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初戀男友回來找!

那個青澀的初戀,早就在我出國留學、回國創業、找到穩定工作也找個人嫁了,按照人生所謂勝利組該做的事都完成了,某天回到辦公室說有人找我,說十二點會再打來。

準時十二點,電話真的來了。喔!是為了問招生的事,好吧!(我笨到忘記,招生根本不是我的業務)本校入學規定我一一回答完畢,我突然覺得這個聲音怎麼好熟悉好熟悉。靠么!是他!我被耍了一大圈!   都分手多少年了,我盡責的成為友善的陌生人多少年了,回來找我做什麼?   他那兇悍的老婆,我可惹不起,推算他與她結婚,現在小孩應該也都十歲有了。當時可沒有Google,是情報局的嗎?怎麼能找到我的工作地點,網路方便雖方便,也算挺可怕的。

MSN上聊了幾次,我當然很冷淡,純朋友,反正你在美國也不能對我怎麼樣。他竟然抱怨我怎麼很冷淡,天啊!都各自男婚女嫁了,還要很熱情嗎?這樣對嗎?

一年後,我懷了第一胎,到美西待產,某天,月子中心老闆帶著一群媽媽們去逛逛,突然老闆的手機響了,竟然是找我的!我整個人一團迷霧,是誰會打老闆手機來找我?   天啊!竟然是他!   我嚇到不知所措,你是在做甚麼?   我生氣的問,他說:沒有,我只有一個心願,就是再見妳一面!   我說:有那麼重要嗎?   整個車上一片寧靜,掛斷電話,沒有人敢問我那是誰,我是直性子的人,我那種語氣簡直就是媽媽在罵小孩,可是老闆卻知道電話那頭是個不是我老公的男人。

三天後,又到了逛街的日子,我們去逛了嬰兒用品店,我的手機竟然響了,裡頭傳來一句話:妳是不是正在看一個媽媽專用的大袋子?   我左顧右盼,覺得我被情報局跟蹤了,我想知道他在哪裡,我挺著即將臨盆的大肚子,他到底想做什麼,我能美到哪裡去,讓他非要見我一面不可。他走到我面前,我說:你瘋了嗎?你住東岸,飛到西岸就為了來看我一面?你不怕你老婆跟你離婚?

我已經氣到冒煙了,男人如果幼稚,真的就是幼稚!他堅持,他就只希望能再見我一面,我說:都幾年了,有什麼意義?   做朋友也不行嗎?他說。   我說:你老婆准你有這個朋友嗎?

當晚他守在我住處外面,直到我願意跟他出去吃個晚餐。一上車,我就是一直罵他,都已經有家庭了,你老婆有多討厭我的存在我是深深知道的,你是跟天借膽還敢飛過來看我,你真的瘋了。

開始吃飯後,氣氛稍微緩和,我們大概聊了什麼我也忘了,我只記得當晚我真的氣壞了!隔天,他就飛回東岸了,留下月子中心一堆質疑的眼光,一副我搞外遇的樣子!

事後回想,我十七歲就告訴過他,等你三十歲,你就會懂我現在說的話了。也許,當年三十四歲的他,是否夜深人靜的時候回想過太早熟的我所說過的話,因此,非要冒被離婚的風險來見我一面不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