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春//岔路

「後悔了嗎?」她笑著,惋惜。

「後悔什麼?」抬眼,「我不後悔選擇蕭澄。」

「但就算未來後悔了,我也不要他就這麼在原地等著我。」我慢慢地說道,彷彿這樣的語速能讓這段話多點說服力。「太辜負。」

「……是麼。」她微微低下頭,又輕輕的說道:「可等不等,決定的是心,而不是人。」

「所以我後悔了。」

「哦?」

「我早就知道我們不會有結果,卻貪圖那曖昧的溫度,滿足他卑微的希望,讓他不停的為我等待,錯過的,是無法挽回的美好未來。」我盯著手裡早已見底的咖啡杯,帶點餘溫的感覺暖暖的,像他掌心裡的溫度。我想他。

店裡濃郁的咖啡香充滿整個鼻息,令人放鬆的氣氛,是我們幾個手帕交最愛來的理由。

她沉默了一會兒,手裡的拌子沿這杯壁繞一個又一個圓。「他會過這個坎的。」她終於重新開口,「他是有點死心眼睛的固執,但他不會倒。」

也是,能堅持這麼一長段時間又不說出口。

……“妳推啊!反正妳力氣這麼小、我才不會倒!”

你的心卻是令人心疼的易碎。

『三年了,大概只是我們都不想戳破。……呵,這麼漫長的等待,卻輸給了不到半年的交情。』也許只是輸在缺乏勇氣。禹柔說不出口,關於向維的脆弱神情,關於他硬撐著不讓人看見的落魄。

終究我們沒有成為彼此的另一半,我和向維太要好,好得我刻意否認他的真心,好得他看透我的心思,好得他陪我演戲。

而如今我竟也想起,從我們認識的第四年,我再沒有開玩笑的問他喜歡誰。或許我們都在逃避,也或許我問出口,結局會完全不同。

我明白的,我確實只當他是朋友。

而我亦明白,他早已不當我是朋友。

「柔。」

她應聲,視線落在窗外來來去去的路人上。

「他還在等我,先走了。」

禹柔笑笑,杏眸微瞇。「嗯,快去吧。」

我推開木質的門,回過頭用唇語向柔說了聲謝謝,她笑著擺擺手,又抬抬下巴,催促我離開。

我不是沒看見,禹柔動人的雙眼,淚光閃爍。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