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賀文

*這算冬至文,但因最近忙上班,所以晚了

*有聖誕的氣氛,可當聖誕文(?!)

沒問題往下喔~~~

#####################

「給我給我啦!」

「才不要!我要自己做!這些都我的!」

「啊!好小器!」

「看我的厲害!麵粉炸彈攻擊!」

「呀,你打到我了!」

「可惡!看我的反擊!」

「你看你看!是兔子、熊熊和花花!都我做的喔!」

「那、那我要作貓咪和狗狗!」

在某所孤兒院的廚房裡,出現了亂哄哄的景象,每個孩子手上都是麵粉,有的人是全身都是,有些大人本來是要阻止這亂象的,結果被孩子們丟到,也難逃魔抓,最後自己也玩了下去,幾乎只剩幾個比較安靜、乖巧的孩子,乖乖的、正確的做出傳統的圓形湯圓。

為什麼這些孩子要作湯圓呢?

是因為啊,今天是12/22中國的冬至,冬至要吃湯圓,象徵團圓、平安,就像除夕要圍爐一般,所以,今天一早,吃完早餐後,孩子們就直接待在廚房做湯圓,但是孩子的天性,讓他們玩了起來。

「…姐姐…不用阻止他們嗎?」

「沒關係的。」

「但是…會來不及吧?今天的晚聚,而且材料會不夠的。」

「不會的,」在要說下句話時,紫璃先抬頭左右張望,更曾加了一種神祕感,「姐姐偷偷和妳說喔,妳不能告訴別人。」

「嗯嗯,雪櫻夢不說!」說完還比了噤聲的手勢,「噓!」

「嗯,姐姐原本也有這問題,所以跑去問爸爸,爸爸就和我說了,他有多買麵粉,所以今天晚上的晚聚,湯圓會有很多,夠所有人吃的,所以多的就讓他們玩囉!」

「……」呆-----!

「呵呵。」紫璃笑笑的看著雪櫻夢呆住的樣子,之後繼續搓湯圓去了。

在雪櫻夢回神後,就繼續跟著搓湯圓,不過,臉上的表情一樣是無言的狀態。

過了一陣子,麵粉大戰結束了,大家才紛紛開始搓湯圓,每個人做出來的成品都不同,形狀、大小不一,速度也不同,所以變成另一種比賽,搓湯圓比賽!

在這特別的節日裡,廚房滿出來的是歡樂的氛圍。

到了晚上,大家都忙東忙西的,因為今晚的聚會不是只有孤兒院的孩子參加而已,附近的住家、贊助的孤兒院的人家,或是已被認養的孩子,有空的會和家人一起回來過節,所以特殊節日時,孤兒院會特別熱鬧。

「小雅,那個要放那裡,蘿蘿,妳可以幫我把這碗湯圓放在最大的桌子上嗎?」

「啊!差點忘了,要把飲料拿出來了,妮可,妳可以和彥彥他們幫忙找幾個小勇者搬飲料那嗎?」

「我!我自願!」

「我!我!」

幾個比較不忙或已忙完的孩子,紛紛自告奮勇的表示自己要幫忙搬飲料。

「那我們快去搬吧!還要拿杯子!」

「喔!」

整個會場好多人走來走去,人們的交談聲,也有早到的人也加入幫忙的行列,讓人感到歡樂的氣氛。

在忙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後,會場總算佈置完了,人也差不多都到了。

因為冬至和聖誕節很接近,所以,今天的活動,也包含了聖誕節,所以會場有一棵聖誕樹,上面掛滿了孩子們的創意,有聖誕襪、天使、彩球、彩帶等,雖然有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裝飾品…,例如氣球、鉛筆、娃娃等,不過,這也是孩子們的創意,所以就沒人阻止,除了…他們想把湯圓和麵粉弄上去以外…

「今天,很感謝各位,百忙之中抽空參與,因為冬至和聖誕接近,所以今天一同慶祝兩個節日。」在會場前的舞台上,站著一位壯年人,拿著麥克風說話。

那位狀年人,就是這間孤兒院的院長,這位院長是繼承了父親的位子,所以很年輕就當院長,也示院裡的孩子為自己的孩子。

「也很感謝一些家長們或資助者們,贊助今晚聚會的食物,所以孩子們為了感謝在場的各位,準備了表演,請各位欣賞。」在院長話一說完,退出舞台後,孩子們紛紛走上台,排出扇形的隊形,宛如合唱團一般。

“聖誕鈴聲”

“雪花隨風飄”

“花鹿在奔跑”

“聖誕老公公駕著美麗雪橇”

“經過了原野”

“渡過了小橋跟著和平歡喜歡聲”

“翩然地來到”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你看他不避風霜”

“面容多麼慈祥”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他給我們帶來幸福”

“大家喜洋洋 紅衣紅帽人”

“兩道白眉毛”

“白髮白鬍鬚帶來禮物一包”

“經過了原野”

“渡過了小橋跟著和平歡喜歡聲”

“翩然地來到”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你看他不避風霜”

“面容多麼慈祥”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他給我們帶來幸福”

“大家喜洋洋”

每個孩子們,都上台唱這首聖誕鈴聲,連以被認養的孩子們也上台一起合唱,這首耳熟能詳的兒歌,大家都會唱,但要大人來唱,他們會覺得幼稚,可這群孩子們所唱出的,是最原始、純真的聲音、感覺,最讓人感到感動與喜悅。

「哇~!這群孩子們唱得很好聽,請觀眾們給點掌聲,鼓勵孩子們吧!」在院長說完後,眾人才從這首歌回神,給與最大的鼓勵。

「好,現在孩子們也唱完歌了,時間也差不多了,那麼,現在晚會--開始!」院長在孩子們都下台後,宣布晚宴開始。

在會場裡,孩子們吃著今天做的湯圓,還和其他人分享自己做的,同時桌上也有孩子挾去的其它食物,在吃了一段時間後,孩子們也分別拿到了聖誕禮物,好開心的猜著內容物。

在今天,過冬至加聖誕的日子裡,整個會場裡充滿歡樂,或許這間孤兒院裡的孩子和一般孩子不同,他們並沒有父母,但他們有很多兄弟姐妹,對他們而言,這間孤兒院就是他們家,唯一、安全的避風港。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