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貓戰士極短文-隧道之憶

『等我們到了星族後,就不用分你我了。』那甜美的聲音在獅掌的心中不斷迴盪。

獅掌張開眼睛,看著一旁熟睡的冬青掌和煤掌。

出去一下,應該不會被發現吧?獅掌在心中想。

他微微墊起腳尖,不踩到其他貓的臥鋪。

「呼……終於走出來了。」獅掌抬頭看著星空,對著月亮發出自己才聽得到的呢喃。

獅掌來到小河前,他看著在小河對面的風族營地。

石楠掌是否也在附近呢?他想著,看著水中自己的倒影。

「……獅掌?是你嗎?」在獅掌發呆之際,那個記憶中甜美的聲音,再次迴響著。

獅掌猛然抬頭,「石楠掌?」他詫異的看著眼前的母貓,後者也愣在原地,看著獅掌。

「你怎麼在這裡?」

「妳怎麼在這裡?」

兩貓同時互問對方。

「睡不著,所以出來走走。」

「我睡不著,所以想出來散步。」

兩貓再次回答了相同的答案。

「……」

接著陷入無盡的沉默。

星族在跟我開玩笑吧?石楠掌在心中吶喊著。

「那……」獅掌開口了,「要再去那裡一次嗎?」他低著頭說,看著水面。

「好啊。」石楠掌回應,但後者似乎很訝異這個答案,「走吧。」石楠掌揮了揮尾巴,然後走向隧道的位置。

「……嗯。」獅掌輕輕點了點頭,跟著石楠掌走。

獅掌抬頭看月亮的位置,銀月依然高掛在夜空中,被數不清的星族祖靈包圍。

月亮的位置好像沒有動過?剛剛才過這麼短的時間嗎?獅掌在心中提出疑問,腳步從未停歇。

「你要去哪裡,獅掌?」石楠掌忍住笑意,轉頭看著走過頭的獅掌。

「啊?」看著停下的石楠掌,獅掌這才發覺已到達目標地。

石楠掌微微一笑,「進去吧。」她揮揮尾巴,溜似跑進了隧道。

「啊!等我啊!」獅掌無奈的喵著,下一秒狂奔進去隧道。

幽暗的隧道,地上還積著泥水,那是前天下雨所造成的。

「狐狸屎!」獅掌踩到了一灘泥濘,差點滑倒。

獅掌小心的避開接下來的泥濘,尋找著淺棕色虎斑母貓的身影。

「跑去哪裡了……?」獅掌低喃著,溼黏的空氣掩蓋掉了石楠掌的氣味。

『迎著風飛舞旋落飄散,看不清前方眼花繚亂。空中的翅膀,是否能帶走、我的心願?』突然,清脆的歌聲傳出,獅掌認出這是石楠掌的聲音。

『冰冷的手指、灰色的雲,絢麗的彩虹、藍藍的天,但是我現在,只想要觸碰、你的臉。』獅掌循著聲音傳出的地方找到石楠掌,她正對著隧道的牆壁唱著歌。

「懷念的風……」石楠掌注意到坐在旁邊,正微笑看著自己的獅掌,便害羞的底下頭來。

「那個……很好聽。」獅掌說,抖動著耳朵。

石楠掌抬起頭來,走過獅掌身邊,「先回去吧,風族的早晨巡邏隊大概要出發了。」

「好,欸?」獅掌轉過頭,卻看不到石楠掌的棕色身影。

「起來、瞌睡蟲!你昨晚不是說要跟我參加早晨的巡邏隊嗎?」冬青掌的聲音把獅掌吵醒。

「什麼?」獅掌張開眼睛,發現自己還在臥鋪中。

冬青掌舔了舔掌上的毛,「快點,灰毛在等你!」她拋下一句,接著飛似的衝出窩外。

「原來是夢啊……」獅掌看著見習生窩內的一切,接著快速的梳理自己的毛髮,然後跑出窩外,他睡覺的青苔上還留著一點泥濘。

→→→→→

歌曲來源:夏語遙-無色之風

YouTube網址:https://youtu.be/48OtHl0C2Bo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