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再也,不見

又一次,我在黑暗中睜開眼,看著床頭上放著的兩隻洋娃娃,她們倆的手牽在一起,彷彿生命共同體般,誰也不能將她們分開,就像那年的我和妳一樣……

將那兩隻娃娃牢牢的抱在懷中,撫摸著她們已經變老舊的人工假髮,看著遠方的天空,我緩緩的閉起眼,在破曉前,我打算躲進回憶裡面,假裝妳還在我的身邊……

我有家、我有家人、我有人人羨慕的家庭環境,但我沒有童年,我沒有朋友、沒有這個年紀應該有的純真,我的童年,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同齡孩子的嘲笑及漫罵中渡過。但是,至少也有快樂的回憶。

小時候有段時間搬了家,從原本的生活圈被抽離,少了和我相同磁場的玩伴,自然不太愛說話,許多人對於我這個從都市搬來的女孩很感興趣,常常圍繞在我身旁問東問西,但我的態度總是愛理不理,要不然就是含糊過去,久了,大家對我沒興趣,不在和我說話,還幫我這冷冰冰的個性取了一個綽號--冰山公主。

這一天,是我搬家剛滿一年,我沒有和家人及街訪鄰居一起慶祝,我一如往常,蹲在地上,看著在爛泥地裡堅強暫放的美麗白花,這時,一顆顆細細的水珠從我眼前晃過,陽光照射在水簾上,浮現了淡淡的彩虹。我驚訝的往上看,一個大大的澆花器擋住了主人的臉,她從澆花器的旁邊探出頭--她戴著一頂草帽、扎著兩條辮子、沒有雜質的大眼睛,還有,和夏天太陽一模一樣的燦爛笑容。

從那一天開始,小女孩開始黏著我不放,儘管其他小孩不停的阻止她,她也依舊無動於衷,每天和我大眼瞪小眼,妳看看我我看看妳的,也不覺得厭煩,漸漸的,我心中的某道裂痕被那溫柔的陽光給填滿了。

小女孩不知道為什麼對我這麼感興趣,她為我做了很多事:別人欺負我她替我出氣、別人嘲笑我她替我反駁、天冷了多帶一件外套給我、有好吃的總是一人一半……她極力的想帶我走出冰天雪地,但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在我生日時,她送我一隻很漂亮的洋娃娃,是她爸爸從國外帶給她的,她說:我們一人一隻,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妳可以把它當成我,這樣妳就不會孤單了!那隻娃娃的衣服上繡了幾個英文單字,那時的我看不懂,也沒有去追問。

一個月後,是我跟小女孩認識一年的紀念日,我卻有股不安的感覺,心裡逐漸融化的冰山慢慢的開始結凍。

那天,小女孩一直沒有出現,我懷著忐忑的心情第一次來到她的家,現實並不如我預期的,她家的大門緊緊的關著,我眼角餘光發現她的信箱有東西,是她的娃娃!和我成對的娃娃!

她離開了我,我蹲在她家的門前,無助的大哭,這是我第一次嘗到了分別的苦澀,我摸著精緻的洋娃娃,一陣冰涼從我的手背傳來,下雪了,雪花落在兩隻相同的洋娃娃臉上,和我一樣,她們倆也哭了。

那一年,妳離開我了,我再也沒有見到過妳。大雪連下了好幾天,遮住了我們的回憶,訪彿是再提醒我,妳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窗外天亮了,我的夢也醒來了,我知道,只要我需要妳,妳就會不顧一切的到我身邊,可惜我錯過了那段最美好的時光……

You're   my   sunshine

I   need   you   one   the   only

再見,再見,我們再次相見

再見,再見,我們再也不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