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妖精尾巴/納露】Fairy Where're You Going

      「露西,怎麼了?」米拉難得坐在吧台前,陪著露西。

      「明天是最後一天了……」露西趴在吧台上,面容疲憊。

      明天,是她待在妖精尾巴的最後一天。

      「妳真的不跟會長講明白?搞不好妳就不用離開了,而且大家也不會同意讓妳走的。」米拉輕拍露西的右肩,不忍露西苦撐。

      但露西搖搖頭,撐起笑容,看向在公會裡開開心心的大家。

      「遲早,還是會離開的。」

         #       #       #       #

      房間裡,納茲和哈比在露西床上熟睡著,而露西坐在床邊,沒有像平常一樣把他們轟出去。

      自從那件事發生之後,一切,就都不平常了。

      「露西。」

      露西猛地轉頭,看見了洛基。

      「洛基?你怎麼會在這裡?我應該已經沒有……」她瞄了一眼書桌上的鑰匙,隨即垂下頭。

      「我是自己過來的。露西,妳還是放棄要找回魔力?」洛基靠在牆邊,雙手交臂。

      「嗯,我已經不能再給會長他們添麻煩了,會長因為評議院的事情一直很忙,其他人又都有工作要做,我總不能因為私人事情就要他們丟下手邊工作吧?」露西站起身,走到書桌前,將鑰匙握在手心。

      「這不是私人事情啊,妳的魔力被奪走,還不跟其他人說,如果妳真的離開了,要會長他們怎麼接受?」洛基對她的想法有些生氣,但是他偏偏不敢對她生氣、不能對她大小聲。

      自從她的魔力被奪去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召喚任何一個星靈出來,就連阿奎亞也無法召喚,只有他能夠靠自己的魔力在星靈界與人類界之間自由進出。

      「我已經沒有魔力了,沒有魔力就代表我已經不是魔導士,既然這樣,那我又何必賴在公會?身為公會一員,卻不是魔導士,多丟臉……」露西放下鑰匙,坐回床邊,看著仍舊熟睡著的納茲。

      「不是那樣的!」洛基意識到自己太大聲,趕緊放低音量。「即使妳不是魔導士,只要妳在公會,大家就會把妳當作伙伴,露西,妳是最清楚的不是嗎?」

      露西伸出手,輕輕握住納茲的手。

      「我跟納茲……不能再是伙伴了。」就在觸碰到的那一刻,她立刻收回了手,因為納茲翻了個身。

      「妳還是決定要跟他講清楚妳的心意?」洛基也看著納茲,心中又是忌妒又是羨慕,為什麼納茲可以讓她心動,自己卻用盡方法都還不能擄獲芳心。

      「該講的,早晚都要講。」露西淡淡嘆了口氣。

      她撫上自己的臉,沒摸到她想要的東西。

      她想要眼淚,她想要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現在心裡好平靜,也沒有想哭的念頭,甚至想要放聲大笑。

      這就是……想要放棄自己了吧。

      #       #       #       #

      「露西--」納茲和哈比在公會裡尋找著露西,卻都找不到人。

      「露西?我今天一整天都沒看到她。」艾爾莎搖搖頭,繼續吃著她的草莓蛋糕。

      「我今天才看到露西從她家走出來啊。」格雷搔搔頭。

      「什麼?你看到?你跟蹤她啊!」納茲一把抓住格雷的領子……可惜格雷沒穿衣服,沒有領子,所以納茲就直接跟他打起來了。

      「什麼?格雷大人竟然跟蹤露西!格雷大人--」茱比亞咬著手帕,眼淚像瀑布一般落下。

      格雷一把抓住納茲的圍巾,額頭頂著他的額頭,兇狠地瞪著他。「我沒有跟蹤!我告訴你,今天早上露西從她家出來,她看起來很累,好像好幾天沒睡一樣,洛基還跟在後面,露西好像就快要倒下去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納茲停止掙扎,不可置信地看著格雷。

      「露西好像好幾天沒睡?洛基還跟在後面?平時洛基都不會跟著露西,都會直接到公會裡等露西啊!」艾爾莎也聽出了不對勁,放下叉子,拿張衛生紙抹抹嘴,疑惑地望著格雷。

      坐在蕾比旁邊跟她有說有笑的戈吉爾也望向他們。

      「戈吉爾,露西會不會出了什麼事?」蕾比抓住戈吉爾的手,擔心地問。

      「別亂想,放心,她是露西啊。」戈吉爾給她一個安心的微笑,讓蕾比放下心來。

      蕾比點點頭,但眼底還是充滿了擔憂。

      「總覺得……一切都不太對勁了……」她自言自語著。

      一旁,他們還是吵吵鬧鬧的。

      「格雷,你快說這到底怎麼回事!」艾爾莎搖晃著格雷。

      「艾爾莎!別這樣搖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啊!」格雷被她搖得眼冒金星。

      「哈比,你快去找露西和洛基!」艾爾莎放開搖晃格雷的手,指著哈比。

      「啊咿!」哈比飛出公會。

      格雷看向納茲,納茲不知何時已坐在椅子上,似乎在深思著什麼。

      「納茲?」艾爾莎也看著納茲。

      大家都看著納茲,以為他受到驚嚇,說不出話。

      「莉莎娜……」

      頓時,公會裡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清楚聽見。

      「莉莎娜?納茲還在想莉莎娜……」蕾比絞緊雙手。

      納茲怎麼還在想莉莎娜?納茲那個笨蛋,露西的心意都這麼明顯了,為什麼他就是沒發現?

      「納茲!格雷!艾爾莎!」哈比的聲音傳來。

      往門外看,哈比帶著露西和洛基來了。

      「露西!」艾爾莎衝過去,一把推開洛基,扶著憔悴虛弱的露西。

      洛基被推得很冤枉,跌在地上頭昏腦脹。「艾、艾爾莎,妳一定要這麼暴力嗎?」

      「露西!」格雷也衝過去,踏過洛基身上。

      洛基又被踩得很莫名奇妙,撫著肚子哀哀叫。「格、格雷,你一定要從我身上走過去嗎?」

      「露西!」蕾比站起身,朝露西衝去,跨過了洛基。

      洛基雖然沒被踩,但是也很無言。「蕾、蕾比,妳一定要從我身上跨過去嗎?」

      「這些人真沒禮貌。」

      他拍拍身上的灰塵,坐到吧台前的椅子上。

      「露西現在很虛弱,盡量不要讓她太激動或是搖晃她。」他跟米拉要了一杯水,喝了一口。

      「虛弱?為什麼?」米拉繼續洗著杯子,但語氣裡明顯透露著擔憂。

      「那天的事你們都不知道?」洛基放下手中的杯子,望向納茲。

      但納茲依舊垂著頭,喃喃唸著「莉莎娜」。

      「洛基!」露西推開艾爾莎,用盡全身力氣向洛基衝去,然後甩了他一巴掌。

      洛基抿著唇,低下頭。

      「露西……」艾爾沙眉頭微皺。

      那天?那天是哪天?出任務的時候嗎?如果是那天,她記得在戰鬥過後,露西一直很疲憊,平時都會叫芭露歌出來幫她按摩一下,但是那天卻沒有。

      而且回來公會之後,就不曾見她再召喚任何星靈了。

      「難道……」艾爾莎驚訝地看著露西。

      「艾爾莎,怎麼了?」哈比飛到艾爾莎身旁。

      「不……沒有……」艾爾莎搖搖頭。

      露西緩步走到納茲面前,聽見他喃喃唸著的名字。

      「莉莎娜。」

      那是個多麼沉痛的名字。

      在露西加入公會之後,常常聽到關於莉莎娜的傳聞,她刻意不去觸碰、不去打聽,但是納茲在露西房間睡午覺前,都會把他跟莉莎娜小時候的事情重新講一遍給露西聽。

      「莉莎娜一定會回來的!」

      這是某一天,露西跟納茲吵架吵得正兇的時候,露西不小心脫口而出「就算你再怎麼生氣,莉莎娜也不會回來的!」,讓納茲大發雷霆,跟她冷戰了整整一個月。

      就算她自私好了,她真的、真的不希望莉莎娜回來,因為……因為她喜歡納茲啊。

      「納茲。」露西搖晃著納茲的肩膀。「納茲!」

      納茲好久才回過神,看見眼前完好無缺的露西,他突然開心地抱住她大笑。

      「露西妳沒事!太好了,我以為妳生病了,想跟妳去工作也不敢找妳……」納茲抱著她又叫又跳的,稚氣未脫。

      她黯下眼,推開他。

      「露西?」他不解地望著她。

      洛基走來,將手中握著的一封信遞給她。

      「納茲。」她接下信,轉交到他手中。「在那天任務戰鬥中,我遇見了莉莎娜。」

      全場的人都倒抽一口氣。

      露西遇見莉莎娜?

      「那天,我遇見了她,我要她回來公會見你,她說她不能回來,她不敢面對你,我說要跟她交換條件,條件是……」

      露西的語氣平淡得不可思議,洛基已經手摀著唇,眼淚似瀑布般落下。

      「只要她回來,我可以把魔力和生命都給她。」

      納茲瞠大眼,不敢相信地望著她。

      「莉莎娜沒有魔力、生命也垂危,相對地,我比較健康,所以我用這個當作交換條件,讓她回來公會。老實說,我在加入公會,一直聽大家在講莉莎娜的事情,你也一直對我說你很想莉莎娜之後,我覺得我是莉莎娜的替代品。」

      「你知道你躺在我床上睡午覺的時候,常常會說夢話喊著莉莎娜嗎?你知道你坐車暈車嘔吐的時候,總是會先喊著莉莎娜的名字才靠到我身上嗎?你知道你受傷無法忍受甚至昏迷不醒的時候,一定會要莉莎娜來幫你擦藥包紮嗎?這些,我都知道。」

      「納茲,你愛莉莎娜,而我愛你,可是這種三角關係不能再繼續下去了,如果再這樣僵持下去,我們三個人必定會受傷,所以必須要有個人退出,而我,願意退出,因為你愛莉莎娜,還有莉莎娜……」

      她的淚終於落了下來,滾燙地烙印在她絞緊的手背上。

      「她愛你。」

      蕾比雙手摀唇,眼淚就要奪眶而出。

      「這封信是我留給你的第一封信,也是最後一封,在我離開之後再打開來看吧。」露西指指納茲手中的信。

      格雷撫著額,不願去面對露西掙扎的心痛。

      那個傻女人,總是到最後一刻才說明白。

      「納茲,你還記得嗎?有一次我被幽鬼抓走,我在高塔上望著地面,地面離我好遙遠,但是我不害怕,我要跳下去,因為我知道你會接住我,所以我跳了,在落到地面前,我一直呼喚著你,要你快點來救我,然後這個呼喚你可能聽到了,所以你接住了我,給了我一個微笑。」

      「還有一次,我只跟你們說我要回家,卻沒有說我要去做什麼,我就自己一個人跑回家跟爸爸談判了,後來,我在媽媽的墓前跟媽媽說話時,你、哈比、艾爾莎和格雷跑來找我,哈比還說你哭著說不要我走,那次我嚇到了,因為你為我哭了。」

      「但是納茲,你知道嗎?你只為我哭一次是不夠的,我很貪心,因為我為你哭了不只一次,我為你哭了十次、二十次、三十次……你不在的時候我就想著你哭,晚上睡覺前我就念著你哭,我哭得眼睛都腫了,卻一直不敢讓艾爾莎發現,因為我怕她會跟你說。」

      所有人都流淚了,抽泣聲隱隱約約地傳進納茲耳裡,打在他心裡。

      「現在時間也到了,所以我才能告訴你這些,因為以後不用尷尬、不用想著到底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你,這些日子,雖然好累,但是看著你,我好幸福。」露西後退一步。「我得走了。會長、哈比、艾爾莎、格雷、茱比亞、蕾比、戈吉爾、米拉小姐,還有我念不完的大家……」

      她微微一笑,身體從腳開始化為亮粉,消失在所有人面前。

      「我最喜歡妖精尾巴了!」

      直到連她那美麗的黃色髮絲消失,艾爾莎跪坐在地上放聲大哭。「露西--露西--」

      格雷坐在椅子上,雙手抱頭,不發一語。

      哈比也跟著艾爾莎大哭,哭得連聲音都快發不出來了。「露西!妳不要走啦……我以後不會跟妳搶魚吃了,露西,妳快點回來--」

      茱比亞咬著唇,努力不讓眼淚落下。「雖然露西是茱比亞的情敵,但是露西走了,茱比亞還是好難過……」

      蕾比倒進戈吉爾懷裡,哭得比誰都大聲。「露西!露西!」

      戈吉爾輕拍著蕾比的背,卻連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

      因為安慰的話是騙人的,說再多,露西也不會回來。

      「納茲,打開信來看吧。」洛基抹去佈滿臉上的淚水,看著納茲。

      納茲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愣愣地打開手中的信。

      內容嚇到他,也讓他哭了。

      「Fairy   Where're   You   Going?」

      艾爾莎站起身,走向他,搶走信看了一遍又一遍。

      「露西……」格雷也看了好幾遍。

      那封信在大家手中傳來傳去,最後傳回納茲手中時,字已經被淚水沾得模糊不清了。

      納茲不在乎,這時他的腦海裡,都只有那句震撼他心的話。

      『Fairy   Where're   You   Going?』

      #       #       #       #

      下著雨。

      天空灰濛濛的,好似上天也在哭泣。

      露西的喪禮辦得隆重,露西的父親在露西的照片前跪了一整天,最後是被馬卡羅夫會長跟米拉勸回去的。

      納茲、哈比、艾爾莎、格雷也在露西照片前跪了一整天,其他人跟著跪,讓馬卡羅夫會長跟米拉也落著淚,跪在最後面。

      「露西,我們還在看著妳哦,聽說到天堂的路很遙遠,妳一定會飛得很累,所以我們要看著妳飛,給妳力量,保護著妳平安到達天堂。」艾爾莎溫柔地微笑著。

      「露西,我沒有再那麼貪心地吃魚了,我現在很節儉,我會帶很多魚來看妳,妳一定要帶走,不要忘記了。」哈比抹去奪眶而出的淚水。

      「露西,妳租的房子我沒有退掉,我還幫妳留著,如果妳想回家,我會在那裡等妳,讓妳回家時有個人開著一盞燈對妳說:『歡迎回家』。」格雷手中緊握著鑰匙。

      納茲看著露西的照片,發現照片裡的露西笑得好開心、好幸福。

      「吶,露西。」他指指腰際的星靈鑰匙。「鑰匙我都幫妳保管了,他們有時候會自己出來,因為他們說他們要常常來看妳。」

      「莉莎娜回來了,但是我並沒有跟她熱絡,也沒有敘舊,因為我只要一跟她對到眼,我就會想起妳消失的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就止不住了。拉格薩斯過得很好,妳不是一直想要找他報欺負妳的仇嗎?我已經幫妳很狠地揍他一頓了。」

      「吶,露西,妳想我嗎?妳會回來看我嗎?我一直在這裡等妳,沒有離開,妳知道我光看妳的照片、光去妳家待著是不夠的,因為我真的好想、好想妳,我想要見到妳、我想要看妳笑、我想要聽到妳叫我的名字,只要妳在我旁邊,我什麼都不怕,只要妳出現,什麼事情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納茲輕輕笑著。

      「露西,不能忘記我,妳要常常來看我,如果妳飛得很累,我的肩膀可以給妳靠,讓妳休息。」

      他看著露西的照片,望著她,他露出了跟她一樣的笑容。

      『Fairy   Where're   You   Going?』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你作的這個文真的好好看,會有下集嗎?如果沒有可以請你創作一篇嗎?我真的很喜歡!
2020-08-15 00: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