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御神之主 碧海歸家

漆黑之夜,站在雲端之上,眾多黑影俯視著閃爍不定的陣陣白光,微風吹過上空,雲層開始移動,月光遮蓋,唯剩泛著銀光的刀刃透出的黑暗,天空中的殺氣瞬間傳至下方村落。

一個充滿著殺意的箭矢射向天際,卻被突如其來的攻擊擋下,再次架上第二把箭矢時,天空那端的黑影消失的無影無蹤,氣息毫不留下。

「離開了嗎?」收起手裡的武器,他緩緩走入房,眼角不經意地瞥見海面上不明的波動。

帶著不安的夜晚,月光再次現身,海面波光粼粼,乍看如此平靜的夜晚卻是黑暗的降臨。

不知名的黑影驅使海中惡物,房裡的女孩痛苦不已,大海的哭喊,大海的求救,她的力量漸漸虛弱。

「死亡吧!碧海的女兒!妳將背叛,妳將死亡……」

耳邊輕笑的聲音令人顫抖,不敢睜眼,只想快速的進入夢境,結束這場夢魘。

這只是幻覺,這不是真的……女孩不斷的欺騙自己,但,一切已經開始,黑暗的覺醒,黑影的出現,名叫「月傾影」的死神將現身於她面前。

起身望向大海,看似平靜,事實卻不然。

在躁動,它很痛苦,它備受折磨,它正向人求救。

「妳不可能無視,妳心中有數。」突然站在我身旁的精靈溫柔說道。

「這個我知道,不需你多說,黎恪。」帶著不悅,我瞪向他。

他揚起容易令人著迷的微笑,轉身準備離去:「多莉絲,死亡是注定的,不需去逃避。」他語畢,消失,獨留一封在地的信函,彎身撿起,陣陣暖意襲上,信中的短詩使我流下眼淚。

【不悔相見於此刻   ,只盼來世再相逢。客從何來不過問,獨留一句此為家。】

也許我會懊悔不已,也許我會含恨離去,不過,我知道,他會支持我所做的決定。

他是精靈,我是人類,我們走的路並不相同,他看著這個世界經過一次次的存亡,過去如此,現今如此,未來也將如此,他是不死的靈魂,而我呢?

到處漂流的海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日以繼夜。

隨著風隨著海,四處漂流,毫無目的地,大海活,我就活,大海亡,我就亡,無法決定我自己的終點,沒有陪伴,只有孤獨。

如今,我有了家,卻又要再次失去,這是命運的捉弄,命運的玩笑,它賜予我力量,剝奪我自由。

輕拉開隔壁房間的布簾,熟睡在夢鄉的友人,頭髮雖有些凌亂,卻依舊看得見底下豔麗的容貌,她同為被選中的人類,但並不需受到命運的掌控。

「再見了,夏井。」

轉身拿起早已準備好的後背包,我躍下樹屋。

再見了,我今世唯一的家,唯一的歸屬。

我輕哼著一小段古歌,就像來這之前唱給自己聽的歌。

「   多少人,問你要去向哪?你不答,只踏山啊水啊。只怕啊,停下腳步會又錯過了他,原來你,只是在想家……」

我的淚再次流下,抬頭看向天空,閃耀著星光的銀河,月光無情的照射在我身上,彷彿在憐憫我一般。

踏著步伐,我繼續走往人生的終點。

「   三生三世的旅途磨破他們雙足啊,血色鮮艷了三生路上的花。他們遍體鱗傷卻笑著說前世的話,說起了,那句【你是我的家】……」

我漂泊,我孤獨,我就像浪花般短暫;我捨棄,我離去,但我知道,我曾有過家。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