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恨

月圓夜,荒煙蔓草的原野,不遠處似蹲了一勁衣女夜客,名商裊辛。

她持銀刀,亮眼盯著漫步走過的一老朽,等一個夜晚,他,終於出現了。

女夜客在老朽一公里外處跟隨,便看到老朽蹲下,隱約可見老朽之軀及其微顫的手撫上了塊石碑。

「假好心。」商裊辛心道。

此碑乃為商裊辛之母李雪,當年的老朽年輕,他因與李雪奪權,便起了衝突,老朽一掌將李雪殺害。李雪死前幽怨之眼,令商裊辛至今仍未釋懷。

此時,商裊辛早已逼近他身後,在老朽起身之際,舉刀前刺。

未如商裊辛預期劃開一道在老朽身上的傷口,直接穿透了過去。

商裊辛驚駭,而此時老朽也幽然轉身,兩眼死盯著女夜客。

此時起了大風,老朽的聲音在原野上恍忽不定。

「妳想殺了我嗎?」「可惜妳不能。」「死!」,他整臉發白,眼睛也漸變黑、牙齒染上血紅的色澤。

只見商裊辛向前揮刀就是穿透過去,商裊辛緊張,過去執刀十年未曾遇過如此狀況。

忽地老朽朝商裊辛撲來,猛然一抖,冤魂便煙消雲散。

遠處躲藏的小童無聲的笑了下。

商裊辛倒退一步,猛的左觀右看身旁老朽的身影,她跌坐在草地上,似是想到了甚麼,旋即起身朝老朽家去。

果不其然,商裊辛看到了這一幕,漫天飛舞的金紙以及地上蓋著白布的隆起物,旁邊哭耗的家屬。

商裊辛愣了,她忽然精神恍惚,記憶回到了過去,當時也是這樣的場景,煙霧中飛舞的金紙以及當時年幼對於母親的離去只當遊戲的她。

年少正輕狂想要報仇的她也迷惘了,縱然他罪不可赦,可他也受到報應。

那個萬惡的老朽也逃不過歸西。忽小童走到商裊辛的身側,拍了她的肩,輕道:「心願完成了?他也死了。」

語畢,一陣溫暖徐風,商裊辛泣了,她抽泣,自小到大,最放肆的一回,她哭到大笑,彎腰,跌坐。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