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愛情願意成全你的友情

「我很喜歡、很喜歡妳。大概是這輩子只會喜歡妳的那種喜歡,不、應該說是愛。」當年我的告白還來不及被打槍就石沉大海了。

看著妳披著白紗坐在新娘休息室裡,身邊圍著親朋好友們,臉上所洋溢的笑容是真的很幸福,而這個笑容也會一直下去吧?

「你還站在那幹什麼,過來啊傻小子。」妳笑得燦爛,就和從前沒有兩樣。

「怎麼,看到大小姐我太漂亮了,不敢過來了是嗎?」

揶揄的語調,揶揄的表情,那內心的美麗卻始終不會被玩笑話給影響。

「是啊,可真是被妳給美得震住了。」

妳笑得開懷的打著我的腳,而身旁的人們也跟著發出笑聲,可卻唯獨妳的笑聲能清晰的傳進我的耳裡,那樣的好聽、那樣的令我心動。

「新娘要準備囉,伴郎趕快去會場吧。」

是,在這個時間,我只不過是個伴郎,我最愛的女人的伴郎,而不是新郎。

「等等可要好好看我的訓練結果哦。」妳推了推我的肩膀,露出有些皎潔的牙齒笑著說。

回想著妳前幾個禮拜開始為了走紅地毯而練習用高跟鞋走路的樣子,我便笑著點頭,點完頭還順便伸出食指點了妳的頭一下。

「要是讓我看到妳裙子裡穿著布鞋,有妳好看的。」

妳只是皺了眉趕我走,但我知道,妳不會讓自己過去的努力功虧一簣,也不會讓大家失望,特別是他。

『他說我穿這套婚紗配高跟鞋一定會很美。』

『但是妳不是不會穿高跟鞋?』

『學啊,我也不是一出生下來就會穿鞋子走路嘛。』

『......他想要妳穿嗎?』

『不,是我想要穿給他看。』

好了,停止回想了,再想下去,我的眼淚就要掉出來了。

看著妳從紅毯的那端走到我的面前,手被另一個男人緩緩牽起帶到紅毯的最前方,站在牧師的面前宣示著你們兩人的型符,也宣判了我的無期徒刑。

永遠的,逃脫不出愛妳的痛苦。

扔捧花總是會有許多的女生爭先恐後的想要拿到,但妳卻默默得走到我的身邊,悄悄的叫我站在妳的右後方方向。

扔出捧花的瞬間,我懂得妳的體貼和好意,但對我來說卻是多餘的。

我最想要的愛情,已經在這一天埋葬了。

婚姻,也顯得不重要了。

「啊,好可惜沒搶到。」身邊一個女孩小聲的嘆息著。

「給妳吧,我不需要。」我遞出手中給她,因為對我來說,真的不需要。

女孩驚訝的看著我,然後緩緩從我手中接過捧花。

那時妳特別燦爛的笑容,我以為只是因為妳嫁給了自己最愛的男人,卻到後來才明白,原來是因為我。

那個捧花是為了讓我邂逅另外一段感情的伏筆,真是諷刺。

從自己最愛的女人手中得到捧花,然後把自己推向另一個女人。

算了,人生最難過,也不過如此。

那天妳和妳老公大吵了一架,來我家約我喝酒。

滿臉通紅的妳氣得在我面前大吵大鬧的,在吵鬧過後又大哭了一場。

在妳迷迷糊糊之間,妳睜著已經有些迷濛的大眼,對我說了一句話:

「如果沒有你,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妳說過,我是妳這輩子最好的朋友,所以我可以為了妳,做任何事。

就像當我面對著論及婚嫁的女友,在她滿臉通紅的有意無意試探我什麼時候要求婚時,我只是淡淡的說現在這種生活還想過一段時間,而無視她眼中的羞愧和難過。

我承認在面對妳之外的女人我是個壞男人,但我並不想改變這樣的我。

「你怎麼還不結婚啊,你都跟人家拍拖多久了,想耽誤人家啊?」妳手中拿著酒杯,像以前一樣用手指著我說話。

「這不是怕妳以後跟老公吵架沒人跟妳聊心事嘛。」更怕妳以後不再這麼常來找我聊天。

「少在那。我還怕沒朋友嗎,快去結你的婚吧。」

所以我很聽話的在隔天買了個戒指,並在當天晚上求了婚。

女友眼淚婆娑的告訴我她等這天等了多久,我溫柔的拍著她的背,告訴她我也計畫了很久。

只不過對象換了人。

還記得,求婚的那天晚上,我跪在她的面前說:

「我喜歡妳、很喜歡,想和你共組一個家庭得那樣喜歡。」但就也只是喜歡。

「所以,嫁給我好嗎?」

那天我才知道,痛到後來,只剩下麻木,接著,會毫無知覺的傷害著別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