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名為青梅竹馬的界限》

    叮咚——

    四點半,還是那樣的準時,從沙發上站起,伸了個腰,門打開,你的臉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多了點成熟的味道。

    「你的紅茶拿鐵加珍珠,溫的。」我懷疑的皺了一下眉頭,先生,你有沒有搞錯,外面三十六度,烈陽高照,你買了杯溫的紅茶拿鐵。

    「我要冰淇淋紅茶,剛說了。」我的表情明顯不悅,你卻依舊沒什麼反應,執意的把那杯分明比溫的還要更燙的紅茶拿鐵放到我手裡。

    「智障,等下你敢求我幫你買藥試試看。」買藥?我好好的買藥要幹嘛啊,他見我還是一臉疑惑,輕輕的嘆氣加搖頭。

      他用嘴巴無聲的說了親戚兩個字,親戚?啊,又差點忘了自己剛好碰到一個月惱人的幾天,是啊,你記這種事情總比我記的牢,沒為什麼,只因為我的日子和我一直想霸佔位置的人是同一天罷了。

    「沒事,走嘍。」他提起自己的飲料,往門外走去,我看著桌上那杯飲料,心中又擅自幫你加了幾分不重要的分數。

    分數高又如何,只是提醒自己身邊有一個對我那麼好的人,卻是我這輩子都無法觸及到的。

    青梅竹馬,絕對是我這輩子最討厭的詞。

*

    大學日子迷人,卻也讓人畏懼,還沒升上大學,對他是無限的憧憬,從學長姐口中聽到的他,是多麼誘人,自由,是之中,我最嚮往的。

    我想可以,離你越遠越好。

    第一次對你動心,說實在的,忘了是什麼時候,是第一次你媽媽帶你來到我們家,你那羞澀的表情,還是剛上小學時,你總愛牽著我的手,說怕我走丟,或是升上國中,你擺脫稚氣的臉龐多了成熟的氣息,有太多太多理由讓我喜歡上你了。

    但是我很確定,我第一次心為你而亂,是某次有女生和你告白的時候。

    一個女生在我們倆並肩上學的路上,毫無預警的跑到我們面前,和我說了聲抱歉,把你從我眼前帶開,我想,那是我第一次察覺到,你不是屬於我。

    我在原地不知所措,一直到你又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拉起我的手再次往前走,我不明白為何你要拉起我的手,撥亂我的心弦,但是,我並不討厭。

    「借我牽一下,假裝妳是我女朋友,等下請你吃冰。」你用這短短的一句話,把我從天堂推入懸崖,我沒說,也沒有掙開你的手,只是貪圖一下你的假裝。

    一直到了那個女孩看不見的範圍,你才把我手放開,手心還殘留你的溫度,可是我卻沒有覺得比此刻離你更遠的感覺。

    從沒見過你那麼冰涼的表情,可能就連太陽,都融化不了的寒冷,不敢做任何猜測的我,什麼也沒說。

*

    高中的你,更為迷人,情書從不間斷,桌上也總是堆了一堆巧克力和小點心,可是你每次看到桌上多了新的卡片,又或是點心,表情總不是那麼好看,把能吃的分給同學,不能吃的一律往垃圾桶扔。

    我從來不過問你感情上的事,怕也會惹來那些你冰涼冷的對待,或許,停在青梅竹馬,是我們最好的距離。

    「欸呂莫緯是不是喜歡你啊。」

    「呂莫緯對你好像不太一樣。」

    他們不知道,你對我的好,從來不是喜歡,只是一種習慣,一種必須把我照顧好的習慣,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發現,你開始追逐別人的身影。

*

    「徐若琳,妳看她可不可愛。」某天,你拿著一張照片擺到我眼前,照片裡是你羞澀的表情,和一個笑得靦腆的女孩。

    「蠻可愛的啊,和你很搭。」我笑了,但我想你沒發現我是笑得那麼不自然,你只在那,沈浸於我所謂的你們很搭。

    第一次發現,原來,我離你是那麼接近,又是那麼的遠,隔天,你興高采烈的和我說,你們在一起了,我笑了笑說恭喜。

    你不知道,在我說恭喜的背後,付出的是三晚不停的淚水,但是你該慶幸,我不是那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女生,我可以很微笑的祝福你,只要你開心。

    高中的三年,我和你越來越遠,你說你女朋友沒有安全感,必須和我保持距離,恩,我懂,女生會想霸佔喜歡的人的心情。

    到了大學,我們才又有比較多的交集。

*

    「她和我分手了。」我很意外,你們在外人面前是多麼的相愛,毫無裂縫,又是那麼匹配,我只能拍拍你的肩說些不是我真心話的安慰話。

    「她說我不夠愛他,對她不夠好,可是我不懂,我把我認為最好的都給了他,她卻不要。」這是我第一次見他哭也是最後一次,那晚,他拿了兩瓶啤酒,我們一人一瓶,在公園鞦韆上。

    看著他流眼淚,心莫名的痛。

    我也真是夠了,到現在還是那麼喜歡他,恨不得現在可以抱一抱他,恨不得可以在他感情正空虛的時候和他告白,可是我也停步了,理智不停的提醒自己不能越界,看來這杯酒精濃度不夠強烈,迷糊不了我的理智,我也屈服。

    所以這份喜歡,暫時停在這吧。

*

    原來你和我緣分那麼深,毫無預警的,大學我們又身在同個校園,我們的緣分真的重到讓我懷疑,老天存心想要整我。

    為了擺脫身邊最好的男生只有你,我開始聯誼,可是當有不少人表示對我有好感,我卻都一一拒絕了,為什麼?不為什麼,就是還喜歡你。

    你說,喜歡一個人快要超過十年,就算沒有在一起,但在心裡也是個無法替代的位置,我瞭解,心中有人還和別人在一起是多麼不道德的一件事,而且說實話,我也做不來。

    我只能盡可能的遠離你,我所熟悉的你,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徹底淡出你的圈子,我就住你家隔壁,我就和你在同個校園裡,我就和你呼吸同樣的空氣,仰望同樣的天空,你說,要我怎麼遠離你。

    而這樣的等待,換來的是你的另一段新戀情,你說她是你同學,你說是她陪你走過失戀期,你說她不怕你心裡還住著誰,你說她要的不多,只要你愛她。

    原來我的等待終究是一場空,終究還是沒能讓你看見我在這,好吧,我也認了,因為青梅竹馬的陪伴,比起一般人,更為理所當然一點,所以不足為怪,好吧就讓我一直穿著這樣的偽裝,偷偷關心你。

    期間,我終於放下喜歡你的心,和別人在一起,可是我只發現,原來我受你影響那麼深,不自覺想要拿他和你比,明知道這樣不對,我卻還是這麼做,一段又一段的戀情,只是拿來證明,你是多麼的好,而我是多麼的愛你。

*

    人,總是要邁入下一個階段,成家立業,我沒想到,這一刻來得如此快速。

    手拿著你和她的喜帖,心裡各種感覺彙集,有喜也有悲,有樂也有怒,沒想到,一段十幾年的戀情,一次偷偷超越那條線都沒有機會。

    但是你偏不讓我好好的過完我的下半人生,你就偏偏讓我知道——

    「徐若琳,有些事我想和你說。」你表情沒有一絲波動,讓人想不盡你到底要幹嘛。

    「說啊,是想和我告白嘛。」我笑了笑想要化解我們之間尷尬的氣氛,以及快要凝結的空氣。

    我卻沒想到,我等到的是這樣一個心痛的事實。

    「我......曾經,很喜歡過你。」他話一出,我的頭仿佛受到什麼重擊似的,不斷的重複「喜歡」這兩個字。

    為什麼?要到這時候才向我坦白,說實話呂莫緯,此時的你只讓我覺得你好自私,憑甚麼你完美解脫這份感情,卻把我獨留在記憶的漩渦裡。

    「但是,我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越界,青梅竹馬的界限,我怕我一和妳告白就回不去了。」我努力忍住在眼眶打轉的淚水,此時的你,好模糊,原來,真正讓人難過的不是你喜歡他他不喜歡你,而是你們明明相愛,卻還是錯過了。

    「謝謝你。」我感覺到我的聲音有些抖,心有些亂,以及眼淚終於抵抗不了地心引力,緩緩墜落,你驚訝的想替我撫去眼角的淚珠,我卻輕輕推開你的手。

    你要知道,每當我推開你的那一刻,我的心都比你痛上好幾倍。

    「要結婚的人不要這樣,難看。」我們都大了,懂得去克制自己的情緒,懂得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即使,我們多難過。

    到最後,我還是沒有提起一句我喜歡你,不是曾經,而是現在,一直以來都是那麼喜歡你,只可惜,我們都被自己捆綁在原地,誰也不敢踏出那麼一步,我們也就這麼錯過了,錯過的淋漓盡致,錯過的刻骨銘心,錯過的死心塌地。

    你真的很勇敢,敢去面對曾經的感情,或許我也可以,只要等到我遇見一個讓我忘記你的人,或許我也可以很大方的承認自己喜歡過你,或許,但是現在就先這樣,讓我自私的帶著你遲來的告白,去祝福你的婚禮,祝你幸福。

    也許,你的考量是對的,拿情人去賭青梅竹馬,這個機會成本太大我們都賠不起,而且怎麼看比較利益都不符合經濟效益,那麼,我只好輕輕對你說——

「下輩子我們別當青梅竹馬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9)

感人啊啊都哭的亂七八糟了
魚妳寫的好好,很多青梅竹馬的都寫說会在一起其實魚妳的最靠近現實,啊啊這就是現實,哈哈。十年都沒告白,嗯嗯。我之前在台北生活的時候有一个青梅竹馬,但到林口後前一年還有聯絡後來就沒什麼聯絡,從幼稚園牽手(呃…加我弟)三人一起從家裡走到學校,恩亨這要說明一下他家祝我家那棟隔壁棟透天,總之他很厲害会鋼琴小提琴跆拳道,我也常去他家,可惜就可惜在,他是女的XD
2016-07-13 23: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藍菱你好

哎呀不好意思讓你哭啦(笑
哈哈哈因為是不完美愛情
他們就不能在一起啦(又笑
哈哈哈哈女的青梅竹馬嘛
魚魚都沒有
只有討厭的弟弟啊(笑
你能喜歡我很高興哦
2016-07-16 16:59回覆

我發現缺愛你比較適合短文
誠心建議你寫短文
2016-05-07 14: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淫杏

這樣聽起來我該哭還是該笑(?
哈哈哈短文嘛
也不錯,因為不用想太多
2016-05-07 18:24回覆

就這樣錯過了,看了好心酸阿嗚嗚嗚..
 
2016-05-01 18: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錒庭哈嘍

其實啊我認為讓他們錯過
可能也是不錯的打算
畢竟如果他們當初都告白了
不知道今天他們是否還會這麼好
2016-05-02 22:33回覆

寫得好好哦
超好看(大心)

他們好可惜啊啊啊啊
2016-04-30 19: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紜妮你好

你喜歡我很開心哦
我突然覺得可能我比較適合短文(?

錯過,或許可惜。
可是正因為他們錯過
他們才可以一直好到現在
2016-04-30 19:37回覆

矮額我現在哭得亂七八糟
2016-04-29 23: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林律你好哦

別哭別哭
雖然你哭了表示情緒被我
撥動了是吧
能夠讓你哭
是我莫大的榮幸
2016-04-29 23:45回覆

我看得好想哭...
這真的是一份刻骨銘心的愛情。
我之前也有看過你的其他作品,很喜歡(* ̄︶ ̄*)
我默默為這個青梅祈禱,希望她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
2016-04-29 18: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沉星河你好哦

想哭嗎哈哈
那麼我很開心成功撥起你的情緒
是啊真的蠻銘心刻骨的
感謝你看我其他的作品哦
希望你可以來留個言和我討論劇情

就讓我們默默祝福青梅小姐吧

 
2016-04-29 21:57回覆

好感人
看到後面真的會越來越著迷
2016-04-28 00: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淺岸你好

可以讓你越讀越著迷是我的榮幸哦
2016-04-28 22:21回覆

每當我看完那一篇篇有關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都會帶點羨慕帶點嫉妒的想:要是自己也能有個青梅竹馬、要是自己的青梅竹馬也能像他那樣......
但總會忘記,就算他們有這樣親近的關係,當然也有他們所顧慮的事情。

青梅竹馬,看似擁有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優勢,卻也有它不可越界的深溝。

或許吧,有或沒有,都要看自己能不能把握、能不能珍惜,還有,有沒有緣分能夠在一起。
 
2016-04-27 17: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向晚你好

青梅竹馬真的太令人嚮往了對吧
因為我們所看到
青梅竹馬成功的機率似乎很大
但事實上
他們失敗的機率也很大
事實上甚至大於成功的機率
他們顧慮的事情也很多

你這句話說得真好呢
我們只看到表面
卻忽略了底下深涵的一切

是啊緣分很重要呢
2016-04-28 22:20回覆

寫得很好耶!
整個結尾也很有味道。
2016-04-27 1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會笑的雲你好

你喜歡真是太好了
能引起你的共鳴我很開心哦
2016-04-28 22:1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