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平行時空》上

      踩著沉重的步伐,在夕陽的目送下離開校園。

      終於放寒假了。

      升上高一的新生活適應得還可以,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也並非太不合群,只是保持在一個適當的距離在觀察著。倒是同學們熱情善良,讓我在小圈圈之外卻又能恰到好處的融入其中。

      住家距離學校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路程--以步行來說的話。雖然位於交通便利的地帶,但住家四周不算繁榮,就算是上下班的尖峰時期,這裡也不曾出現車水馬龍的景況。

      更何況這裡人煙稀少,道路又開拓的還算寬、以這城市繁榮又擁擠的程度來說。

      能在兩百七十一點七平方公里之中找出一點生存的空間,是一件慶幸的事。

      默默感嘆著一邊關上家門,將鞋子整齊地擺放在玄關旁的鐵架上,毫無意外地看見熟悉的人影坐在螢幕前,嫣然回頭一笑。

      「歡迎回來。」

      嗯,如果那顆頭沒有跟我生出同一張面容面容的話,這畫面就會非、常、的、和諧。

      ※

      她是我前幾天在路上撿到的人形生物。

      之所以為什麼不直接稱她為人類--這就要從我們見面的一開始說起。

      那天補習回家後,我拿起鑰匙正準備開門,忽然有一陣聲響從隔壁鮮少使用的樓梯發出,聽起來像是有人滾下的落地聲,還有證明我猜測的驚呼。

      疑惑地皺皺眉,這種時候誰會特地去走那條沒有照明設備的樓梯?

      可惜我天生有一副愛管閒事的心腸,想當作沒有聽見還得問問我的良心是否同意。於是我認命地走向陰暗的空間,將跌的灰頭臉的少女拉起,四目交接的那一個我們倆雙雙愣住了。

      「啊,你就是『我』吧?」她先從震驚中回復,揚起一個我每天都會從鏡中看見的弧度。「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

      以上,就是我和另外一個我相識的經過。

      雖然不可思議,不過天寒地凍的,總不能把一個女孩子丟棄在外,外加她又使盡了各種手段(耍無賴、厚臉皮的技能絕對是滿點),我便帶著她進入了家門,忐忑地等待父母詢問。

      不過似乎除了我之外,沒有人看的見她的存在。

      「在想什麼呢?」她單手托腮,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沒什麼。有吃午餐嗎?」我搖搖頭,把書包扔回房間。

      「唉呀,」她笑得像隻偷腥的小貓,竊喜而孩子氣。「你在關心我嗎?」

      「不願說就算了。」臉微微一紅,關上房門前仍不忘提醒一句。「爸媽回來前記得把東西歸位。」

      ※

      她說她來自跟這裡一模一樣的世界。

      於是我好奇的追問是否就是所謂的平行時空,她笑說在那個世界也有相同的說法。

      那麼在一個中立的角度而言,誰又是誰的平行世界?

      正在消化她給的訊息,忽然趴在床沿的她撲過來,肆意揉捏我的臉頰。「唉呀,怎麼這麼粗糙,平常都沒有在保養嗎!」

      「你、你幹什麼!」我紅著臉躲開,「打球打慣了。」

      「不行,以後怎麼嫁出去!」她儼然一副長姐模樣,插著腰教訓我,如果去掉跨坐在我身上這個前提的話。

      「我才不想嫁人呢。」我嘟著嘴抱怨,微微撇過頭,伸手熄了燈。「該睡了,晚安。」

      ※

      「你到底來這裡是做什麼的?」兩個女生擠在單人床上實在彆扭,我只好用話題轉移注意力。

      「也沒有什麼,只不過是出了一點意外,說不准哪天就會回去了。」避重就輕的回答讓我很不滿,用力地扯著她的耳朵要她說實話,然後兩人就開始扭打了起來。

      「怎麼了嗎?」父親似是聽到聲響,過來敲了敲我的房門。

      「沒事。」我高聲回答父親,惱怒的瞋了她一眼。

      「你跟他們的感情好好。」她感嘆,為我鋪平被蹂躪過後的床單。

      「你跟父母的感情不好嗎?」該不會他們性情大變吧?

      「也稱不上差,只是不太像你們一樣,吃飯時談談生活,基本上我們都各過各的。」

      「多多了解他們,總會有機會的。」我鼓勵道。

      她沒有說什麼,只是微微一笑。

      屋內頓時只剩平穩的呼吸聲,我也漸漸沉入夢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