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春告別〉

      「放心吧,我不會忘記妳的。」他說著邊捶了下我左邊肩膀,撞擊力道不輕不重,卻穩穩地滲進我記憶裡某個角落。一樣的位置,他三年前也因為認錯人而重重一捶,那正是我們認識的開始。

      「呿,我根本沒擔心好嗎?」我翻了個白眼,即使都最後一刻了還是無法不嘴硬。

      「是嗎?」他把書包甩上肩,衝我揚起笑容,「那我走啦,畢業快樂。」

      他的笑容乾淨清澈,三年如一日,打從我看到他的那一刻就是如此。

      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已經轉身走進正午的陽光裡。澄澈的藍天恰好把這片燦金襯托得更加明媚,繁茂的夏樹搖曳枝條,把細碎的光影全都抖落在他的髮稍和肩頭。

      校門敞開,穿著制服的畢業生陸陸續續踏出這個囚了我們三年的監獄大門。當自由近在咫尺,我卻反而不想離開了。

      走出這校門以後就是各自殊途了。我追尋了三年的身影依舊以和過去一千多個日子同樣的姿態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

      不過這次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這一次轉身,就再也不會回來了,沒有明天見,不再需要思考明天放學吃什麼。

      現實和故事不一樣,沒有這麼多勇氣、也沒有這麼多千迴百轉的相遇,很多時候只要別過頭,就是一輩子擦肩而過。

      你也會理所當然地,忘記我。

      「畢業快樂。」我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