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好的妳:難能可貴的遇見你

      「你喜歡過一個人嗎?」

      幾個女生湊在一起,總離開不了這樣的話題,有人能說得眉飛色舞,有人則是黯淡卻仍滔滔不絕,也有人總是逗著圈子逃避問題,就像是我。

      就算口頭上說著一輩子好姐妹,我心裡的道道防備卻還處於緊戒狀態;因為摸不清楚誰可以信任,哪怕一個不小心,心裡深處秘密隔天就成了眾所皆知的笑話;因為摸不清楚誰能了解,說了再多,恐怕只是大眼瞪小眼的回覆。那我還寧可輕描淡寫,草草帶過。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認為的。

     

      那一天,當我講著心裡的種種抱怨,對我來說,不管對方了不了解,把話說出來後心裡總能夠舒坦些。尤其實我累積已久,內心情緒已經如同火山即將爆發的時刻。

      「我真的覺得很...」

      「不平等。」你回應。

      霎時間,我愣住了,有生以來第一次,對方毫無錯誤的接出了我心頭話。心裡浪濤洶湧,好似畢生所有難隱之言終於有了暢通的出口。原來,我並不孤單啊!原來,這個世界上也有人和我有著相同感受。你的出現彷彿一道陽光,照亮了我心裡頭那塊黑暗的,不願意向他人吐露的,醜陋層面。有別於其他人,和你講著講著總能得到一種共鳴的安慰,以及你直率個性給予我的各種當頭棒喝及提醒。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奧妙。

      與你談著談著,時間滴答滴答快速流過,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結束談話後,我呆坐著,以前只能有資格以羨慕的眼光,看著其他人與他們的好姊妹心靈相通,因為神經遲鈍的我,總是猜不出對方的想法情緒,因而也漸漸的與對方有了距離;而我竟然也可以找到與自己心靈相通的好朋友!即便神經依舊遲鈍,後知後覺,不像我一有心事你就像雷達一樣很快就能懂;你也常笑我腦袋速度遲鈍,但每當我問你發生什麼事情,你也總是願意向我分享,一起承擔,一起歡笑。

      「我最討厭你了!」

      「我早就看你不爽很久了。」我回應。

      「欸哪我什麼時候要去找你玩?」你說。

      聊天好似毫無邏輯,越說著討厭,是越在乎。不必挖盡心思想話題,兩個人湊在一起自然而然就能夠滔滔不絕。最喜歡挑剔對方毛病,瞪了對方一眼換回來的是無窮無盡的笑聲;即便你我都忙著,也不必擔心停下來的空白沉默,反正下次碰面時又會是契合的好夥伴。

      對我而言,你就像是我生命裡頭的稀有動物一般,直率跟優柔寡斷,卻懷抱著一顆相同的重感情重朋友以及喜歡自由歡笑的心。

      回首一生當中其實身邊都圍繞著人,也不乏朋友相伴,但偶爾能與之分享心裡頭最深的需要以及最能夠帶給我無限歡樂的人,其實也就那幾個,而你,就是其中之一,值得讓我一生好好珍惜的好姊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