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正月初一

【一】

今日,仍與往常一般,風平浪靜。倘若符君不來,定會更有頭有尾,團圓美滿。

然,傍晚,符君大駕寒舍,許是我有些激動,而激動之下難免做出一些使自己後悔莫及之事。

符君盛情,我總不能不給他面子,允他一同上山品茶,因他品味甚是奇特,而我也一直好奇他於茶道方面的突破,遂答允得爽快而徹徹底底忽略一件於我而言十分不得了之事。

我與符君已十有一年未見,我了解他大概,他卻不甚明白我,於一事的觀點更是背道而馳。符君乃一界凡人,身從佛門釋家,素不語怪力亂神;而我為凡塵謫仙,師承天樞上相,入了凡中修得是南華逍遙道,神仙妖魔司空見慣。他只道「子不語」,我卻早知各界事。

因我修大損,門中師兄時常打趣,道我所見皆是「下等飄」,只需誦個經便自在了;而師兄所遇是為「上等飄」,甚精明,驅之不去的。

符君遇上這些東西,只會對著空氣講法,毫無道行還結著手印到處比劃。實際上可是半點用也沒有,我也曾苦口婆心好言相勸,偏他不肯接納善言,硬是不信。此大概是凡間人之想法罷!

那件了不得之事,剛上山我便暗呼糟糕。四周伸手不見五指,黑暗又入深山,總會有特別多的麻煩,今日,註定是要熱鬧的。

我緊拉符君衣袖,四方魑魅聞氣息而近,如今我這沒剩多少的修為,即便是師兄說的「下等飄」我也無甚力氣應付,我著實後悔,犯這樣大險,只為欣賞他與眾不同的品味。

我苦著臉,抓著他手臂,甚是可憐的問道:「符君,還有多遠路啊?」

符君絲毫不覺我的異樣,笑道:「快了!轉彎過小路便到了。」

今日他們甚是和善,只是愈聚愈多,卻似意不在我二人,我懸著的一顆心,漸漸穩了下來。便在這將穩未穩之際,陰風吹過,一小妖縱身撲來,一掌拍向我心口,我忙凝力一擋,鬼妖喪膽,精怪亡形,身周金光陡現。這微微動法,幾乎用盡我全身功力。符君還在前頭行得自在,我累的很,又不得不努力追上腳步,幾步平坦山路走得氣喘吁吁。符君側頭,我勻了呼吸,佯裝無事。其實於他而言,本來就無什麼事。

「到了,便是此處。」符君道。

我打量四周,竹子搭的房,偶爾角落漏幾滴水,暗中唯一一盞小油燈勾起我不快的回憶----一與我感情甚好的師妹,四年前上山採藥,不小心迷了路,冒出一盞油燈前頭指引,引著引著出了山林,回來後兩日卻尋了短見。

哀傷之餘,與師父說了此事,一算才知是藏於林中老樹內的魔靈,為尋替身才將師妹勾了去,可歎師妹道行尚淺,生生喪命。

我歎口氣,仰頭看看天,師父並未來看我,有些失望的緩緩垂首,瞥眼見旁邊松樹上吊塊木牌子,刻著兩字「寒舍」,想必便是符君這竹屋子之名了,寒風吹來,冷得我縮縮身子,忽然感覺我得處境當真是前所未有的淒涼。

【二】

與符君在那淒涼所在待了莫約一個多時辰,此刻已然近丑時,我喝了滿肚子的茶。不得不說一句,果然是仙凡有別,這茶比不上仙界的香。

喝足了,符君小心翼翼的將他那些家當收拾穩妥,挑了包袱便欲下山。我吃了不小的一驚,說是在山上待一整夜也就罷了,這時候下山,可不是自己給自己添麻煩麽!

我急忙將他喚住,自懷中拿出一煙花炮,點燃了飛上天空,銀色的煙花甚是好看。

「且等一等,一會兒再走吧!」我道。

符君只淡淡的「嗯」了聲,尋一塊乾淨石頭坐下,倒是急得我來回走動。一頓飯時間,天上煙花漸漸散了,引的四周魑魅一陣騷動。

難道是我命當如此?我心下狠狠地將司命埋怨一番。就在我認命之時,一個嬌柔聲音自耳畔緩緩響起:「主上,屬下來遲了!」

她是我在凡間唯一的影,喚作星辰。

我作色道:「你倒悠閒自在!還敢不敢再來得晚些啊!」

星辰從容答道:「屬下不敢。屬下自然會在主上身陷危難時現身,只是屬下已將四周巡查過了,很是安全,倒是主上,感覺慌得很。」

我恨恨道:「星辰,妳的嘴當真是愈發令人討厭了。」

星辰嘴角浮出淡淡淺笑,垂首道:「屬下一定改,主上莫要怪罪。」

我終於明白自己有多蠢了,此刻,就是滿宮的人都喚來,我還不是得一個人行影相弔的驅散妖魔,又有何人能幫的上忙?

不錯,就是「人」,再多,都無濟於事。

再來,便是不該與星辰鬥嘴。天底下哪個影不是對自己的主子畢恭畢敬唯命是從,有她這麼一說一頂自作主張的態度麽!

我悶了一肚子火,要不是方才那清涼茶水,此刻肯定火冒三丈。咬牙道:「喚妳來也沒什麼,就是倘若有什麼閃失,有個人收屍罷了!」一甩廣袖,便往山下走去。

星辰緩步跟上,笑意更深了,道:「承蒙主上信任,此事屬下一定辦得妥妥當當。即便主上身在陰間,也有個寬廣住處,絕不讓人佔了主上的位置。」

「...」

我與符君、還有那可惡的影到底是下山了。自然,這路途中少不了與四方魑魅暗自鬥法,我此番當真是呼天不應呼地不靈,此刻,我心口陣陣的疼,頭也痛的厲害,難受的緊。

符君終於瞧出我的不對勁,不再堅持他那子不語怪力亂神之說,也會來慰問我幾句,可惜我難過的說不出話,嗓子發甜,絲絲鮮血自嘴角緩緩流出,那影還算有點良心,上前扶住了我,還貼心的遞上絲帕。

符君與我俱無言,見我有影服侍,便也放心,囑付幾句便告辭而去。

我才接過星辰遞上的一方絲帕,瞥她一眼,拭去唇邊血跡,隨手扔了,道:「回吧!」

本章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