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永恆的初戀

朔風凜凜,她套上黑色緊身褲、夾克,穿著簡單的出門。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女人這麼想著。

踱步到花店,櫥窗上的倒影映出女人淡金色柔澤的秀髮,似波浪般靜躺於她背後,輕微晃動便像瀑布一般流洩而下。瀲水藍眸,是最吸引人的部分,望著她的雙眼,你會彷彿置身於大海徜徉,容易迷失自我。

年輕的軍官站在遠方靜望著她,他思念如狂的佳人,便近在眼前。

女人熟練地拿出鑰匙開了店門,踏著貓步輕巧地避開地上的盆栽,將鑰匙掛在門上充當門鈴,鈴鐺前一陣子壞了,她又沒錢買新的,只好這麼做了。

她拿走昨日隨意擺放的花壺,開始了日常性的澆水。

此時,「鏗鏘」一聲,鑰匙互相敲擊著,發出的不是鈴鐺那種響亮清脆的悅耳鈴聲,而是有些惱人刺耳的金屬聲。

女人回過身並看向店門口,年輕的軍官遞上不知名的野花花束,笑望著她。那是屬於他們專屬的暗號,用不知名的小野花束成的花束,每一次製作樣貌都不同,花束隨心意而變化且別人模仿不來,代表著「你是我獨一無二的摯愛」。

女人也回以一笑得接過花束,淚凝於睫,她彷彿在那片水光中看見了九年前的自己、她十五歲的今天。

九年前,北部發生戰爭,十五歲以上的男孩、男人們都被徵招入兵,十六歲的他亦是。

跟著軍隊北上作戰,許是男孩爽朗的笑聲、陽光的個性,跟其他士兵很快地打成一片,就連長官也很喜歡他,經常讓男孩做輕鬆的軍務且免去辛苦的雜役。

今日,他被任命跟隨醫護車來到邊界的小鎮上,協助治療被戰爭砲火誤傷的人民,當然也有些傷勢重的士兵們被送來休養。不過,基本上小鎮還算安寧,街道上的商店還在營業,鎮民也來來往往的互問安好。

「今天除了一個被流彈掃到腿的男人比較值得重視,其他人都是小病小痛而已,剩下的病患我自己來就行,謝謝你今天的協助。放你幾個小時的假,或許你可以去鎮上逛逛?買點…   …戰爭的紀念品?」軍醫笑著眨眼對閒得發慌的男孩說。

男孩感激得向軍醫點頭致敬,隨即下醫護車往小鎮方向前進。

一抹閃光亮了他的眼,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美麗女孩淡金色柔髮反射的陽光,她看了他一眼。不,應該說是看了離他身後數尺的醫護車一眼,不以為然的撇過頭往鎮上的後山邁進,手上拿著空花籃,像是要去採山上的野花。

「現在戰爭時期,雖然這小鎮看起來很平和,但一個女孩子獨自上山實在是太過危險。」男孩抱著這樣的心態默默跟上她,這麼美好的人兒值得守護,他擔心她遇到任何的傷害。

十五歲天真爛漫的花季少女,漫步在山嵐花叢中,輕盈的步伐、清脆的微音哼著歌,都讓她像誤入凡塵的精靈,令男孩一見傾心。

許是男孩的目光太過炙烈,女孩停下採摘的動作,微揚起頭,就發現了他。男孩棕髮微捲但梳得很整齊,栗色的眼睛閃爍著熱情,小麥色肌膚以及微拱的肌肉顯示著受過良好的訓練,雖然他身著軍衣的便裝,但他身上的軍徽還是出賣了他。

「他是一名軍人。」女孩心想著。

男孩脫下軍帽向女孩致敬,溫和地說道:「女士,抱歉打擾了。我只是來巡視邊境安全。」

「那…   …可以請閣下幫個忙嗎?這花籃有些沉重。」女孩對著男孩燦笑,美的不會有人拒絕她的請求。

「我的榮幸,女士。」男孩帶回軍帽,接手花籃。他們指尖微觸,彼此間閃過的一陣顫慄,讓誰動了心?

男孩深邃的眼光牽動著女孩的心,讓她的心不由自主地亂撞,採花的動作也沒剛剛那麼俐落,她被男孩陽剛的氣息迷得意亂神迷。

女孩採花的動作突然一震,手指滑過一抹絲絲的痛,原來是被花刺刺傷了手,流出一滴嫣紅的血珠,女孩拿出絲帕想拭去血跡,絲帕卻被男孩溫柔的奪走,他抬起她受傷的素手,細心的挑出花刺,熟練的包紮。

女孩凝紅了雙頰,羞澀的說:「閣下,有沒有人說過你很迷人?」

他迅速的替她包紮好,抬起溢滿愛戀的目光,唇角微勾。

他說:「我想…   …妳是第一個。」

當他們眼中只剩下彼此時,空氣突然被一聲尖銳的鳴笛聲劃破。

男孩說:「這是緊急召集令,我想我得回去了。」

女孩湛藍的眼眸滑過不捨、眷戀,她不想與他分離。

男孩牽起她的手下山,女孩走路的步伐已不像來時那般輕鬆自在,多了些沉重。

走至山腳下,男孩拿出了剛剛等待女孩摘花時所編織而成的野花花束,他看著女孩的眼睛說:「隨心意而變幻的花束是我對妳一見傾心的眷戀,也代表著我對妳獨一無二的愛慕,妳是我生命中的初戀,我的摯愛。」

男孩衷心的告白讓女孩想回應點什麼,但分離的悲傷哽咽了她的喉嚨,她吐不出隻字片語。

須臾,男孩放開了交纏的手,他信誓旦旦的說:「等我,我會回來找妳。」

從此女孩永遠記的這一日,她與他相識相戀卻又分離的日子。

女孩一等就是九年,她以為她的初戀會在回憶裡永恆,卻不料,原來九年後的今日,她的愛情才正要開始。

花店中的情侶親密的擁吻,品嘗著得來不易的愛情,也為那等待的歲月畫上美麗的結尾。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把這個故事寫成中篇的小說
應該也會很精彩
2017-09-16 22: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觀賞與建議(≧∇≦)/
2019-01-04 20: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