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未來,我的夢想是:成為心理治療師。

Walt   Disney曾說過:「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對於未來,夢想存在於動詞和名詞之間。

「家裡沒有太多錢能夠養妳一輩子,好好珍惜讀書的機會,也許那是可以不用像爸爸一樣被人看不起的翻身。」

如果人能夠一直活在美好想像,他可能沒有現實的壓力。

但是,我有活生生的壓力,就在眼前。

家境普通,但是總有拮据的時候。註冊費、學雜費、生活費,也會有惱人的時候。

所以我無法做太美好的夢想,至少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從小就對讀書沒有興趣,我只喜歡運動和繪畫,同時也只擅長它們。

人的成長,看的更多。了解更多的生活壓力,在爸媽身上看見。

所以我不愛讀書,不擅長讀書,可是我一定要讀書。

有些夢想,我告訴自己,等到自己有能力再去完成。

然後開始思考,實際和夢想的平衡點,我似乎找到我的夢想。似乎是因為不確定,夢想是因為它是完美平衡點。

成為心理治療師。

發現自己長於觀察他人,一個定點,看去一些人潮,我能夠熟悉他們妝容相貌、衣著打扮、相處舉動。同時間,在言語溝通方面,可能容易掌握,同儕間的感情,男女間的愛情,我常成為傾聽的對象。

而我也很喜歡這些時刻,在任何時間,我可能會不小心的過度專注他們的全身思考,所以經常沒有聽到朋友的談話。

我曾經想過當地球科學的相關職業,但後來卻發現,我不是喜歡。是不討厭,因為這科成績也相對穩定,所以我去延伸類似的鐵飯碗。

這種不喜歡,卻也不討厭的夢想,整整迷糊了我兩年多。

活的太現實其實也弄不清自己的想法,去做一件不是真正喜歡的事,我認為沒有意義。

更美好的夢想,想當個流浪藝術家、街頭音樂人、作家、畫家。但是我真的認為,我不夠勇氣,所以畏縮去挑戰。

對目前的我而言,是很現實的去選擇夢想。

但至少,成為一個心理治療師,我也真的認為美好。

因為我在發現自己的這個夢想時,我很開心。

發自內心的開心。

找到一個夢想,然後去夢想,對我是很久的過程。

但在喜悅的一刻出現,我是找到現實與做夢的平衡點,也許沒有那麼美麗,至少我知道我是是想成為一位心理治療師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有夢最美!
你的字裡行間透露出感性,讓人看了很舒服。
找到自己的夢想很好~面對未來,有時真的需要獲得勇氣去闖闖,相信你的想法會為你指出一條適合你的道路~
2015-01-06 23: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夢想和未來真的需要勇氣
謝謝喬拉拉的話
會加油的:-)
2015-01-06 23:5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