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好过

故事始末  

碧水不知自己是如何嫁给自己的丈夫的。没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也没有与丈夫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两人也是在婚后逐渐相识相知。

      丈夫时常会外出一段日子,或是工作,或是兴趣,有时会跑到国外一个多月只为钓鱼。倒不是说两人感情不好,只是丈夫有自己缓解压力的方式,自己与丈夫之间也是小别胜新燕,伉俪情深。

      自己嫁的是个大户人家,没有踏进豪门是非多的离世之感,这户人家有些书香门第,有些礼仪,但不繁文缛节,甚至与时俱进,府内经常会进些国内外报纸,也不会限制女子的行为,所以碧水也时常了解一下,倒也是个知性女性。

      自己与公婆妯娌间的相处不说好的不行,倒也没不愉快,由于丈夫总时不时外出,也或是时机还未到,自己结婚两年也没个孩子。对此,公婆也没说什么话,日子就是如温水般过着。

      这几日又是丈夫外出的日子,天气格外的不好,总是刮大风下雨,让人的心情也不爽快了起来。昨日,丈夫来电说今日会归来,坐飞机的好处就是快,昨日还在北海道,今日就回来了。

      碧水看着窗外的雨,在时间中等待着丈夫回来。

      似乎大门口有些嘈杂,难道丈夫回来了?碧水跑到梳妆前整理了下妆容,觉得差不多了,出了房门。

      大门口怎么好像没有丈夫的身影,公婆这是怎么了?

      公婆看着我心切的样子心里更痛,来人是一个西装笔挺的人,我不知他的身份,但他说的话,让我蒙了。

      “少爷昨日飞机由于大风大雨导致失事,落入大海。”

      碧水有些傻了,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好好的丈夫没了?不说自己心中有多少痛楚,只是心里空空的,闷闷的,耳边不时传来婆婆隐隐哭泣。

      丈夫的葬礼,碧水作为原配,需捧遗照,带头主持一系列过程。虽然碧水至今都无法相信自己的丈夫就这么没了,但形式还是要走的。

      丈夫的葬礼已经过去了三个月,24个节气,清明,三七五七尾七,碧水都尽力服侍,一方面希望丈夫在那一边过的好,一方面又觉得人死一般会托梦,怎么丈夫一个梦也不给自己拖,觉得丈夫没死,十分矛盾。

      所以头几个月,碧水,偷偷地翻越府内的报纸,这等事,报纸一定会报道,也许会有什么转机。找了几个月了,那段时间的报纸都报道那驾飞机失事落入海底。

      于是碧水也时常外出,去各家报社寻求答案,有时一连几个月都在外。

      开始,公婆他们还有些关心她,怕她想不开,渐渐的,他们似乎遗忘了碧水这样一个人,任她不停的寻找。

      几年来,碧水跑了很多地方,甚至去了国外,在寻找的过程中也长了许多见识,结交了许多人,但她始终不停止,在世界的各个地方,你似乎都能找到她的身影。

      十年。

      漫长而又短暂,将她磨砺。她找到了答案,事情有了转机,也许他还活着,但这就够了,她停下了脚步不再寻找。

      书香门第的大院。碧水离开了十年后,回到这里,有些像回到了娘家。

      远处好像也来了一对,哦,十年不见,再相见时他身旁已然有了一位,而自己身旁,碧水圈禁身旁有力的手臂,身旁之人也用宽厚的肩膀圈禁自己。对面的他看向自己的眼神陌生,不过那又如何,就算他忆起或是忘却,只要他活着就好。

      也许两人前世有些渊源,或是两人前世修的不够,今生终将错过,但我们也好过。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

        我不会发现我难受

      怎么说出口  

      也不过是分手

      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  

      牵牵手就想旅游

      成千上万个门口  

      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怀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离开的时候

      一边相守   一边泪流

      十年之前   我还认识你  

      你还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   陪在我们彼此的左右

      走过肩前熟悉的街头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为你而流

        也为别人而流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