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家

今天是禮拜四,我搭下午的五折高鐵票回家。翹課所帶來的罪惡感和回家的想望比起來,實在微乎其微。對於我而言,家就是一個當我踏進去時,不會有絲毫暈眩感的地方。平常,任何場域的轉換都會讓我感到陣痛,唯「家」賦予我自由。

下高鐵,搭捷運,徒步經過偌大的文化中心,到達我家所在的公寓。上樓。第一步要進門。我們家門鎖有輕微的損壞,因此首先鑰匙必須以相當精準的角度插入,一邊左晃右晃,轉轉手腕,一邊施力往前,到底的時候,再稍微收回一點力道,抓準卡榫的位置,用力的順時針轉。鎖開了。接著要打開門,此時別搞錯了,門把請不要往下壓,往上抬它才會有反應。這一連串動作只有我們家的人熟悉,他人即便拿到了有形的鑰匙,也無法打開這心門。

進門後有一小塊區域供你脫鞋,接著換上涼快的皮製拖鞋,老媽這時會催促你去洗手,以便在這小小二十坪的場域內,能自在的觸摸、使用各種物品。當然,也有衛生上的需求。離開我們家之時,手上只能有屬於這裡的灰塵。

家中家具家電一應俱全。老媽親切的提醒完便回到廚房,此時隱約可以聞到能激起食慾的咖哩香和燉牛肉香。我則走到堆滿了小說和詩集的,全世界於我而言最核心最核心的地方,我的書房。此刻老妹還再從外地大學(也是翹課)回來的火車上。趁著這個空檔,我走到客廳,把老爸生前不太讓我碰的音響組打開,放的是史克里亞賓,綺想般的前四首奏鳴曲。

飯前梳洗一番,妹妹正好回來,同樣流利地打開家門,換鞋。老媽高興的把手中的湯勺擱在大鍋旁,走出廚房,親了妹妹滿臉,也順便親了我一下。

晚飯時間,老媽端出一鍋咖哩牛肉。打開鍋蓋,朦朧之間,以為來到了樂園。兄妹倆動作很快,早就各盛好一大盤飯,老媽雖吃不多,我也幫她弄好一碗。三人的飯上,淋上咖哩的瞬間,直想放聲大笑著取笑現在還在學校的同學。餐桌上,我們兄妹倆報告在學校幹的蠢事,老媽則說她最近拿了一點錢去股市,結果賠了好多,所以最近不能吃太好。我們三個一邊取笑彼此,一邊想著:「那個人如果還在,肯定要把我們罵慘了哩!」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