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蟬夢》

      如蟬般,急欲衝破守護自身的外殼,告別過去已死的自己,只為了展開那透明且禁不起摧殘的薄翼,小心翼翼的展翅飛往那只屬於我的世界─這就是我目前的最佳寫照。

      緊緊的抓著筆,彷彿抓住了如蟬翼般的夢,它既可在我手中肆意翱翔,也亦可任由我捏個粉碎,吱吱嘎嘎─筆尖摩擦著紙面的歌聲彷彿回到了那年夏日,握著蠟筆不停舞動的手宛如那蟬聲─吱吱嘎嘎,永不停歇,就像青春騷狂的交響曲般,用短暫生命所繪出的世界在他人眼裡卻是毫無意義的鬼畫符,蟬的心思不被任何人理解,沒想到折翼竟是如此簡單,破碎一地的羽翼彷若尖銳的玻璃碎片沉澱至柔軟的心底反覆騷刮著,世界似乎正在崩毀,有時成長竟是如此一瞬間的事,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夢幻。

      那晚,在蛹中,夢,悄悄的走來,映入眼簾千萬個璀璨的繁星,「只告訴你喔,那是只屬於我一人的夢。」接著畫面一轉,眾多閃耀的星兒紛紛落下,「我想要成為─插畫家!」但那星兒奔得太快太急,我的夢難道最終也只能是個來不及許願的流星嗎?輕輕的笑了,殊不知是釋懷的笑亦或是心碎的笑?視線漸漸模糊,縮塞著膝顫抖著,尖銳的話語在耳中不斷繚繞,濛濛中似乎有人這麼說著:「妳還不能放棄!」。

      重生───不管被這尖銳的世界如何蹂躪,不管被他人以嘲諷的口吻奚落,依舊在這世界獨自翩翩起舞,繪著畫著塗著抹著,終其一生在夢中追尋那荒唐的理想,不計代價使盡揮霍青春的滿腔熱血,只為重現梵谷的風采,燃燒靈魂燃燒青春燃燒生命,只願能點燃失意人灰暗的生命。

      日子像旋轉木馬般轉啊轉,未來依舊如此曖昧不清,如霧裡看花的迷濛,命運亦如海盜船般搖擺不定,是夢中的行者並非愚者,紅塵中的紛擾與我何干?或許生命本該如此,為了夢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為何如此?只因蟬本應夢想而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