩,但用這方法打發她走,似乎不是個好主意……

    這天,筱櫻、涵欣和佳珍三人又相約到樂團教室練習,一路上筱櫻和涵欣聊得很開心,卻沒注意到佳珍默默在一旁沒有任何反應,直到三人抵達樂團教室。

「佳珍,你今天怎麼那麼安靜。」筱櫻關心地問。

    佳珍轉過身來,筱櫻從她的眼神中看出似乎發生了甚麼事情,但絕對不是好事,佳珍的心情不是很好。

「你還問!   這都是你和涵欣的問題!   到底對我有什麼不滿!   有話快說!」佳珍的口氣充滿憤怒,聽到她突然這樣說,涵欣和筱櫻不禁嚇了一跳。

「到底怎麼了?」筱櫻用平靜的口氣問她,試圖藉此讓她冷靜些,好瞭解事情的經過。

    可是佳珍卻完全不理會她說的話,「算了!   你們不說就算了!   反正你們也不會向我道歉!」

    筱櫻和涵欣用疑惑的眼神交會了一下,涵欣輕輕地搖頭,但沒有惡意,只是疑惑。

「我們先練吧!」筱櫻做出了結論。

    三人將長笛上嘴,開始練習,相信這時涵欣和筱櫻心中一定十分困惑,試著找出佳珍會如此生氣的原因,恨不得將事情問清楚,無法解除心中的困惑,真是令人難受。

    回到教室後,筱櫻似乎想起什麼似的,突然飛奔到涵欣面前。

「涵欣!   會不會是子茵!   子茵那個傢伙!」筱櫻急忙說。

「子茵!   喔對,一定是她。」涵欣恍然大悟,「這一切就是她開始的!   」

「我們一定要向佳珍解釋清楚!」筱櫻說。

「嗯!   沒錯,我一點也不想少了她這個朋友。」涵欣說。

「那我們…」筱櫻才說到一半,鐘聲便響了。

「真是的!」涵欣瞪了一眼天花板上米色圓形的音響,邊嘆了一口氣。

    這節上課,筱櫻和涵欣顯得有點坐不住,心中有話要說卻無法說,難免會心急,當然她們也在想,佳珍是否會接受她們說的事實,或許看在大家都知道子茵喜歡管閒事,會讓人受不了的份上,佳珍會接受。終於,下課了,筱櫻快速地從椅子上跳起來,跑向涵欣。

「準備好了嗎?」筱櫻問。

「嗯!   我們快去向她說清楚吧!」涵欣說,邊說邊站起身,她們倆一起走向佳珍的位子,等等!   佳珍不在!   子茵在她的位子旁徘徊。

「我有種不祥的預感。」筱櫻小聲地對涵欣說。

「我也是。」涵欣也說。

    在佳珍位子旁徘徊的子茵馬上注意到了她們倆,她走向前說:   「筱櫻、涵欣,你們倆還有臉來找佳珍?」

    筱櫻和涵欣頓了一會兒。

「有話外面說。」涵欣冷冷的對她說。

    三人走到教室外的走廊,筱櫻看了看四周。

「我先說,你是不是告訴佳珍我們那天的談話?」筱櫻說。

「哪有啊!   我最好有那樣!」子茵生氣的說。

「那你怎麼會說我們沒有臉來見佳珍?」涵欣說。

  「我…我」子茵結結巴巴的說,其實她這有許多話可說,可是事實讓她無法思考。

「承認吧!   你有對她說的。」筱櫻用平靜的口氣說,雖然她知道用平靜的口氣對她說話,只是讓子茵可以繼續狡辯,因為她是個不理性的人,僅管事實已在眼前,她仍然會不停狡辯,但筱櫻倒不想管這點,因為平靜的口氣能為事情帶來好轉。

「是佳珍自己來問我的!   我根本沒說!」子茵氣急敗壞的說。

「你一下說是她來問的,一下又說你沒說,這是什麼情況?   你講話很矛盾耶!」涵欣生氣的說。

  筱櫻搖頭,並說:   「跟她爭論這個沒用,她一直都是這樣。」雖然筱櫻不確定這樣說是不是有效,但她猜涵欣了解她的意思。

「反正你有說啦!   啊不然佳珍怎麼會生氣?」涵欣說。

「我就跟你說她自己來問的!   不要怪在我身上!」子茵不停地找藉口,試著讓自己顯得是被欺負的,希望有人來站在她那邊。

    涵欣無奈的搖頭,用眼神暗示筱櫻,嘆了口長長的氣。

「我們走人吧!」涵欣說。

「嗯!」筱櫻同意道,兩人不管子茵,轉身走人,留下氣急敗壞的子茵。

「我就跟你們說,我沒有說!   你們不要怪我!」子茵生氣的罵向正在離去的筱櫻和涵欣。

「把假的講的跟真的一樣…」涵欣說。

「她都用這招奪取不知情大人的同情心。」筱櫻無奈的說,「我見識過。」

    兩人安靜的回到班上,試著不引起同學們的注意,拿好書後,筱櫻和涵欣兩人便安靜地回到位子上。

    過了一天,又來到了中午練習的時間,和昨天一樣,氣氛十分冷淡,彷彿在黑夜當中。

「佳珍,我們並非真的那個意思。」筱櫻劃破了寂靜。

    佳珍手上拿著組裝到一半的長笛轉過身來,她用狐疑的眼神望了筱櫻一眼,她轉身先將長笛放下,再走向筱櫻和涵欣。

「是嗎?」佳珍用質疑的口氣說。

「子茵告訴你的對吧?」涵欣問。

「對啊!   下次要說別人壞話別找她說好嗎?   她總是會講出來的。」佳珍罵她們。

「佳珍,我們沒有想說你壞話的意思。」筱櫻說。

「那你幹嘛還跟她說我很自大,而且還很愛炫耀?」佳珍很生氣的說。

「那句話倒不是我們講的。」涵欣說,「那是子茵說的。」

「佳珍,我們之所以會那樣說是要打發子茵走,因為她嫉妒你的長笛,想聽你有多壞,然後她那個愛挑撥離間的個性又來了,或許她並沒有那個意思,但她搞不清楚如何和對的人講對的話,反而跑向你,向你說一堆我們向她說的壞話。」筱櫻平靜的說,「這點我們倒是不對,我們不該那樣打發她走,早該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對不起。」

「對不起。」涵欣也鄭重的向佳珍道歉。

    這句話讓佳珍平靜了下來,她低頭想了一下。

「沒關係。」佳珍說,她頓了一下,「我們和好吧,這並不完全是你們的問題,之前發生的事就忘了吧!   下次遇到那種人,就別理他了!」

「嗯!   謝謝你,佳珍。」筱櫻和涵欣說。

「我們還有半首曲子還沒練呢!   我們開始吧!」佳珍說。

「好!」

    這間樂團教室,不再像黑夜如此黑暗及寂靜,而是充滿了歡笑聲及快樂…

    至於子茵呢?   隨他去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