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離別,遠走

      走了,這一句話,帶給人是什麼樣的價值,開心或難過,往往只在一線之間。

      凝視著沒有星空的黑夜,感嘆著不給人希望的人生,即使希望曾經來過,而我卻失去了,事到如此只能這樣。

      「有心事?」

      一陣風突然吹拂過來,意外的舒服,我轉身一看,原來是小峰,算是好友吧。

      我看了他一眼後,倚靠在女兒牆上,仰望著漆黑到可怕的天,甚至連顆朦朧的月亮也看不到。

      「真受不了你,這個性可不可以改一改啊!」

      只見他無奈的撫了額頭,朝我這露出莫名的表情。

      「喔!」我回應。

      接著他也走向了女兒牆,傾靠在上面,目光似乎望著無止境的黑夜。

      「欸!你這麼喜歡這裡?」他輕問。

      我沒有回應,繼續尋找黑夜中一絲的明燈,對於他而言,或許我是他某種層面上的重要人物也說不定。

      「小峰,走了是什麼?」

      不經意的一句話,從口中道出,我瞥了一下他,卻看見一個好氣又好笑的表情。

      「離開啊!」

      他回答,一陣爽朗的風再度襲來。

      過了幾分鐘後,他看了下手錶,朝我這丟了一個不好意思的表情。

      我頜首,他也向我招了下手後,就走下樓。

      「走了......」

      就算繼續看著這片天,也找不到解答,儘管多麼喜歡的事情,只要沒有用,遲早還是要放棄它,也許人生有許多淺規則,在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不斷上演,有些人體會的快,也有人本末倒置,甚至還有停留於原處。

      而我呢?

      我鳥瞰女兒牆下方,看見小峰快步的走出街頭,消逝在一片黑影之中。

      人生究竟是什麼,遊戲?影片?亦或是場三溫暖,每個人所擁有的時間不同,能體會到的事物不同,難度層級也不一致,這些道理我都明白,只不過.....

      我體會不出其中的道理。

      這時我想起了,人生之中貌似還有一個選項我還沒經歷過,就算它再怎麼可怕,遲早都會面對的,而我只是提早了。

      「走了!」

      我爬上女兒牆,望著天,依舊尋覓著那盞亮光,然而結局還是一樣,沒有改變,我將目光移至底下,柏油路在黑夜下顯得沒有生氣,我屏住了呼吸,嘴角不斷的顫抖,這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活著真好,是嗎?

      我將腳步往外一移,一股莫名的拉力使我往下墜,這感覺好刺激,比自由落體那些令人乏味的遊樂器材還來的有趣。

      「有心事?」他在我眼前擺著笑臉道。

      「是啊!」

      我現在好輕鬆,好快樂,這感覺真棒。

      原本漆黑的柏油路瞬間染上一片血紅,一股鐵鏽味馬上撲鼻而來,躺在血河中的少年,竟是滿臉快樂,並無任何掙扎。

      走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