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空都市-凱因斯

大家好,我是天夜鼠,你們也可以叫我瑀。這是我第一個創作,是在我高中時登上校刊的作品,是小弟的微小小說,希望大家幫我評價。

      位於天空的最北方,有一座巨大的都市,長久以來一直漂浮於空中。而這座空中都市的名稱即為「凱因斯」。

      凱因斯以華麗的大理石建築為名,石英打造而成的地板更顯得這座都市的華麗,其美麗的程度是沒有任何一種族人可以相比的。這座城市裡的居民有著比一般人還要特殊的外表。而唯一與其他族不同之處就是露出背部的服飾設計,以及背上有著一對翅膀的人類,這些特色都是在這天空都市特有的樣貌,而這對翅膀並不是裝飾品,而是貨真價實、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羽翼,光這一點就已經比地面上的人類要來的強勢許多。而這些人有一個稱號,地上的人們稱他們為「羽人」。

      在都市中心有一座圓形的建築物,人們通稱這座塔為「恆風之塔」。在恆風之塔周圍有著許多的巷道,其街道兩側都是由大理石所建造而成的住家,有時在恆風之塔的周邊也會有許多的小攤販,供在外的冒險者買賣物品。

      而在恆風之塔的頂端,各別有著許多高度不同的平台,這些平台都是以利於羽人們飛行及降落的地方,這也是恆風之塔中的一大特點,因為在這座天空都市中,住著將近十萬以上的居民,每天都有許多人在恆風之塔的的大門裡進進出出的,這不外乎是將要出外狩獵魔物及剛狩獵回來的人民,還有從外地飛回來的旅人及將要外出的人。所以就有許多的人開始在恆風之塔周邊擺個小攤販,漸漸的,攤販的數量愈來愈多,演變成現在有名的「恆風市集」了。

      「今天也是個飛行的好天氣呢。」

      一名少年以單腳著地的方式緩緩的從空中降落到恆風之塔的一個平台上。

      少年有著整齊的五官,他帶著的方框眼鏡中給人一種清秀的感覺,從這點可以判斷他還是個學生。

      少年降落了之後先是抬頭看了看天空,過了一會兒後才轉頭並慢慢的走進恆風之塔內部。在恆風之塔裡,中心部位是空心的,而這空心的地方便是讓羽人們利用飛行的方式來上下樓,所以通常都會站在走到旁的扶手後跳到空心地區並飛到自己想要前往的樓層。

      不過也有許多人會從塔周邊的環道,慢慢的走到自己想要的樓層。不過這個設計似乎是多餘的。

      少年走到扶手旁邊後停了下來,似乎是在想著接下來的行程,就這樣過了幾分鐘,少年才跳下了空心地區中,並以極快的速度往下墜。

      但少年並沒想到,正下方卻有一位羽人少女正在向上飛行中,當雙方都看到了對方,卻已經撞上了。

      在向下直墜的過程中,少年為了不讓少女受傷,以極快的反應飛到少女下方,並且將她環抱在懷中,把自己的身體當成了墊子,隨後他們就直接墜到了最底層。

      過了幾分鐘,少女從昏迷中慢慢的恢復理智,卻發現自己躺在最底層中,而且自己下方還是軟的。

      「奇怪,恆風之塔裡有這麼軟的地方嗎?」少女好奇的自問著。

      但在這時,被少女壓著的少年傳來的聲音卻讓少女嚇了一跳。

      少女立刻起身站在少年旁邊並問到:「那個……你沒事吧?」

      少年忍著疼痛慢慢的起身「痛……」

      少女見狀立即拿起藥水塗抹在少年的受傷處上。而少年卻因為少女的舉動而紅了臉,但很快的就想起剛剛的狀況了。

      「妳沒怎麼樣吧?」少年溫柔的問著身旁的少女。

      「嗯,是你保護我的吧,謝謝你。」

      「不,是我剛剛沒看到下面有人就跳下去的,抱歉。」

      就這樣,少年及少女就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著天,似乎是忘了原本要做的事情。

      「不好,剛剛本來要幫媽媽買菜的,都已經這麼晚了。」少女看了下塔內的時鐘並說道。

      「真的耶…聊著聊著都快五點了。」少年也看了下時鐘並回答道。

      「那,你是要去哪裡的市集買菜?」少年好奇的問著少女。

      「北邊的納恩市集」少女困惑著回答著。

      「哇!從這邊到納恩的話要25分鐘耶,納恩市集不是5:10分就收攤了嗎?」

      「對啊,怎麼辦?」

      納恩市集是位於凱因斯最大的市集,但由於是位在最北邊,所以距離有點遠。從恆風之塔過去的話最快也需要25分,除非是每天都以超高速飛行的羽人才有可能在更短的時間內來回,這也是為什麼少女會困惑了。

      「怎麼辦,現在飛過去的話也來不及了,市集應該早就收攤了。」

      少女沮喪的對著少年說道。

      這時,少年低著頭一直看著地板,似乎是在想些什麼事情似的。

      「怎麼了?」少女見到少年一直低著頭沉思,於是就忍不住問他。

      「我帶你過去吧」少年想了許久,口中突然就吐出了這麼一句話。

      「咦,但是從這裡到納恩要25分耶,真的有辦法嗎?」少女歪著頭好奇的看著少年。

      「嗯,沒問題的,但前提是你一定要抓緊我喔」少年一臉自信的回答道。

      「為什麼……要抓緊你?」少女連剛剛的問題都還沒得到解答,現在又冒出了一個問題,令他有些許困惑。

      「先別管這麼多了,手借我一下吧。」少年微笑著對少女說道。

      「嗯……好。」雖然少女還是有些許猶豫,但還是照著少年的話去做了。

      但就在少女把手伸出一半時,少年突然把少女的手抓了過去,並以超乎常人的速度往上飛。由於少女反應不急,所以連尖叫的時間都沒有就被拖了上去。

      「啊,前面有人啊!」少女在微微張開眼睛後,看到的則是有人群從上面飛了下來,但是少年似乎沒有理會少女,身子一轉變輕易的閃過了人群。

      在到頂樓平台後,少年卻來個急轉,使得少女整個人像毛巾般被甩了出去,隨後就被少年拖出了恆風之塔外了。

      「唉,等…等等啊!」少女微微的提高音量,好讓少年聽到。

      「怎麼了嗎?」這時少年並沒有減速,而是一邊拖著少女飛行一邊回答她。

      「哪有男生這樣帶著女生飛的啊!」少女對著少年抱怨著。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但如果不快點的話市集真的要收攤囉。」

      少女聽到少年的一句話後並啞口無言的繼續被拖著飛。

      「要加速囉,抓緊囉。」少年在飛了幾分鐘後並對著說道。

      「唉?等,等等……啊。」少女還沒反應過來時,卻又被一股極快的速度拖了過去。

      「呀呼~」少年在飛行的過程中,突然以歡呼的方式尖叫了起來,似乎是在享受著這種追風的快感。

      「啊……不要啊。」但少女則是害怕著這種速度而開始尖叫了起來。

      就在少年飛行的過程中,不知道已經經過了多遠的距離,因為現在已經看不見恆風之塔的影子了。少女慢慢的轉頭看著後方,絕得很不可思議,明明才剛飛行不到十分鐘,卻已經看不見恆風之塔了。

      少女緩緩的閉起眼睛,現在的她也慢慢的開始享受起了這種速度的快感了。

      「你看,納恩已經到囉。」少年飛到一半對著少女說著。

      「咦,怎麼那麼快?」少女有些吃驚的對著少年說道。

      就在距離納恩市集50公尺遠的高空中少年開始慢慢的減速,而少女也開始拍動著翅膀開始減速。

      「呼,終於到了。」少年站在市集入口,對著少女說道。

      「真沒想到那麼快耶,明明25分才會到的納恩你竟然只花了15分鐘。」少女驚訝的對著少年說道。

      「快去買菜吧,再不快點就要收攤了。」少年對著少女微笑著說道。

      「嗯,請等我一下。」

      坐在市集旁的長椅中等著少女,但少女遲遲都沒有出現,不過少年還是繼續的等著。

      「阿……」一聲尖叫聲突然傳進了少年的耳裡。

      少年像是被驚醒般的從長椅上跳了起來,並衝向市集裡。

      「怎麼了?」少年衝進一間賣著肉的攤販前,看到的則是一群類似綁匪的混混劫持著少女。

      就在綁匪哩,有拿著大刀、長槍、短刀及巨劍的人,各式各樣的武器都有。不過劫持少女的綁匪手上並沒有任何東西。

      「救…救救我。」少女的雙演這時已經紅透了,眼框也眨著些許的淚水,像是走散的小孩般對著少年求救。

      少年見狀正想衝過去時,卻看見了綁匪以刀子抵住少女的喉嚨前而沒辦法繼續往前。

      「可惡。」少年狠狠咒罵了一句。

      「嘻嘻嘻嘻嘻,這麼做的話你就沒辦法靠近我們了吧,哇哈哈哈哈哈。」

      綁匪像是抓住了少年的行動般,爽快的大笑著。

      「有種的話就一對一啊,你這混混。」少年對著綁匪咒罵道。

      「你以為我很笨嗎,魔物獵殺者里恩。」抵住少女脖子的綁匪以兇狠的眼神瞪著這名叫里恩的少年。

      里恩是兩個月前因一名可以操縱魔物的通緝犯操縱著大量魔物進攻凱因斯,在危急時拯救了這座大都市的之名少年。而里恩會經過凱因斯的原因是因為他接到了公會的通知所以才被派到這裡的,但當時里恩沒想到事情會那麼大,所以也受了不小的傷勢。

      「你是誰?」里恩聽到這名綁匪講出了他的本名,因而斜著眼狠狠的瞪著他。

      「我啊,我只是個站在高塔上的無名小卒。」綁匪以不削的語氣回著里恩。

      聽到了混混說的這句話,里恩頓時想起了當時在恆風之塔頂端確實有站著觀戰的人,但因為當時的場面太過於混亂,所以並沒有去留意。

      「你快放了那個女孩!」里恩以近似快吼出來的語氣對著混混說道。

      「唉唷,難道你拜託人都是這種態度嗎?」綁匪以嘲笑般的語氣回著里恩。

      這時,里恩突然往前衝了過去,感覺就好像要把這名混混殺了般,以極快的速度衝了出去。但是綁匪將刀子往上移動一點卻又讓里恩停下了動作。

      「你這傢伙!」里恩的情緒已經爆發出來的,但這時他卻甚麼都不能做。

      太陽已經慢慢的染上了橘色的色彩,時間以漸漸的晚了,這時攤販也都已經關門了,再市集裡的也只剩下里恩及這群綁匪。

      「啊……吃得真飽啊,啊咧,里恩?」一名穿著褐色服飾,約二十幾歲的中年男子看到了里恩並叫了他。

      「啊,好色伯伯。」里恩看見了之前冒險所認識的夥伴並回應了他。

      「甚麼好色伯伯啊!但...這是怎麼回事?」中年男子看見了一群人劫持著一名女孩,並向里恩提出問題。

      「看了就知道啦。」里恩回答道。

      中年男子看了一會兒後,對里恩交替了一個眼神。隨後他們便往綁匪群的左右兩側跑了開來,而在下一秒兩人便消失不見了。

      「他,他們人呢?」綁匪群們看見他們消失後卻慌了手腳。

      在綁匪們慌亂之際,一顆石頭擊中了劫持少女綁匪的手。

      「啊!」綁匪的手被擊中後因手麻痺了,所以手也慢慢的鬆了開來。在綁匪的手鬆開來後,里恩不知道在甚麼時候已經出現在綁匪群中間了。

      但里恩並沒利用拳頭或腳來攻擊,取而代之的是利用某種氣流來將綁匪群都彈開來。這貌似氣功的氣流有令在場的綁匪都大吃一驚,但卻沒人急時穏住身子向里恩反擊。

      「菜都買好了嗎?」這時,里恩在少女身旁邊輕聲的問道。

      「唉,嗯」少女的反應鈍了一下,隨後並回答里恩。

      「那好。」里恩說玩了後,並抓住了少女的手,以極快的速度低空飛向市集外。

      「快追上去。」有名綁匪對著騎他綁匪叫道。只可惜這些綁匪的速度都不跟不上里恩,因而被里恩逃跑了。

      「真是的,又跑掉了。」被遺忘的中年男子站在市集的帳棚上抱怨道。

      「那,接下來就來處理這群混混吧。」中年男子說完,並衝向了市集裡跟這群綁匪玩起暴力遊戲了。

      「看到恆風之塔了。」里恩對著身旁的少女說道。

      「好快唷,里恩你的速度怎麼這麼快?」少女好奇的問著里恩,此時,系楊以落下了,天空以不滿深黑色的寂靜夜空。

      「這個……以後有機會的話在教你吧。」里恩為笑著並對少女回答道。

      這時,里恩及少女以經降落到了恆風之塔某個平台上了。

      「嗯,約定好了唷。」少女對著里恩回了個燦爛的笑容。

      「嗯,快回家吧,家人會擔心的。」

      「嗯,希望有機會還能再見。」

      在雙方各揮手到別後,里恩也緩緩的飛向了凱因斯的某棟公會大樓裡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