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我的不完美愛情:再戀一次愛》

瑀是個在小吃攤打工的女子,相貌平平,不是讓人一眼便記住的類型。

這天,瑀正在清洗碗盤時,一位面容斯文的男人走了進來。

由於老闆娘暫時出去,因此瑀自己來招呼客人,這麼說起來,這還是她第一次接客,不免有些緊張。

沒想到再瑀自己過去招呼之前,那個男人就自己走到瑀的身旁,面帶微笑的說:「那個,我想吃炸蝦。」

瑀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為這個男人炸了幾隻蝦,並端到男人面前。

男人從手提包裡拿出一本筆記本,在上頭寫了幾行字,抬頭對瑀說:「我現在是一個小說作家了。」

瑀覺得莫名其妙,自己根本不認識他,為什麼他要跟自己說呢?可瑀還是禮貌性的回話:「真的呀?好像很厲害欸。」

男人悠閒地吃了隻炸蝦,又說:「妳不知道我是誰?」

瑀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有病,還問知不知道他是誰。但瑀依舊應道:「不知道。」

他笑了,笑的很悲傷。

瑀仔細打量了一下那名男人,他很高,年紀大概大自己五歲左右。這麼仔細一看,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那個......我們是不是見過啊?請問你是?」瑀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嗯,我的朋友都叫我錡,妳呢?」錡又吃了隻炸蝦。

「老闆娘都叫我瑀,你可以叫我瑀就好。」瑀笑的天真。

錡專注的凝視著瑀,眼神中帶著複雜的情緒。

瑀傻氣的搔了搔頭,不好意思的說:「那個,我還有碗盤要洗,先失陪了。」

錡吃完最後一隻炸蝦後,將錢放在櫃台上後,就默默的離去了。

「咦?」剛從小套房走出來的瑀,看到門外走過的背影小小的吃了一驚,立刻跟上那個背影,熱情的打著招呼:「嗨~又見面了,錡。」

錡回過頭,心中的驚訝全寫在臉上,「妳怎麼在這裡?」

瑀指了指自己的套房,理所當然的說:「我住這裡呀,你又怎麼會在這裡?」

錡指著瑀住的套房的隔壁:「我也住這兒。」

「喔~難怪好像在哪裡看過你,原來是鄰居,哈哈。」瑀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又乾笑了幾聲,轉身便要走回住處,可錡卻拉住了她的手腕。

「妳......真的忘記我了嗎?」錡的語氣充滿著絕望。

瑀愣在原地,不明所以的看著錡,過了好一會兒才說:「什麼......」

錡用袖子擦了擦不小心滑落的眼淚,勉強勾起笑容,「算了吧......」

語落,錡放開拉著瑀的手,轉身就要走,可是這次卻換瑀拉住他的衣角。

瑀低聲道:「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那樣說,可是我知道一定有發生什麼吧?你可以告訴我嗎?拜託......」

錡看著瑀一會兒,娓娓道來:「在一年前,妳出了車禍,喪失一部分的記憶,我當時在國外留學,根本不知道這件事,等我回國後,妳的母親才偷偷的告訴我,妳的父親以為我拋棄妳,所以很厭惡我,可能才沒告訴妳吧...可是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了,畢竟妳已經......」

瑀打斷錡,語氣裡有藏不住的激動,「反正我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過去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可是看到你這麼悲傷的模樣,我想試著找回記憶。」

錡看著瑀的眼神除了悲傷外,還多了一點點希望,就那麼一點點。

隔天,瑀向小吃攤老闆娘請了一天的假,打算好好的找回記憶。

錡帶著瑀來到一間畫廊,淡淡的說:「這是我們以前常常來的地方,妳還說以後想在這裡工作,妳有想起什麼了嗎?或是一些些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嗎?」

瑀歉然的搖了搖頭。

錡自嘲一笑,道:「也是,妳應該也想不起來了。」

接著,錡帶著瑀到了一間樸素的餐廳,語氣依舊的說:「妳之前最喜歡這裡的焗烤飯了,吃吃看吧,或許能想起點什麼......或許。」

瑀吃了一口,回味的舔了舔嘴角:「唔,好吃。」

錡露出了難得的笑容,是打從心裡的那種,沒有一絲做作。

吃完焗烤飯後,瑀依然沒能想起些什麼,她很內疚,為什麼自己沒辦法想起來。

錡的笑容又消失了,不過他也不怪瑀,這是他預料之中的情況。

坐在火車車廂中,錡喃喃道:「這是最後一個了......如果妳真的想不起來也沒辦法了,我會依照和妳母親的約定,乖乖回到美國。」

瑀看著錡落寞的神情,打從心底想替他做點什麼,卻又無能為力,她討厭這種無力感。

錡領著瑀走到一個海邊,海浪打上沙灘時,瑀感覺到很熟悉,但還是想不起來。

錡用著幾乎絕望的語氣說:「怎麼樣了?」

瑀凝視了錡一會兒,低聲的說:「抱歉......」

錡擠出一個微笑說:「沒關係的......真的,沒關係......」他別過頭,輕輕的說:「呵,想騙誰啊......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了。」

瑀忽然握住錡的手,哽咽的說:「對不起,我真的很想想起來,可是還是想不起來......」

錡撥開瑀的手,淡淡的說:「是我當時不該出國留學的,不是妳的錯,好了,我也該收拾行李了。我們一起回去吧?」

「嗯......」瑀凝視了錡的背影一會兒,才跟上錡的腳步。

翌日早晨,就有人按了瑀家的門鈴,瑀睡眼惺忪的打開門,發現只有一封信,遲疑了一會兒,拿起信,便往客廳走去。拆開信封,裡面有兩張信紙,瑀慢慢地讀起信來。

「To:瑀,或許妳已經徹底的忘了我,可是我還是不死心的想幫妳找回記憶,但我發現我好傻,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就恢復了呢?但我還是試了,憑著我的那股傻勁。不過事實證明,我失敗了,對不起,還給妳添了麻煩。我們的回憶,不,現在只是我的回憶了......」

瑀覺得自己好像快想起了什麼,可是又想不起來,於是她看了第二封信。

「有個女孩自己一個人在學校角落哭泣著,很多人經過了,也看見了,卻沒有人去問她怎麼了,還好嗎。但還有個男孩走過去遞給了女孩一包面紙,男孩沒說任何安慰女孩的話語,只是靜靜的坐在女孩身邊、陪著她。直到女孩將一包面紙用光後,男孩才開口說:「妳把我的面紙用光了。」女孩笑了,她笑起來的模樣很漂亮,男孩的心竟不小心被女孩的笑給吸引住了。在許多人看來,這是個多不浪漫的相遇,但對男孩來說,已經很滿足了......」

讀到這裡,瑀的回憶一點一滴的湧入腦中。她想起來和錡一起度過的時光,關於錡的一切都想起了,但是現在想起來又有什麼用呢?錡都已經走了.......

「叮咚!」這時門鈴響起了,瑀沮喪的打開門,卻意外的從貓眼中發現了錡的身影出現在大樓外的轉角,她推開送貨員,往樓下奔去。

錡坐上一輛計程車,瑀慌張的攔下一台機車,拜託騎士追上去,騎士雖然不清楚狀況,但還是見義勇為的答應了。

瑀一路上祈禱著追得上錡,但機車總是比轎車慢,當瑀到達機場時,錡已準備走進登機口了。

「錡!」瑀大喊著,也不顧形象地往錡飛奔過去。

錡張開雙臂抱住了迎面跑來的瑀,高興的說:「妳終於想起來了嗎?」

「嗯!」瑀抱緊了錡,高興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那要還我面紙了嗎?」錡開玩笑的說,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笑。

至此,瑀相信,沒有遺忘了的愛,只有記不起的情,不是想不起,只是等待那個人再戀一次愛。

回作家的PO

回應(7)


故事簡單卻挺感人噠,
祝他們幸福<3
2016-04-26 07: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文字不需要多
能表現想表達的東西即可
2016-04-26 18:55回覆
hi~
看到中間差點哭了,看到最後淚水轉為笑顏
2016-01-16 00: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噗噗
那我是不是應該修成悲劇(撥髮
謝謝留言ㄨ
2016-01-16 09:51回覆

米兒嗨嗨 我是路過點進來的
米兒寫的很暖  最後的擁抱很感動,覺得暖暖:D
2015-08-03 12: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羽咲~歡迎歡迎哈哈哈
很暖嗎?哈哈哈
哪要冬天看才適合了
現在好熱(喂
謝謝留言~
歡迎常來找米兒玩喔
2015-08-03 13:40回覆

真的以為瑀記不起來了@@
所以看到那封信心情整個大轉折啊
好可愛的短文呢加油哦

 
2015-07-26 11: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
不想起來怎麼掰下去呢?
當然要讓她想起來哈哈哈
謝謝留言
2015-07-26 12:54回覆

人家都覺得很甜我卻哭了XDDDD(淚點很低
米兒加油###
2015-07-24 21: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
真的嗎!妳哭了嗎!
那給你面紙吧(遞
謝謝留言
2015-07-25 08:45回覆
有點甜ww
覺得好甜蜜喔xD
羽芙繼續加油喔^ ^
2015-07-07 00: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謝謝小雞
2015-07-07 17:40回覆
嗨!
我留的第三次,
不知道為什麼,我打了兩次都沒有,所以我又不死心的在打一次。
還好瑀最後想起來了,
不然錡好可憐。
米兒加油喔。
2015-06-28 18: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打了三次啊~真有毅力哈哈哈
謝謝你的留言,不然我都把這篇荒廢了
2015-07-04 11: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