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忙 不是不幫 只是挑著幫

媽:「不就打個電話請你朋友幫忙,你怎麼這麼...能幫別人就要幫...那些都是科技新貴...」

我:「朋友那都幾年沒連絡了!就算有錢拿好了你突然叫人家一學生去給一群社會人士教打鼓這是不給人家為難嗎?」如果打電話過去,以我們的情分那些同學肯定幫,可重點大家畢業這麼多年了,都幾年沒碰鼓了!還記不記得是一回事,現在大家各奔東西,要約時間、借鼓...一堆有的沒的,現在又不是寒、暑假,一套教下來也不知道要多久,這都不說,光溝通都有可能有問題,你說的那些人我又不認識,我朋友因為我去,出了什麼事,誰扛?!......心裡一番唇槍舌戰,自然一句也沒說出來。

媽又是一頓敦敦教誨...

後來還是在我的堅持下,把這件事給推了!

好一陣子我也覺得自己有點過分

過了些時日我去考檢定

因為是第一批考試的我,考完回家後,隔天要考的朋友都一窩峰問我要注意的地方,那邊的電腦怎樣、版本、使用操作......等等,我正鉅細靡遺的在群組打著,我媽在一旁又開始說我手機中毒啊玩遊戲啊!忍無可忍:「我在跟同學講考檢定的事」

媽:「你不是考完了」

我:「他們在問一些注意事項」

媽:「那幹嘛跟他們說,你自己都不知道考不考的過...」反正就是我自己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還替人作嫁衣之類的話。

我突然想起之前我媽叫我朋友去教人打鼓的事情,什麼感覺?我只知道我有點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