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半夜神遊:論 (論what?

暑假,每個學生做夢也會笑的moment。(原諒璀燁遊學回來應景一下###

暑假前1/2璀燁在美國充實度過;後1/2在學校煎熬度過一個月的暑輔課。

而現在,距離開學不到一個星期的今天晚上半夜兩點半,璀燁正趁機趕著小說進度(哭奔

乖孩子應該都上床睡覺去了吧?

老實說璀燁很想睡覺,但是睡不著的說(囧

睡不著,直接聯想到的就是長不高。

沒錯,璀燁的身高維持了將近五年,從小學六年紀開始,甚至還倒縮。

最近閒時間挺多,討論到大學想讀哪這回事,家中阿姨不知道第幾次對我洗腦軍校軍校軍校。

璀燁心想:要身高璀燁不到;論視力也在危險邊緣—這樣要怎麼讀軍校呢?

後來阿姨轉換目標到國三的妹妹身上,要她高中就獻身軍中,討論了一整個晚上隔天早上上網查資格才看到:女生要高中畢業,用學測進入軍校。

於事我們浪費了一天晚上討論沒意義的事。

阿姨說的也不是不無道理,璀燁家中確實還蠻需要一份鐵飯碗的工作,如果璀燁不找個退休後政府養的工作是不是就有點不懂得替讓璀燁到美國遊學去的媽媽想呢?

「以後長大好好考試,找好工作。」

一位台北的朋友賴上這麼和我說。

他說在軍中女生很吃虧,會被欺負、被玩弄,講得他好像很瞭解一樣。不過他說得也沒錯,女生在軍中要面對的不僅僅事體能上的問題這麼簡單。

講到工作這部分,現在的璀燁全然對未來要做什麼無頭緒。

阿姨之所以會這麼說的原因,不外乎現在工作難找薪水又低、讀完大學出來也要面臨面試然後碰壁的困境、私人公司老闆沒血沒良心。所有原因都被她假設過了,壞的原因。

好的原因還在璀燁腦裡幻想。幻想不會每個私人老闆都像阿姨所說;幻想來個辦公室戀情也不錯啊(搞錯重點#);幻想幹嘛自己從軍,找個軍人老公不就得了?

雖說璀燁的幻想很不切實際,但人又何嘗不是在幻想中長大?

有幻想生活不會枯燥乏味,才能告訴自己什麼事都不是大事。

幻想是生活的潤滑劑,降低和生活的摩擦力,讓生活以最不費力的方式走下去。

璀燁希望自己的幻想和阿姨的希望能達到一個完美的靜平衡點。

另外美國遊學的照片璀燁終於整理好了

找天放上POPO和大家分享吧

請敬請期待   <3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