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就像白開水

以白開水代替酒,敬,我們回不去的青春。

來自不同的地方,但卻有緣讀同一所國中。

那個年代考高中的考試叫基測,學校都流行開個大自習班,我們的國中人數很少,三年級總共只有五個班級,就算大家全數報名參加學校的自習班,一間用來舉拜開學典禮的教室就夠容納我們了。

國、英、數、自、地,全科補習班當然也是就學時期主流,婆婆媽媽們秉持著「呷好道相報」的精神,在同一個補習班遇見同校的同學是司空見慣的事。

我們五個人,同一所國中,同一個補習班,當然那種所謂的因為生活環境疏離,而變得陌生的情況真的存在,和之中一位同學的聯絡沒有那麼熱絡了,但偶爾在網路上幾句的簡單問候,依然可以感覺到,我們,都很珍惜那段曾經的時光。

雖然現在各自有著不同的生活,但和三位姊妹的情感從來沒有冷卻過,只要一有事情發生,舉凡失戀、考試不及格、被路人搭訕、收到情書、跟父母吵架、和新同學的代溝,一通電話,全員集合,從來都不用擔心自己心裡的話沒有人願意聽。

每年生日,姊妹們總會排除萬難的集合一起慶生,並由衷感謝父母生下這麼好的妳,把獨特的最好的妳帶到了這個世界,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不可分割,如果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可以寫成一部很長的故事,那麼我們一定都存在在彼此的故事裡。

以前我是一個害怕環境改變的人,要我重新認識新的一群朋友,面對不同的面孔真的很難適應,可是人生就是不停的在經歷悲歡離合,也沒有不散的宴席。所以每當一個人面對生活困境的時候,我就會提醒自己其實並不是孤軍奮戰,姊妹們一定也在某個地方努力著,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努力,只要這麼想著,就好像真的會有源源不絕的勇氣去適應去克服。

常聽老師說,在學生時期你能交到的朋友或是情人,那些感情都是最單純無瑕的,不像出社會以後,別人可能會因為你的身分地位、才能、權勢,去選擇要不要和你打交道,甚至也會有人心懷不軌或是參雜著種種利害關係而對你展開追求,所以那些真正可以陪你走過大半輩子的朋友,通常都是年少時期就有著革命情感的同學。

就像是白開水,和生活密不可分,也是維持身體運作的重要因子。

還記得當時我們趁著下課衝到操場,就為了去曬曬終於露臉的冬日暖陽,一張張映著光輝的稚氣臉龐,肆無忌憚的說著未來的志願、想考的高中、談戀愛的對象,那對於未來的憧憬以及幹勁,不知是否已經因為社會的現實而有所削減?

儘管如此,我想說的是,生命裡因為結識了每個最好的妳,更高興這樣的情誼能維持到現在,很純淨,沒有雜質。

最後,親愛的姊妹們,用至高無上的白開水,敬,我們最純粹的友誼。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