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有一天我們相愛

那是很短暫的ㄧ刻

我遞了杯咖啡給你

如此而已

半包砂糖的克里曼佳羅

蒙布朗通常三點半才吃掉

水會換兩瓶

最後一杯水總是留三分之一

雨天會帶藍色摺疊傘

選擇那架放著我在雨中唱歌譜子的鋼琴旁座位

晴天會提著公式筆電包

選擇萬年青和那張描繪落日海岸油畫旁的落地窗座位

你可能不知道

那油畫的邊角上有我的屬名

結帳會先掏出零錢握在手上

如果我報出零碎的數字就會思考兩下才決定要用掉銅板還是乾脆找零

習慣在給錢的時候對我勾起迷人的笑

好吧!或許只是親合,只有我覺得迷人。

所以我都偷偷幫你報了個整數。

那是很短暫的ㄧ刻

但遞上咖啡時

你會禮貌又溫和的向我點個頭

送上蛋糕時

你大概不知道

有些孩子氣的眼睛會微微愉快的瞇起

跟你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大概會很愉快

不知道跟你做愛的話

你是否也會有這樣讓人著迷又可愛的表情

不過你大概不太知道有個人對你起這種心思

希望自己是你正忙著戳插放入口中的甜品

今天是陰天

你喜歡窩在角落有古典燈罩的沙發座

不過意外的今天竟然下午才到

穿著一件筆頂的西裝

梳整齊的髮真是帥到沒有天理

但沒有想我在剛煮完咖啡

那頭髮就又亂的像是泰迪熊大布偶的長毛

害我可惜了一下

「你今天把頭髮放下來了呢!」

那是很短暫的ㄧ刻

我遞上了哈拉摩卡和布朗尼時愣了一下

看著泰迪熊大布偶解開了頸子最上端的領扣

那若隱若現的喉結害我差點打翻了水杯

等等

他剛剛對我說甚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2)

1 2

抱歉,妳這裡被入侵了。
嫌疑犯X的獻身其實是愛情奇幻冒險,跟推理懸疑一點關係也沒。就是一場超乎常理的、在愛情中矛盾冒險的故事。最後結局很奇幻
2016-10-01 01:1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我頗無感啊!啊哈哈...
我看簡介還以為是推理懸疑的說,不過愛情故事我也是相對看比較少的,看最多的應該是seba的故事吧!喜歡她的描述方法,和淡淡的鋪排。
2016-10-02 21:54回覆

可是,相思病藥石罔效喔!得了就是不治之症。我真希望一闔眼就再也見不到明日的陽光;是說本來就討厭現在的太陽。
看過「嫌疑犯X的獻身」嗎?
2016-09-29 23: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所以不得病就不用想找解藥啊~幹嘛討厭太陽,有太陽才有月亮可賞啊!
沒看過耶!我推裡懸疑小說看的比較少,我喜歡看奇幻冒險小說XDD 黑暗精靈系列很好看喔!(跑題)
2016-09-30 11:33回覆

看來真的活在繭裡很久了喔!這樣是好是壞呢?
愛情啊,不試著痛一下怎麼寫得更刻骨銘心呢?找個機會試著把頭髮放下來吧。
(假冒者目前只會霸屏外加重複留言,試圖造成我在騷擾他人的情狀)
2016-09-29 02: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嘛!頭髮放下的時候想了想在別人還沒發現又自己綁回去了,大概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鏡子?
悵然若失和坐雲霄飛車的感覺實在麻煩,萬一失速墜落也不用想刻骨銘心要怎麼放在墓碑上,還不如遙望日出獨享一杯咖啡來的悠哉。
等哪天得了病症在說吧!到時候不想吃藥都不行。
2016-09-29 23:00回覆

攻訐啦,什麼攻堅。還沒發現嗎?這裡也被入侵了,只是還沒行動。好啦,反應遲緩也是一種樂天
2016-09-29 00: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哈哈!抱歉一時間搞錯意思,意思是裡頭有不是大大您的發言嗎?
沒關係的,如果是要找麻煩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樂趣,如果是批評的話我想我可以斟酌自省或者不予理會。我想讀者們的留言愛怎麼留就怎麼留,不要跟文章無關就可以了。 或許有太過分的言論再請您看到時澄清一下就行了?我想應該不致於連累到。
謝謝您的告知。
2016-09-29 01:14回覆

最近有人用好幾個帳號假冒我,並進行騷擾與攻訐其他與我有互動的網友,所以如果連累到妳請見諒。真是不好意思。(該人可能是這裡的某暢銷作家)還寫了程式追蹤我上下線以及去逛了哪些網友的po真是細心
2016-09-28 17: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騷擾?攻堅??例如啥來著?
2016-09-28 22:11回覆

妳是作家,想像與推測是如何的「變態」吧?還有,絕對沒有18禁。順便揣摩男子內心中的少女心
2016-09-28 09: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哈哈哈...也是啦!只要異於大眾所認知的常人就算變態吧XDD
2016-09-28 22:10回覆

不曾在赭紅色之井裡頭待過嗎?
2016-09-28 01: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想我比較喜歡待在繭裡頭,比較安全。
2016-09-28 22:09回覆

hey 妳來評我的「赭紅色之井與看袋鼠的好日子」可嗎?
2016-09-27 06: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啊~XD
2016-09-27 13:07回覆

其實男生也會喔!學生時期也還蠻愛打扮的。此外,我也會仔細觀察喜歡女生今天的打扮與日常習慣,觀察入微到有點變態地步了。(遠目)
2016-09-27 01: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XDDD嘛....... 其實觀察別人還挺有趣的。但到底是入微到怎樣地步才叫變態啊XDD
2016-09-27 13:06回覆

這跟長短髮無關,這是妳自己用的隱喻啊!最後也用了一個轉折。
還有…剩下三分之一的水偷喝過嗎?
2016-09-26 22: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嘛!所以我的頭髮是短的囉~
其實大大不用想太多,裡頭沒有太多的隱喻或者祕密,只是單純的在描寫一個暗戀的人心情的美好,注意著每天的支微末節,為了一點小事和知道對方的一點小習慣而感到愉悅,因為本來沒打算表白自己的心意,只是單純偷偷喜歡,所以可以觀察,可以妄想,甚至可以意淫?(笑),但就只僅於此,絕對不會有進一步,這是個膽小的暗戀,享受著每天幾分鐘的接觸時光。
我想女人都喜歡起些小心思,自己每天做些小小變化其實是充滿愉悅的,或許不是要給誰看,但女為悅己者容,就算自己開心,但如果得到了心儀的人的稱讚,那也絕對是個驚喜。雖然她能注意對方那些小小的變化與每日的相同與不同,但她也從沒指望對方也會對自己有如此的關注。
那麼,如果那天她的不一樣被他給發現了呢?
就算可能因為工作的繁忙而打亂了平常的生活步調,就算看起來到了這裡是為了放鬆休息,但他還是沒有漏掉女孩那一絲絲的變化。
那麼這樣的故事會如何展開呢?是否一成不變的日常也起了甚麼化學變化?

但這是一個心情故事,女孩留著一個長長的頭髮,但就我呢!它是個美好的故事,所以不管我的頭髮放下了沒有,那是一種心情的遐想,一種人人對戀愛的想妄,一種老套的陳腔濫調,但大家都喜歡聽老歌的,就算歌詞很是讓人起雞皮疙答。但現實生活上的這位腦袋如此芭樂之能事的俗人嘛!或許沒有所謂的頭髮放不放下,因為原本就是短髮啊!

至於三分之一的水啊!嘛!或許是客人在每次離去後對這咖啡店的流連,也或許,他只是根本喝不完兩瓶水而已。不要想太多啦!(遠目)

啊啊........其實我只是寫我所想,歡樂妄想,亂寫一通,真的,寫的看心看的開心就好咧!
 
2016-09-27 00:41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