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中秋文的大綱,沒有正文,哈哈哈!

        來啦!行行我交大綱來啦!XDDDD

       

        先是角色設定:

        墨仲秋和白慕夏是青梅竹馬,家裡都是開糕餅店的,但大人商業間競爭關係還沒燒到他們身上,兩人都是高中剛畢業的青春十八歲。

        墨仲秋,顧名思義,是在炎熱的秋天出生的,擁有看見奇特鬼魂的能力,一般都是法力(?)高強的大鬼,小鬼反而看不見。暗戀白慕夏,希望能跟慕夏一起上同間大學,但這次升大學的考試考砸了,正面臨重考或接受家裡提前當兵的建議。

        白慕夏,小墨仲秋三個月左右,在冬天出生,天生怕熱,一到夏天就冰飲冰棒不離手,受到仲秋影響(?)很喜歡看鬼片,對於仲秋能看到的東西有著濃厚的興趣,神經有些大條,沒注意到仲秋對她的感情。與仲秋不想繼承家業的心態相反,慕夏很希望能幫上店裡一點忙,時不時會給出一些新式糕餅的意見,大學也是上管理相關的科系。

        兩家的糕餅店走兩個截然不同的路線,墨家的叫「墨字餅舖」,老字號,堅持用最好的原料、最原始的手法製作,賣的也以中式糕餅居多,頗受老一輩的喜愛,近期也有些喜愛古早味的年輕顧客來光顧;白家則是一個簡單的「白」字,主要推創意,中式糕餅與西式結合,店面風格也走現代風,曾在中秋時推出「冰晶月餅」,其美麗的外表還有奇特的口感大受好評。

        墨仲秋和白慕夏的父親是曾在同一間公司打拚的好友,後來公司不幸倒閉,墨父繼承家業,白父在墨家當了一陣子學徒後就開了另一家「白」,兩家良性競爭,還相約在中秋烤肉時比較業績,贏的供烤肉用具,輸的供場地還有苦力。

        進入故事劇情:

        墨仲秋和白慕夏在暑假農曆七月十五鬼門開時,一起偷溜出去看鬼片。仲秋在路上就看到鬼,大白天的看到一隻拿著弓的男鬼。晚上再經過時,原本男鬼站的地方變成一隻女鬼,好像在哭泣。

        在白慕夏的慫恿下,墨仲秋鼓起勇氣去跟女鬼搭訕,一問之下居然是嫦娥。嫦娥在鬼門開到中秋這段時間能夠短暫的來到地面,與眾鬼一起享受人們的供奉,只是平時她也不會去跟眾鬼搶食,而是在人間四處遊蕩,等中秋一到再飛回月宮。今年也是來到人間,卻意外發現了她的相公后羿的痕跡,四處找尋卻仍舊找不到,只好在后羿留有痕跡處不知所措,古人易傷感,嫦娥默默想著她許久未見的夫君,淚水不禁滴下。

        秋、夏兩人聽明白嫦娥的哭訴,一致猜想今天白天看到的持弓男子便是后羿,但今天已經很晚了,於是與嫦娥保證明天會再來幫忙找尋后羿。

        而第二天再到此地附近找尋后羿時,卻早已找不到他的蹤跡。兩人覺得這樣亂找也不是辦法,而找鬼(?)這件事也不能向警局報案,鬼也不知道會不會看網路上的訊息,必須想個能將嫦娥在找他的消息傳達出去的辦法。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從自家即將推出的月餅禮盒下手。

        墨仲秋一開始最先想到的是以前有人在月餅裡塞紙條,暗中執行反動的方法,向家裡提出「傳訊月餅」,又因為內容多是團圓類,又稱為「團圓月餅」的方案,經過一陣據理力爭後總算獲得同意;而白慕夏得知墨仲秋的想法,便想了另一個方案,也跟她的父親建議:在月餅的包裝上做改良,綁上一條紅線並附上半首籤詩,而籤詩合起來就又是一首團圓詩,推出「紅線月餅」。

        這兩款月餅在市面上與網路的銷量都很好,推廣度也越來越高,然而眼看著中秋的期限越來越近,后羿還是沒有出現。

        終於,來到中秋節當天。

        嫦娥感覺自己越來越輕,又要再次回到月宮,卻依舊不見后羿的身影,禁不住再次潸然淚下,「兩位小友,感謝你們相助,但想我與夫君是見不到面了……本就不應抱此希望,能知曉他尚在人世,或許就該滿足……」

        「嫦娥?」

        一道渾厚男聲突然出現,秋、夏兩人還有嫦娥順著聲音的方向看到了那名持弓的男子,正是后羿。

        嫦娥見到后羿,轉涕為笑,喊了聲「夫君」便朝后羿奔去,但她的身體已經越來越輕,漸漸的往上飄,后羿見狀也趕忙奔向嫦娥,終於在嫦娥升上半空時相會了,兩人(?)抱在一起相視而笑,在秋、夏兩人的目光下漸漸飛升,最終只剩個小點,飛向月宮。

        中秋節不知何時規定的烤肉慶祝,在墨家庭院正式舉辦,紅線月餅賣的比墨家的傳訊月餅好,雖然墨家爺爺一直吼著白家剽竊,墨家老爸還是願賭服輸,可也不免調侃牢騷一番。

        在烤肉煙霧繚繞中,望向高掛於空的圓月,大人小孩邊吃著烤肉還有柚子邊猜測月亮上的陰影像什麼。

        「一隻特別龐大的兔子!」

        「不是應該有嫦娥嗎?看到嫦娥了,嫦娥旁邊怎麼感覺多了一個人?」

        「一定是后羿,他們兩個在月宮裡一起住了。」白慕夏語帶肯定。

        墨仲秋也附和,「一定是,月圓人團圓嘛。」

        嗯……大概就這樣吧。

        啊啊啊……我設定這麼詳細是為了啥……

        在寫嫦娥后羿飛升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兩個氫氣球飛走了──(拜託你也浪漫點=   =)

        太好了,大綱寫一寫也沒有兩千字,那我多加點小劇場好了──

        在墨仲秋最後決定先去當兵再讀大學時,很嚴肅的對白慕夏說:「在大學期間,一定要等我也考上了再決定交男朋友的事情!」

        白慕夏一臉莫名其妙,「為什麼啊?難道你要幫我把關?」

        墨仲秋心中大吼大叫:因為我喜歡妳!妳這白目!可是嘴巴就是說不出口,憋了好半天,又深深嘆了很長一口氣,才憋屈的點頭,「對,沒錯……」

        說完後,墨仲秋不斷吐槽自己:叫你慫叫你慫!結果你還真慫!

        但還是憋不出告白的話。

        其實秋和夏也有吃紅線月餅,慕夏抽到的是「驀然回首,那人」,仲秋抽到的是「衣帶漸寬終不悔」……

        白慕夏:「我們的合起來真的有搞笑到欸!『驀然回首,那人衣帶漸寬終不悔』!」

        墨仲秋一把奪過兩人的紙條撕個粉碎,然後大喊:「單身狗萬歲!」暗恨自己怎麼抽不到慕夏的下一段。

        白慕夏不明所以,覺得墨仲秋的行為很好笑,也跟著大喊:「單身狗萬歲!」

……真正的單身狗,本作者已經吃了好幾斤狗糧了(眼神死)

好啦,中秋文真的只交大綱了OTZ

行行好久不見,我交啦=W=

有人還要看完整版嗎?感覺這篇會寫成玄幻愛情類……問題是我完整版只寫了1500字,也說過我不擅長愛情類了_(:3)L)_真要看大概會等很久,呵呵

(啊啊啊……好隨便的中秋文啊──)

這篇加上廢話總共2368字,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給...粉紅番石榴杏果月餅
I see 
Ro很期待他們發展~

一起加油吧~! ((大喊
2016-09-16 08: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用五仁月餅跟你換##

咦咦咦?大家怎麼好像都很期待他們的發展啊OAO
好吧.......如果有第三個人說想看我就把完整版寫出來_(:_」L)_

加、加油?喔──!(不明所以的跟著大喊wwww)
2016-09-16 13:16回覆
\單身狗萬歲(?/
覺得薄藍可以繼續把這個延伸說
我喜歡男女主角設定成對比的概念
(老字號糕餅店我整個超愛啊
喜歡復古/古早味/懷舊的事物WWW

感覺女主角很天然(?
然後愛情類一定都一個追一個跑
想繼續看下去XDDDD
(男主很逗,衣帶漸寬...我不小心想歪了(抹
 
2016-09-15 23: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單身狗萬歲/
呃嗯......我覺得這個延伸的話只會變成很普通帶點靈異的校園戀愛劇
然後,糕餅店除了中秋節還有啥時會生意興隆啦=A=
所以這大概只會是個腦洞.......大綱.......
(沒怎麼想要擴寫欸怎辦?_(:3」L)_)
然後,衣帶漸寬,是形容人日漸消瘦,為啥這能想歪啦=A+!!
2016-09-16 00:42回覆
看到了!!!!!!!!!
薄藍醬費心了XDDDD
話說最後單身狗怨氣大開啊XDDDDDD
不過那兩人抽到的詩詞都很符合兩人境遇诶XDDD
不過男女性別都反過來了wwwwww
2016-09-15 11:2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是身為單身狗的怨念.....
這種怨念是很恐怖的.........(盯)
說是費心,其實也還好啦=W=
至少在塑造這秋和夏的時候真的很開心www
只是我後來懶癌發作,又因為開學一堆雜七雜八的事忙得頭昏腦脹的
就乾脆的放棄寫完正文,改打大綱了_(:3」L)_
(原來這才是你的真心話!(揍))

咦?這麼一看,還真的欸wwww
2016-09-15 14:27回覆
Ro自個兒啃月餅賞月
嗯...真為這兩個人膽心啊!

氫氣球~~~快笑死Ro我了 ((不是有意的
沒關係, Ro也沒浪漫細胞
愛情文是寫不出來
Ro也寫了中秋賀文
還是走奇幻風格

中秋節快樂!!!
2016-09-15 04: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我連月餅都沒得啃QWQ
他們兩個喔,不用擔心啦
雖然看起來墨仲秋希望渺茫(?),不過白慕夏其實都一直看著他啊XDD
喔不,不說了,再說我又要吃狗糧了_(:3」L)_
浪漫細胞是個很神奇的東西,我們一起想辦法把它找出來吧!!(握拳)
RO大也寫了中秋文?OWO我去看看XDD
最後,中秋快樂XDD
2016-09-15 14:18回覆
⊙▽⊙
單身狗俱樂部wwww
看到班上一堆人閃眼睛不曉得瞎了幾回:D
2016-09-14 21: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單身狗俱樂部!
我們乾脆組個FFF團吧!
情侶啥的,燒毀!
(別激動)

.........其實我看下來,跟你們的畫風真的好不同啊_(:3」L)_
我的感性一定都被天狗吃掉了##
(別推鍋給天狗)
就連學妹也交了男朋友啊........單身狗默默哭泣(被閃出眼淚來著)
所以這篇中秋文,就在兩人啥關係都沒定下來的情況下結束了!
哈哈哈!
2016-09-14 21: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