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不見:虛偽的雙方

我和小陳,從各自轉學來就知道對方的存在了。不過,互稱對方為朋友的階段,是在國小五年級。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被編進「姐妹團」裡-裡面有我和小陳總共四人,在我的記憶中,是突然有一天才曉得自己是那姐妹團中的一員。

某一天,我們姊妹團其中一個-就稱大姊吧,大姊和她的男朋友發生了爭執,他們在冷戰,結果她男朋友就在班上大肆說她很貝戈戈,然後用一些小朋友惱羞成怒的用語聯合班上男生和幾個女生罵她,想當然,她身邊跟她較好的朋友,他一起酸。

忍受不了這段時間的冷嘲熱諷,小陳在美勞課時好像是坐在我前面(不然就是她跑來找我),她轉過來翹著腳,在我桌上做美勞作品,找我聊天-不如說是抱怨,因為我的記憶裡那段對話-鮮明的只有抱怨。

「齁,幹嘛牽扯到我啊?」纖細微黑的手指不停把玩手上的勞作,「我明明是站中立的,奇怪,這樣我也有錯?」

我已經忘記我到底是怎麼回答她,可能只是「嗯、嗯啊、是啊」

『這些沒意義的回答』

反正她那一節課就是抱怨了一大堆,雖然和她並無極大的關聯,但聽到她那種「無關緊要」、「關我屁事」的語氣和想法,『現在的我就覺得非常火大』。

她就是那種見風轉舵的女生,見鬼說鬼話、見人說人話。

算是班上分裂時期的那時候,她並沒有受到波及-她覺得這是應該的,因為她不認為該為大姊義氣相挺,

『因為她不是她認為的朋友,所以不重要』。

那時她詪我們(姐妹團)越走越遠,她一直避開大姊,兩人在那時候並沒有說到話,至少在我的記憶裡是這樣。

原本的四個人,變成三個人。

國中,我不想發生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我跟她-小陳,該死的又同班了。我當下真的恨不得當初入學考交空白的畫卡,不然就是考前一直拜託神明不要讓我跟她同班。

我想我大概是上輩子造了十大罪惡吧,不然怎麼會和她同班至今六年?

我覺得她真的該去看心理醫生,不是在開玩笑。

她的心理、行為、想法,都很可怕。她下意識的動作,被我和其中一個她常來找去聊天的人看在眼裡。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在想,其實我比她還可怕。

我是不是在裝好人?我是不是只是在裝君子?我和另一個常被她找去聊天的女生有話題聊,而那女生也是。我跟她說了一些話,問她是不是我在裝好人?她說我不是。我相信她,因為她直說時,都沒有說謊,我知道。

我希望未來能不再跟她碰面。我很想告訴她我對她的想法,和她自己做了什麼令人厭惡的事情。

我希望畢業的當天,我能將我寫的信拿給她看。

我希望她在高中或高職能改變個性,以朋友的立場由衷期望。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