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貓戰士極短文-鴿子,蜂與虎

「鴿翅!要去狩獵嗎?」一隻灰色帶有黑色條紋的虎斑貓朝我走來,是蜂紋。

我在他來到我面前之前啃食完剩下的松鼠,並起身梳理好翹起的毛髮。

黑暗森林之役後,族中依舊恢復成原本的樣子,只是攀天架上站的不是我至親的至親,而是變成了棘星。

「好啊,今天天氣很好,我相信我們會大豐收。」我舔掉嘴邊最後一絲松鼠肉的氣味。

雲朵依舊是那麼潔白,草地依舊是那麼翠綠,營地的窩也已經完成了最後的修補,不知道虎心他們是否也是這樣?

那個暗棕色的虎斑貓影從我的腦海閃了過去,但很快就被蜂紋的聲音取代。

「最後到森林的貓是老鼠屎!」他說完,變消失在樹叢中。

「啊?等我啊!」我回過神,急忙追上。

當我抵達森林時,他的嘴中已多了一隻八哥。

「哈、老鼠屎!」他跳下樹枝,在著陸點挖了一個坑,將八哥丟進去。

「才不是!」我對他低吼著,尾巴大動作的甩著。

雖然知道他只是玩笑話,但還是莫名的氣。

「那來比賽啊!」我撇了那隻倒楣的八哥一眼,「狩獵,看誰先抓到五隻!」

「好啊!那剛剛的那隻八哥不算,我先走囉!」他自顧自地跳回樹上狩獵。

鎖定獵物,將腳步放輕,小心地閃過樹上不時落下的葉子,接著熟練地讓眼前的獵物結束生命。

那是多麼簡單的事情,但現在連半根羽毛的蹤影也沒有。

此時,一隻死掉的松鼠從天而降,隨即一個貓影也出現在我面前。

「妳抓到什麼了嗎?」蜂紋含糊不清地問,嘴中叼著另一隻松鼠。

我沒理他,直接爬上樹尋找其他獵物。

此時,一隻松鴉降落在隱身於樹葉中的我面前,雖然非常瘦小,但還是獵物。

我直接解決了牠,並跳下樹,叼著牠尋找蜂紋的身影。

「鴿翅!」在我身後的樹叢中,隱約傳出一個氣音,聽起來像虎心。

「我一定是想虎心想瘋了。」我呢喃著,一邊將樹叢撥開。

什麼都沒有,只有幾朵松鴉羽可能會用到的雛菊。

「我的星族,看來我真的瘋了。」我把草叢弄回原樣。

我回到原本蜂紋抓到八哥的地方,他也在那裡,他正將剛剛的八哥挖出來。

「有什麼收穫嗎,鴿翅?」他對著我問,把八哥跟兩隻松鼠放在一起。

我甩了甩尾巴,「沒。」我將那隻瘦小的松鴉給蜂紋看。

「新葉季才剛開始,過不久就會有更多獵物。」他發出呼嚕聲,將兩隻松鼠叼起。

我走過去將八哥叼起,和蜂紋並肩走回營地。

雖然他有時候跟剛從小貓晉升為見習生的貓一樣調皮,但我非常確信,他是個非常好的伴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