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什麼是最痛苦的愛情?

我的名字叫做黎琴,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同父異母同年齡的姐姐,黎嫇。

我的個性比較活潑,不細心,也比較衝動,姊姊則與我相反,文靜,細心,人又漂亮,如果不說,也沒有會覺得我們是姐妹吧。

雖然是同父異母的姊妹,不過我們的感情十分要好,姐妹之間沒有所謂的秘密。

「什麼是最痛苦的愛情?」無意間,我聽見姊姊這麼說,從那之後我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沒有戀愛經驗的我們是不會了解的。

高中開學的那天,我和姐姐一前一後的來到教室,靠在窗邊那個長相清秀的那個男孩抓住了我的目光,好像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心情萌發了出來。

這就是一見鍾情嗎?

他是孫宇,不論是功課還是體育都高人一等,也許剛開始對於他只是出自於某種敬畏,但是慢慢地,對於他卻變成了喜歡。

非常的喜歡。

「姊姊,我好像喜歡上了孫宇。」寬敞舒適的沙發上,我和姊姊並排座著,把心中的小秘密告訴了姊姊。

不知道是不是幻覺,總覺得姊姊的表情,一瞬間變得有些奇怪。

過了許久,姊姊才回過神,「孫宇嗎......他是一個很不錯的人呢......加油喔。」

得到了姊姊的肯定,藏不住的喜悅表露無遺,總覺的自己有希望。

開學已經快過完一年了,喜歡他的心情好像快藏不住了,他常常來找我們聊天,也因為這樣,對於他,我知道,喜歡的那顆小種子如今已萌發成了一顆大樹。

下課時間,趁著他不在教室,我開心地沒完討論自己高二結業式當天的告白計畫,完全沒注意到姊姊的眼瞳閃爍著複雜。

那時的我,完全沒有想到竟然會變成這個樣子。

那天中午,我處處找不到姊姊,拿著餐盒在校園中找尋。

一直以來我們時時刻刻都沒有分開過,尤其像現在這樣找不到人,更是沒發生過的事情。

學校後面的樹林間,突然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黎嫇,我......」

這個聲音是......

我忐忑不安地悄悄走去,躲藏在樹與樹之間的縫隙。

不知怎麼的,有種不好的預感,該說是女人的直覺嗎?

孫宇的面頰紅通通的,像是做了萬全準備似的,眼神異常的堅定清澈。

「我從新生入學那天就很喜歡你了,還記得那天我不小心從樓梯跌下來,是你幫我包紮的......」

瞳孔放大,孫宇和姊姊......告白了。

心頭一緊,突然間,姊姊的複雜神色閃過了我的腦海。

她會怎麼回應?拳頭不自覺的握緊。

黎嫇的雙頰緋紅,櫻桃色小嘴有話想說,卻像是在顧慮些什麼。

「黎嫇,看著我。」孫宇微微蹲著,讓姊姊直視他。

黑色的瞳孔倒映著姊姊的身影。

一想到會和我聊天,會和我遊戲,這些全都是為了更加接近姊姊,我就覺得絕望與心酸。

「跟我交往,好嗎?」孫宇靦腆地笑了,眼神微微飄移,看著兩人的身影,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姊姊手捂著唇,看似非常的高興,眼角微微泛淚。

不要!心中的警鈴大大作響。

下一刻,姊姊的手環住了孫宇的脖子,幸福的笑臉讓我的心都碎了。

為什麼,妳明明知道我喜歡孫宇,為什麼還要這樣!?

強烈的背叛使我的身體顫抖。

淚水在眼眶打轉,忌妒的心情隱藏不住,不久淚水就沾濕了我的臉龐。

會靠近我,全都是因為喜歡姊姊?那我對於你,又是什麼?

明明喜歡,但是卻又沒辦法如願,如今兩個我喜愛的人卻要共同攜手前進。

這是什麼感覺?不會痛,卻覺得空虛。

我應該要給與些什麼?啊,對了是祝福。但是,現在的我只希望這一切全都只是一場惡夢。

我心痛,心酸,難過,但卻又什麼都做不了。

曾今你說過,什麼是最痛苦的愛情?我想,現在的我知道了,對於我,那就是看著自己最愛的兩人共同邁向幸福,而喜愛的他會接近自己只是為了最愛的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漾漾亂入,如果喜歡我的短文,可以在下方留言喔,拜託拜託,漾我第一次嘗試寫短篇故事,不知道還行嗎?留言感想吧,跪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