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攻受拉霸機》感情冷淡期的解決方式

知識分子攻x二貨受x撞見外遇

×

   黎白知道自己的伴侶是相當優秀的人,高中時期連任了三年班長、大學擔任學生會會長,出社會更是不得了,直接接管家業,當起頭頭。

   除了身家好之外,他那個伴侶個性也不差,至少在他們年紀越來越大之後,他的伴侶越是懂得笑臉迎人,不論是面對客戶、朋友、甚至是……對黎白。

   他的伴侶人很友善、頭腦也很好、做事總留一步,雖然以前常常讓他難堪,但是自從他們在一起後,他的伴侶便成為了好好先生,將他服侍得好好的。

   只是黎白總覺得,這樣的伴侶,似乎離也他越來越遠了。

   總是有種抓不到的感覺,這讓黎白相當——不開心。

×

   吳諺祁最近臉上的笑容變多了,但是隨著對方臉上笑容增多,黎白覺得他更難以接近。

   不過,這大概只有黎白這麼認為。

   因為有不少女性在見到吳諺祁那疏遠的笑容後反而更去接近他,似乎帶上笑容的伴侶,更加吸引那些女性的注意。

   一點也不想看到他身邊站滿其他女人……不,連男人也不想。

   黎白心裡特別堵,可是當他面對吳諺祁時,卻又什麼都說不出口了。只能看著對方那充滿疏離感的笑容,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被這種事情——而且還是小事情搞得心情不佳,黎白都覺得他不像自己了。

×

   黎白有個習慣,被吳諺祁培養出來的。他在吳諺祁下班時,會到他的事務所外頭等他出來,當初吳諺祁說,與其讓黎白亂跑、害他下班時找不到人,不如讓黎白直接來門口給他看著,他安心些。

   那時候黎白答應得很快,覺得那並沒什麼,但是現在,黎白卻特別難熬。

   吳諺祁一般六點整會準時出來,但這陣子,吳諺祁下班時間只會一點一點往後延。

   吳諺祁說,是因為近期接到了一個很令人困擾的事件的關係。

   黎白不會插手吳諺祁的工作,所以到底有多困擾,黎白也不會過問。

×

   「今天又晚了。」黎白坐在事務所對面的涼椅上,嘴裡咕噥著,一臉無精打采。

   時間已經過去了半個鐘頭,但吳諺祁顯然完全沒有要出來的意思。打電話?要是從前,黎白肯定會做的,只是現在,卻什麼也不想做了。

   他們或許,就走到這邊吧。

   抬頭看著傍晚的雲霞,暖黃又夾雜著一片藍,明明是那麼漂亮的景色、黎白卻看得心頭更悶了。

   「我是不是不用等他了?」低聲問道,但黎白清楚,他根本得不到任何回應。

   時間又過了,很久、又或者,只過了一分鐘,不過對於黎白來說,都是相當漫長的。

   他等的人終於走出了事務所,灰色的西裝筆挺,就算穿了一整天卻還是不見皺亂,再往上看,只看見對方那鏡框下的墨色眼眸透出濃濃疲倦。

   黎白走了過去,可是吳諺祁的表情卻很驚訝。

   彷彿,不想要看見他似的。

   黎白剛想問,只是不等他開口,在對方後方又傳來一道清脆的女聲:「親愛的?」

   一個舉止優雅的女人也從門後走了出來,黎白那一瞬間居然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那女人說:「親愛的」,還是對著吳諺祁說的。

   那是很美麗的女人,對,很美麗。

   站在吳諺祁身邊,特別合適。

   一時間黎白覺得周遭特別尷尬,想打破這氛圍,他只好硬著頭皮開口:「呃、我打擾到你們了?」

   不等女人說話,吳諺祁就搶在前面應道:「不,沒有。」說話時還揉了揉眼睛,看來相當勞累,黎白甚至看得見對放眼眶下有點泛青。

   很累吧。

   「白,你先回去吧,我晚點到家。」

   ——不要。

   ——那女人是誰?

   ——你……還要我嗎?

   明明有那麼多話想說,可是黎白最後還是配合地點了頭:「嗯。」

×

   吳諺祁進入家門時,燈全沒開,很暗,但是他很清楚地看見黎白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蜷縮著身體,看起來特別可憐、特別孤單。

   黎白的頭髮很長,從高中以來就是,過去還總是穿著女裝見人。現在雖然不穿女裝了,但頭髮仍留著,平常應該柔順的長髮,現在卻看起來非常毛躁。

   黎白的心情肯定,非常差。

   吳諺祁想要笑,可是看著那麼難過的黎白,他覺得自己之前特意撐起的笑容,是錯誤的。

   本來只認為笑了,可以讓黎白也跟著開心起來的。

   輕手輕腳地走過去,吳諺祁摸了摸黎白的頭,他甚至感覺得到黎白在他碰到他髮絲的剎那,顫抖了下。

   「還好嗎?」

   ——不好。

   明明心中是這麼想,但是黎白抬頭看到吳諺祁的臉之後,黎白悶悶地「嗯」了一聲。

   若是平常,吳諺祁不會再問過,他從不強迫黎白說出自己的想法,因為黎白向來也不懂隱瞞。喜歡、不喜歡、喜悅、憤怒,黎白都會說出口的。

   至少以前是如此。

   只是最近,黎白安靜了,連無理取鬧也不會,這莫名地讓吳諺祁感到——心慌。

   「可我不太好。」坐到了黎白身邊,吳諺祁突然將人拉進自己懷裡,黎白一個不穩,幾乎是整個人埋入了吳諺祁的胸膛。

   「呃、為什麼?」黎白愣了愣,抬眼看著自己的伴侶。

   「因為你。」

   「我?」

   「你不開心。」鏡框後的雙眼直視著對方,吳諺祁輕輕撩起黎白那遮掩住臉龐的頭髮。

   黎白瞪大了淺藍色的雙眼,他不知道自己該做出什麼反應,該先遮掩自己的感受、還是說他該高興吳諺祁了解他?

   抿著唇,黎白找不到應對方式,所以乾脆選擇了沉默。

   但吳諺祁顯然不打算這樣放過他,他的手輕捧起黎白的臉,一個吻輕輕落在黎白緊抿的唇上:「黎白,告訴我。」

   沒有微笑,同樣也沒有任何打發的餘地,但是這樣的感覺卻讓黎白熟悉。

   這股熟悉讓黎白找回以前的感覺,原本顧忌的那道砍好似消失了,黎白整個頭用力地撞在吳諺祁的胸上。

   很疼。黎白深吸了口氣,沉默了好一會兒,終於才抬頭,一臉委屈。

   「我不喜歡你一直笑。」

   「嗯。」

   有了開頭,後來的話就變得簡單多了,黎白越說,臉上的委屈不在,反而換上不悅。

   「我不喜歡你跟其他人在一起,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我也不喜歡你明明過了下班時間卻還在工作、我更不喜歡今天那個女人,她叫你『親愛的』!」頓了頓,黎白還加大了音量:「而你還叫我先回家!」

   看到黎白終於大聲說話了,儘管知道現在的場合不對,但吳諺祁還是微微勾起嘴角。

   「笑什麼!」黎白鼓著嘴,伸手捏住對方的臉頰,而接收到他這個舉動,吳諺祁沒有躲,反而笑得更開心了。

   黎白很生氣,但更多的感覺是堵在心中的大石,在他短短幾句話說出後,漸漸鬆脫、瓦解。好似之前糾結的東西,都不重要了。

   黎白覺得心情輕鬆很多,但是輕鬆歸輕鬆,有些事情卻不是輕鬆之後便能無視的。想著,黎白又噘起了嘴:「不過說真的,我是真的很生氣,關於那個女人。」

   看著突然又轉變表情的伴侶,吳諺祁向來很有耐心,所以他也收起了笑容,嚴肅提問:「那個女人?」

   「對,那個叫你『親愛的』的女人。」

   吳諺祁愣了愣,好一會才一臉無奈:「你說的是今天那個女人啊——」

   「對!就是她!」一想到那名女子,黎白心情就不舒爽,所以語氣也差了些:「我跟你說,你要是想劈腿,沒門!你要是想要在外面包養小三,沒門!還有、你要是想要再找第二個男女朋友回來,同樣、沒門!」

   吳諺祁看著眼前教訓他的伴侶,忍不住又將人一把擁入懷,還惡劣地揉亂了黎白的頭髮。

   「幹什麼幹什麼!我還在跟你說話呢!」掙扎了一下,發現掙不開,黎白只能以吶喊表示自己此刻的心情。

   「白,我愛你。」

   「我、欸、你好歹也先解釋那女人是誰啊!」

   「啊,她是我媽。」

   ——媽?黎白在得知答案後,腦袋一片空白。

   然後接著立刻掙脫出吳諺祁的懷抱,驚恐地往後倒,黎白直接從人家懷裡滾到地上。

   「你說,那是你媽?」

   「嗯,我媽。」

   「……等等等等等!你媽會不會不接受我?我今天的表現會不會太差?唔,我那時候心情不好,整個人都失常了,怎麼辦——」求助似地看相伴侶,黎白還拉長了尾音,似是撒嬌一般。

   「不會,」將人從地上拉起來,吳諺祁笑著安撫:「她還挺喜歡你的。」

   「真的?」

   「真的。」

   黎白皺了皺鼻子,到底還是選擇相信自己伴侶的話,但還是擔憂自己給人的第一印象太差。

   「欸,我們哪天再去見你媽好不?」伸手環住吳諺祁的脖子,黎白說。

   「好。」

   「還要準備禮物。」

   「好。」

   黎白看著吳諺祁,沉默了半晌。

   「……還有,我也愛你。」

   吳諺祁點了點頭,吻上了黎白的唇。先是輕點,然後、更加深入。

   ——我知道。

   ——我們是、互相愛著對方的。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甜////
黎白萌萌的,好討人喜歡的孩子♡
2016-12-04 22: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黎白真的是很討人喜歡的孩子♥
2016-12-05 19:4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