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蔚藍色初戀

          我的初戀在我15歲的夏天就結束了,沒有任何一點婉轉的餘地,就像是煙花無聲無息的掉進水裡,然後熄滅了。

      臺灣中南部有一座小村莊,青色的綠葉長滿了枝頭,村莊前的後山和前山放眼望去除了綠色還是綠色,若是探進去可以看見幾隻褐灰色的松鼠、或是雪白色的鳥兒,當然最多的還是棲息在腐木或是樹洞裡的昆蟲。

      這一切自然到有些不可思議,是從小在都市成長的人無法想像的,但這裡也因為太難進出,變的交通非常不方便,有幸的是這裡雖不如桃花源一般美妙,卻也能自給自足。

      「許笙,謝謝你阿。」一名老婦人帶著斗笠感激的向另一位馬尾少年道謝,馬尾少年此時已經可以說是個小大人,準備進入了高中,臉上雖然還帶著稚嫩的影子,眼裡卻又透露出微微成熟。

      許笙不在意的搖了搖頭,爽朗的笑道:「陳姨,不用客氣啦!」

      陳姨聞言欣慰的笑了笑,看著許笙熱到通紅的臉頰和被汗浸濕的上衣,忍不住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唉!你說阿哥家的那個兒子,怎麼就不會來幫忙呢?」

      陳姨所說的「阿哥」是指陳姨丈夫的哥哥,大家都叫陳姨的丈夫陳叔,叫「阿哥」陳伯,陳伯的老婆在幾年前和陳伯離婚到了台北,留下來一個和許笙一樣年齡的兒子,叫陳宇青。

      只不過陳宇青天性頑皮,無論是陳伯、陳叔還是陳姨都叫不動他來幫忙,反倒是隔了幾間屋子的鄰居許笙來幫忙,陳宇青都不知道去哪裡玩了。

      「宇青可能找地方玩去了吧?沒關係的,我來就好。」許笙表面上彷彿毫不在意,心裡暗暗的詛咒從小和自己一起長大的陳宇青在外面玩的時候摔了一腳、受個傷,居然讓自己一個人來幫忙!這還是竹馬竹馬嗎?

      陳姨先是心裡一陣感動,後是一陣惋惜和心疼,全村稍微了解許笙和陳家的人都知道,許笙一直都喜歡著一個少女,因為許笙的反應往往太明顯,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而那位少女正是陳姨和陳叔的女兒,陳琳安。

      陳琳安大許笙兩歲,陳姨心疼許笙的原因並不是年紀、或是陳琳安已經花有名主,而是至從三年前,陳琳安十四歲、許笙十二歲時,陳琳安就被檢驗出了身體有一種極為罕見的病,就算有重金也很難醫治。

      別說「機率」了,就陳叔和陳姨這兩位小鄉下人,又哪有那一筆重金呢?

      陳琳安也明白這個道裡,當下就和醫師表明了「放棄」,醫師預言陳琳安最多、最多,活不過五年,而今年已經是第三年,逐漸的邁向了第四年,陳琳安也漸漸變成只能躺在床上。

      過了約莫一兩小時,接近中午的時段許笙才回家休息,很快的走進浴室脫下自己的衣服,隨手拿了一個木製的小盆子裝了冷水就沖,但一般來說即使是如此炎熱的天氣,敢這麼一口氣沖冷水的人也是少之又少。

      進了房間後,許笙不意外的在床上看見自家母親幫自己的準備的換洗衣物,在心裡默念幾次「感謝母上」後許笙套上衣服又走了出去,彷彿對於許笙來說,房間只是拿來睡覺的飯店。

      客廳僅僅開著兩盞黃色的小燈泡,桌椅被燈光照的黃澄澄的,桌上放著兩盒用鐵盒裝起來的便當,上面寫著「笙」和「夢」,寫著「笙」的是許笙的便當,「夢」則是是許笙姐姐的便當。

      拿了便當後許笙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家,鐵門被毫不留情的關上,許家一如既往的又回到清冷、寂靜的氣氛,若有剩下微微的動靜,可能就是野生老鼠在亂竄吧。

      「琳安姐,我進來囉。」叩叩的敲門聲後一名少年的聲音響起,彷彿點亮了原本沉默死氣的房間,坐在床頭的長髮少女露出微笑,明知沒人會看到還是點了點頭,「進來吧。」

      木門拖著長長「嘎——」的聲音被打開,許笙手提著便當走了進來,陳琳安笑著溫柔的喊道:「小笙,你來了。」

      許笙點頭也回了一個笑容,走到床旁的小椅上坐了下來,熟練的先將自己的便當放在一旁的小圓桌,然後將圓桌上原本就有的紙盒便當打開,「琳安姐,你怎麼不先吃便當呢?」

      「兩個人一起吃,比較好吃阿。」陳琳安笑眼瞇成一條線,帶有點奸詐的感覺,但完全沒有惡意。

      許笙不意外的聽見答案後,挑起了眉,又問:「那是不是有一天我沒來,你就不打算吃了?」

      陳琳安似乎沒有料到許笙會這樣說,驚訝過後笑了幾聲,「那小笙會給我不吃飯的機會嗎?」

      「不會。」許笙臉色微微的紅了起來,還是堅定的回道,還尚未成為大人的少年害羞的低下頭,以致於漏看了陳琳安那成熟臉上劃過的溫柔。

      兩人一邊閒聊一邊吃的便當,陳琳安的食量不大,三兩下就吃飽了,而許笙則是因為上午力量消耗太多,飯也吃的很快,還有幾次險些噎到,被陳琳安揶揄的笑了幾聲「急性子」,或許在現在的陳琳安眼中,許笙還是個男孩。

      「夏天了呢。」陳琳安和許笙聊到一半,陳琳安話鋒一轉說道,兩眼直直的望著窗外的藍天,讓許笙突然想到困在籠子裡的鳥兒。

      許笙甩了甩頭,像是把想法甩出腦袋一般,「琳安姐有什麼願望嗎?」

      「願望?」陳琳安一愣,有點難過的強行笑道:「我還能有什麼願望嗎?」

      許笙沉默了一下,黑色的瞳孔直直的望著自己愛慕多年的少女,然後堅定的說:「這是最後一次,無論琳安姐你說什麼願望,我都會帶你去。」

      陳琳安聞言彷彿被點亮了光芒,眼睛第一次飽含那麼多期待看著這位比自己小兩歲的「弟弟」,「什麼願望都可以嗎?那我想——」

      「許笙!你可以快點嗎!」綁有兩條辮子的女孩氣急敗壞的站在許家後門,等到許笙偷溜出來後生氣的說道。

      「小茜別生氣,對不起嘛。」許笙苦苦的垂著臉哀求女孩的原諒。

      女孩看著對方那誠懇的表情頓時也覺得罵不下去,冷哼了一聲說:「快走!在走就來不及了!」

      一大早許笙從家裡偷溜了出來,小心翼翼的在床上做出自己好像睡著的樣子,一般來說許笙的父母早上很早就出門了,許笙也不怕父母發現他「睡了很久」。

      和許笙會面的女孩叫做崔茜,年紀和許笙一樣大,和許笙、陳宇青兩人一起長大,三人是年齡相同感情十分要好的青梅竹馬。

      崔茜和許笙兩人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村外的一台小卡車旁,卡車後面搭了黑色的方型帳篷,讓人看不清裡面是什麼,駕駛座上坐著一名年老了阿伯,他是村子裡的張伯。

      「快上車!你們叫我來的,自己那麼慢!」張伯咧開那黑黑黃黃的牙齒,兇狠的說道。

      陳宇青早已坐在張伯旁邊,將崔茜招呼過來,向許笙吼道:「你去後面顧堂姐!我、崔茜和張伯在前面就行了!」

      許笙聞言趕緊點頭,三兩下就爬上了卡車的後面的黑色棚子裡,黑色的帳篷內有一張白色的床墊,上面放著枕頭和棉被,陳琳安躺在上面,旁邊還有幾罐水。

      「小笙,你來了。」陳琳安一如既往的對許笙露出溫柔的笑容。

      許笙有點緊張的看著陳琳安問:「琳安姐,你身體有感覺不舒服嗎?」

      「沒事的。」陳琳安安撫性的搖頭說。

      這是許笙第一次做出那麼大膽的事情,雖然多了幾個幫手,卻還是讓他十分畏懼,強迫自己不要去想接下來需要承擔的後果。

      車子慢慢的發動,許笙想起陳琳安那時候所說的「願望」。

      『——我想去看海。』

      在山路上的卡車很抖,一陣一陣的像是要飛起來一般,許笙一下要顧陳琳安的身體,一下要顧帳篷內的其他東西不要飛起來砸到陳琳安。卡車裡放著陳琳安要求要帶的仙女棒煙花和水,除此之外許笙還帶了五個睡袋和一個帳篷,為了防止他們晚上前回不了村莊。

      陳宇青和崔茜坐在駕駛座的旁邊手上拿著一包洋芋片,一邊和張伯討論到海邊的路,崔茜時不時的從可以和後面棚子講話的小窗子關心陳琳安的狀況,但大多時候是在偷聽許笙和陳琳安聊天。

      大約下午兩點,一行人才終於到了他們原先計畫要去的海灘,雖然路途遙遠加上山路崎嶇,幾個從未出過山裡的孩子還是十分興奮。

      「宇青!快來呀!還做什麼!」崔茜一馬當先穿著粉色夾腳拖就往蔚藍色的大海跑去,跑到一半回身向陳宇青叫到,陽光下崔茜彷彿變的十分夢幻,陳宇青一瞬間看了有些癡了。

      「沒出息的傻子。」許笙扶著陳琳安走過陳宇青時嘆了一口氣說道,陳琳安笑著輕輕巴了一下陳宇青的後腦。

      「還不快去找小茜?」聽見陳琳安的聲音陳宇青才回過神來,快速的向崔茜跑去,「小茜,等我!」

      張伯抽著菸座在卡車裡,眼神一個一個落在少年少女身上,最後停留在陳琳安的身上。

      不得不說陳琳安也算個小美人,只是臉色蒼白和有些軟弱的身子讓她看起來病懨懨的,張伯嘆了口氣,自言自語的說:「真是青春阿,可惜了、可惜......」

      陳琳安緩緩的坐在沙灘上,就像小時候一樣靜靜的玩著沙,許笙一語不發的坐在旁邊陪著她。

      「小笙,你不去玩一下嗎?」陳琳安看著許笙笑了一下。

      許笙搖了搖頭,「等你要去的時候我再陪你去。」

      陳琳安聞言安靜了幾秒,然後欣慰的摸摸許笙的頭頂,「小笙長大了呢。」

      還沒等許笙反應過來,陳琳安站起身子拍了拍身上的沙子,往前走幾步後回頭笑道:「我們去找小茜和堂弟吧,看誰先到喔!」

      「琳安姐,你這是犯規阿。」許笙看著陳琳安慢慢的往前跑,趕緊追了上去笑道。

      陳琳安也不否認,綻放了燦爛的笑容說:「你不該讓著我嗎?」

      許笙佯裝無奈的搖頭,「是的、是的,了解了琳安大人。」

      大約四點時,天空還亮著,但許笙他們已經該走了,許笙拿出煙花嘆道:「可惜不能在晚上點。」

      「我已經知足了。」陳琳安輕輕的搖搖頭,滿足的說。

      崔茜也點點頭拍了拍許笙的肩膀,「沒關係,小笙,像我們住在那兒,原本可是可能一輩子都看不到海喔!」

      「也是呢。」許笙被兩人安慰了幾句開心的笑了。

      張伯貢獻了自己的打火機給幾個他眼中的孩子,事實上雖然幾人都已經十五、十七歲了,今天卻真的很像孩子,一個個從家裡偷跑了出來,做著父母不會答應的事情。

      陳琳安笑著拿著煙花在空著揮舞,一邊聞著海風淡淡的味道,但可惜不是晚上,許笙看不出她在寫什麼。

      「堂姐,你寫什麼呀?」許笙還沒發問,陳宇青就先問了。

      陳琳安調皮的眨了眨眼道:「不告訴你。」

      崔茜看著陳琳安一臉神秘的樣子也靠了過來,「琳安姐,那告訴我行不行?」

      「行!」陳琳安乾脆的說。

      陳宇青不僅發出不滿的抱怨:「是不是親堂姐阿?」

      「噗!這問題,因該是問我爸或伯伯吧?」  

      用完的煙花連同盒子被許笙丟進了垃圾桶裡,陳琳安已經躺回卡車後頭,陳宇青和崔茜也上了車,許笙趕緊回到了卡車上。

      「張伯,可以走囉!」許笙坐好後高呼了一聲,卡車發出兩聲奇異的聲音,然後緩緩的向村子的方向開。

      「阿許啊,你有沒有看見我們家琳安?」晚上七點,陳姨急急忙忙的跑到了許笙母親工作的地方問道。

      許笙的母親一愣,回道:「沒有阿,怎麼...難道琳安不見了!?」

      陳姨一雙眼都快哭了出來,一個老婦人了還那麼操心讓陳姨不僅對自己情同姊妹的好友一陣心疼,當下立即打給自己的另一個孩子,「許夢啊,你快看看你弟弟在不在家......什麼?他一早就不在了!?」

      許母掛了電話後陳姨趕緊說道:「琳安也是一早就不見了,我以為他去散散步,但你看現在晚上幾點了,她還沒...」

      「鈴——」電話聲突然打斷了陳姨說的話,許母點頭說了幾聲抱歉後接起了電話,臉色卻越來越糟糕。

      「陳伯和我說,小茜和宇青也是一早就不在家。」許母臉色不好的說,陳姨錯愕的大喊:「宇青我知道!但怎麼連崔茜那個乖孩子也...!?」

      一旁,一直沒出聲的許父呼出長長的一口煙,說道:「我想一定是有什麼原因吧。」

      「原因...?」陳姨一臉疑惑的重複道。

      「像是琳安的要求,之類的?」

      許笙一行人回來的時候受到村民們「隆重」的歡迎,以陳姨、許母和陳伯為主,幾乎所有村莊的人都聚集在門口了。

      崔茜張望了下發現沒有自己的父母親,雖然心底明白他們應該已經知道了,想著至少不會被陳姨和許母罵,一溜煙的先跑走了。

      「真是沒義氣。」許笙低聲說。

      一下車,陳姨趕緊的跑了過來,發現陳琳安無恙之後鬆了一口氣,火氣也升了上來,「誰讓你慫恿弟弟妹妹們帶你出去的?我才不相信是他們主動提的!」

      「陳姨、陳姨,不要怪琳安姐,是我自願帶他出去的!」許笙手張開想將陳琳安護在身後,卻被許母拉走,冷不防的啪一聲,被打了一個聲音輕脆的巴掌。

      許母生氣的看著許笙罵道:「你還敢說!你不知道琳安的身體不好嗎?」

      一邊的陳琳安和許笙被訓話,陳宇青自然也沒好到哪去,一下車就被陳伯拖走了,要說真的安然的,應該就只有那個抱著兩大箱啤酒跑回家的張伯。

      而那之後張伯有沒有被陳姨和許母兇,就不得而知了。

      一個月之後,陳琳安帶著安詳的微笑,在一天夜裡走了。

      隔天許笙哭的不成人形,跪在陳琳安面前,說著一個又一個他們以前的故事,沒有人制止的了許笙的行為,直到崔茜走向許笙,和他談了幾句話。

      「許笙,你想知道那天晚上,琳安姐究竟用煙花寫了什麼嗎?」

      「琳安姐畫了一把雨傘,一邊寫琳安、一邊寫許笙。」說到這裡崔茜強忍哭出來的衝動,哽咽的繼續說:「她要我和你說,這世只有緣、沒有分,那就再等來世。」

      最後,崔茜將手放在許笙的頭上,那一瞬間,許笙好像又看見了他最愛的琳安姐。

      「小笙長大了,別哭了,將來還是娶個好人家吧,別忘了我就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