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命的笑容

          “不要再来找我了,从我的面前,消失——!”

          锦麟最近很抑郁。

          人生中第一次被女生甩掉,还是在情人节,烛光晚宴的餐桌上。

          最令他不爽的是,被人甩掉的原因竟然是

          ——他“富二代”的身份。

          *

          分手一星期了,锦麟仍觉得小澜的笑容像他们刚相遇时那样好看。

          那还是大一时的松散时光,那天他刚拿到了妈妈当作入学礼物给他的法拉利的钥匙,预约了一家法式餐厅,等着英语系系花过来一起出去吃饭。为展示绅士风度提前一会儿到达等候地点却觉得十分无趣,便四处张望,寻找下一个消遣的对象。

          看着看着,他的目光却固定在一个地方,移不开了。

          女孩子的身上并没有他熟悉的那些牌子,只是简单的T恤,运动七分裤和帆布鞋,说的好听是朴素,难听就是土。清水挂汤面般的长发,什么配饰都没有,脸上还微微泛着油光,化妆什么的更不用说了。

          可是他却呆住了。

          因为他从未见过那样的笑容——眼睛眯成缝,嘴巴张开,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浅浅的酒窝,被阳光点亮的双颊微微鼓起。

          如淡蓝色的天空般清澈,纯净的笑容。

          那个女孩子,就是小澜。

          “你看她,笑得多好看,凭什么她能笑得这么好看——凭什么!凭什么被甩了的我要在这里看着她笑啊,凭什么甩了我她还能笑得这么开心!”

          锦麟坐在小澜打工的咖啡店对面的小饭店里,拿着望远镜张望。和小澜分手之后,他每天都会拉着室友小希的手整天守在这里。

          “摆脱掉你,的确是值得庆祝的事情。”小希翻着书,毫不留情地说道。他对这个将他从图书馆里拽出来的任性室友没有一点同情。也可能是,对这个被经济系第一才女甩掉的“富二代”,没有一点同情。

          在小希的眼里,锦麟完全配不上小澜。

          健身房里练出的身材,健康的肤色,清爽的深棕色短发,俊朗的外貌,非常适合时尚杂志“夏日特刊”沙滩上奔跑的角色。就是脑袋里空空如也。小希对小澜的了解仅限“品学兼优,独立自主”,但仅凭这锦麟就出局了。

          “小希!我做错了什么吗?只不过是在吃饭的时候遇到我老爸,他说‘我家的儿子很不懂事,让你费心了……饭店若有招待不周请多多包涵。’然后她就生气了……有什么好生气的啊!”

锦麟放下望远镜,与外表完全不符的孩子气尽现。

          “锦绣集团,旗下有全国连锁的酒店‘King’s’还投资房地产,涉足度假旅游等……”小希若无其事地念着早已准备好的资料。

          锦麟反而疑惑了,皱着眉头问道:“有那么夸张吗?”

          “那是你家的资产吧,你想要——”

          “我出生的时候就是那样!我能怎么办?这是我的错吗?我明明那么喜欢她,我可是把手机里其他女孩子的电话都删了!只剩她和我老妈啦!”

          “不要跟无恋爱史的我说这个。”小希合上了手上的书,抬起头,目光冷淡,“女性公敌。”

          *

          锦麟仍一个人自说自画着,小希无奈地将头转开。

          他不由得想起了与锦麟相遇的那天。

          进入寝室发现1个人没有。后来被寝室管理员说明,有个人交了5人的寝室费,这个寝室只有他们两人住。之所以留下他,是因为他出身于书香世家,成绩又好,应该能比较有教养——这跟教养有什么关系?

          寝室管理员很快就溜了,他放下行李,准备铺床,整理东西,什么人都无所谓,他是来读书的。但接下来听到的声音让他无法镇定:

          “妈,没事啦没事啦,不用搬什么床,屋子里人少点就好。什么……佣人?开什么玩笑,这可是学校啊!卡里的钱还有,别啰嗦了……嗯,好——。”

          “小美,我到寝室了,待会儿去找你,记得穿好看点哦。想吃什么?日式自助怎么样,要不就……啊,前几天知道了一个东南亚风味的馆子,要不要尝尝?那好,就这样——”

          “敏敏,干嘛呢?想不想我?我今天晚上有时间诶——嘿嘿,对吧对吧,在家里好好等我哦,乖——”

          走进来的男生一边将手机揣进兜里,一边打量着房间,注意到了一旁脸色不好的小希:

          “你……啊,是我室友吧?好啊,我叫陈锦麟。”

          “我是朱文希。”

          “不觉得这房间很小吗?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不重新装修,只要人少点就好——可这也太糟了吧?果然不应该来住寝室吗?可是被老爸踹出来了……真头痛呢。啊,还不能让老妈来铺床,找果果还是小兔呢……反正,以后好好相处吧,那个……”

          这时他才将头转了过来,看着嘴角有些许抽搐的小希,“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朱文希。”

          “好好相处吧,小希!”

          白痴一样的笑容。

          去洗漱间后3秒钟就哭着跑回来管他要热水;晚上说是陌生的地方不习惯,拉着他一起失眠;去完食堂,和他啰嗦了3天饭有多难吃;管他借教材,找人来替他抄笔记;甚至求认识不到1个月的他帮自己和女孩子分手……

          有一天喝多了竟然和他说:“老爸他很忙的,老妈一天到晚也不知道忙什么。恋爱是件好事情,谈恋爱,就不会感觉到寂寞。不过现在能遇到你真好,嘿嘿。喝酒玩乐的朋友的确有一堆,可是这样的朋友……还是第一回啊,有朋友真好!”

          白痴的笑容配上白痴的话,却轻松地将他击败了。

          ——的确,挺好呢。

          再次遇到寝室管理员的时候,小希直接来了一句:

          “其实,也没那么夸张,那家伙。”

          *

          ——现在却已经沦落到要陪这笨蛋来当跟踪狂的地步了。

         

          “笨蛋”的外号是小澜起的,简单贴切,他非常喜欢。

          “小希,烦死了,不想她对别人笑——”锦麟又如同小孩子一般撒起娇来。

          “过来了。”小希看着马路对面气势汹汹走过来的身影,淡淡地说道。

          “谁信啊,你老这么骗我,我又不傻,我不会再被你骗了。”

          正当锦麟得意洋洋的时候,小澜出现了,随手拿起桌上的望远镜砸向锦麟的脑袋,转头看着小希,依旧是那清澈的笑容,“这跟踪狂给你添麻烦了呢,学长。”

          “没事,反倒难为你了。”

          小澜耸耸肩,任凭身后那个笨蛋咆哮。见势,拉着小希走到一边去。

          “学长你也不用再管他了,那笨蛋不值得你耽误时间。”

         

          “你也知道,他是个笨蛋。”小希看着眼前鼓着双颊,眉头微颦的小澜,又看了看那边坐着和望远镜生气的笨蛋,“小澜,你果然还是……喜欢那个笨蛋的吧?”

         

          “哈哈,怎么可能呢,我讨厌富家大少爷。没有谈过恋爱的学长,不要说这个。”小澜不屑地摇摇头。

         

          “说得好像你谈过很多次似的。”

          小澜笑了,是好看,却如蒙上了一层云雾一般,看不清楚,就像小希一直感觉得那样。

          虽然没有谈过恋爱,但小希知道,她还喜欢那个笨蛋,至少,她还是叫他笨蛋。

          *

          离学校不算太远也不太近的商业街,小酒馆的门口,锦麟一个人坐在路边喝着闷酒。今天是“分手7天纪念日”,当然是他自己命名的。

          店里的喧嚣依旧,偶尔有行人经过,这地方还是老样子。空气有些凉,他裹紧身上的大衣。冬末与秋初的气候总是很相似,他在这里,遇到了小澜,或者说,被小澜捡到了。

          那天为了见见大一新生里的小学妹去参加联谊,喝的有点多,大家玩得也比较HIGH,大家走之后他又多逗留了会儿,离开俱乐部时已是深夜了。而一出门,他就发现车没了:大概因为违规停车被拖走了。可他的手机,钱包什么的都在车上。

         

          锦麟懵了,沿着街走了一段,就累得蹲在了路边。初秋的夜晚很冷,为了装酷没穿大衣,身上的两件单衣根本无法御寒。还喝得晕晕乎乎的,从这儿走回学校还不如杀了他。他就自暴自弃决定干脆在路边自生自灭了。

          “你没事吧?”

          对锦麟来说丝毫没有吸引力的声音,但在这恶劣的处境下,这声音宛如仙乐。抬起头,总感觉眼前的人长得很眼熟——那个女孩!他想起了刚开学时在路边偶见的,笑得特别好看的那个。

          他的酒一下子醒了。

          她穿着与笔直柔顺的头发更不符的运动服,拎着大概是饭店里剩下的盒饭,看着他。

          “怎么了?”

          “……钱包丢了。”

          “需要多少钱才能回家?”

          想想已经搬到郊区的家,他嘟囔着说:“60块……左右。”

          “好贵。不够呢……我住的房子在附近,要不来我家凑合一晚?”

          啊,这是什么进展?我只是个路边落魄的男人啊,这种人可以随便带回家吗?虽然我长得英俊不凡……锦麟强压住内心的波澜起伏,硬装出一副柔弱相:“可以吗,这样?”

          “如果你明天被冻死了,今天视而不见的我会感到罪恶的。能起来吗?”

          罪恶感?

          锦麟不知是哭好,还是笑好。

          *

          房子的确离得不远,但这哪叫做房子呢?锦麟看着眼前还没有寝室大,也就自己浴室那么宽的客厅,不禁皱起眉头。

          “屋子有点小,原本就是一个人住的。就算你介意也没办法。到厨房漱漱口,洗把脸,那沙发你就睡吧,还是挺软的——”一边说着,小澜一边脱掉身上的运动服上衣,里面穿的是简单的是紧身无袖T恤,凹凸有致的身材展现出来,圆润的上臂充分伸展着。

          锦麟红着脸转过头去。他马上就想,为什么我会害羞?身材比这好,穿得比这少的女孩子我也见过。大概是酒精作用吧?他安慰着自己,重新面对,可还是躲开了。

          “你……还是穿上点吧。”

          “嗯……为什么?”

          这到底是有多天然啊!

          锦麟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女孩子,这是没有自我保护意识的问题吗?难道是根本就没有把自己当作是男性?一看就能看出来吧!锦麟坐到沙发上,思忖着,“嗯……怎么说呢……”

          “这样想想,爸爸好像说过,知道了。”小澜走进屋子,披了另一件运动服出来,顺手扔给锦麟一个薄被,“盖着这个凑合着睡吧!”

          这是我们学校的校服!原来是学妹啊。小澜从塑料袋里拿出盒饭,坐到了锦麟的身边,他不自主地将身子微微挪开。只见她掰开方便筷子,大口吃着——这也颠覆了锦麟的价值观,与他接触的女孩子,从来都是小口吃,吃和没吃几乎没有区别的。

          “那个……”

          “你也要吃吗?”小澜呆呆地将饭盒递了过来。

          “你是……A大的学生?”

          “是啊,大一,经济系。难道你也是?”

          经济系是A大最好的系,分数非常高。对比自己,锦麟气虚了。“啊,哲学二年……”

          “哲学?看起来不像呢!不过学校在外国哲学方面的研究的确很厉害。”

          “是吗?哈哈……哈哈。”因为学哲学的人少,分数要求低,锦麟才能找人进来的。和以全校第一考进来,志愿学习哲学的室友小希完全不同。“那个,就你一个人住吗?”

          “是啊,我不喜欢住寝室,就租了房子,然后打工挣房租。”

          “好厉害啊——”这是由衷的称赞,他身边的人没有这么顽强又懂事的,尤其自己还那个德行,“呃……为什么不喜欢住寝室?”

          “我的寝室里都是大小姐,有钱人——我受不了。”小澜的言语有些许僵硬,却又转而笑着看着他,“很任性吧,我,爸爸一直这么说呢。”

          洁白的牙齿微露,笑意写在上翘的眼角上。锦麟的水平,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忍不住想,为什么能笑得这么好看呢?就这样,呆在了那里。

          “又怎么了?困了吗?那就先睡吧!”

          “啊?啊。晚……晚安。”锦麟看着女孩子走进屋子,连门都没关,他红着脸,轻轻喊道:“我叫锦麟……锦绣的‘锦’,麒麟的‘麟’。你呢……”

          “澜,波澜不惊的‘澜’。晚——安——”

          的确是,波澜不惊呢……

          裹着被子躺在并不柔软的沙发上,身体乏得很,酒劲又冒了上来,却怎么都睡不着。有声音回荡在这寂静的小房间里,扰乱他的思绪令他无法静下来。

          可他听得一清二楚,那扑通扑通的声音,不是别的,而是他的心跳。

          *

          小澜到现在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偏偏那笨蛋是个“富二代”呢?

          刚开始捡到他的时候,以为就是个晚上出来玩丢了钱包的上班族,后来觉得是个穿得稍微时尚点的普通大学生。虽然很傻,是个大笨蛋,但也不至于——

          站在咖啡厅里,心不在焉地擦着桌子,看着对面已经没有那笨蛋身影的小饭馆,不由地叹起气来。

          她和那个笨蛋已经分手一个月了。

          现在想想,一直没事找茬的英语系系花,没事就来追问自己“怎么能跟锦麟交往”的同学。那个笨蛋明明没有成绩,也没有什么才能,怎么这么受大家关注?

          怎么跟那个笨蛋交往的,小澜自己也搞不明白。捡到锦麟的第二天早上,两个人一起去上学,锦麟坚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走了她的手机号码。然后就以报恩为名请她吃饭,吃的是一家小小的私房菜,她也没怎么在意。

          “好吃吗?我还知道很多好吃的小店哦,以后可以经常一起出来吃饭啊!”

          “你真的很厉害的,自己打工,还成绩这么好,我可完全不行——”

          “虽然你说是怕有负罪感救了我,我果然还是要——报恩!所以以后会经常找你的。拜托了,不要拒绝我。以后有什么麻烦,例如学习工作忙不开啊,东西丢了,想要逃课啊,都可以找我。不过你是不会逃课的吧?”

          无法拒绝。

          傻乎乎的,坦诚到白痴的地步,是个纯粹的笨蛋,可小澜就是无法拒绝这样的笨蛋。

          后来就经常一起吃饭,再后来自己就会拜托他代一下打工,取东西之类的,再后来,锦麟就经常在她空闲时找她玩,再后来,看电影的时候,锦麟抓住了她的手,那一天都没松开。

然后,就那么在一起了。

          小澜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笨蛋的,只知道和他在一起自己感到轻松,能找到无比的安全感。而且她总感觉,这个笨蛋没有她这个优等生在身边,会完蛋的。

          ——所以说,为什么你这个笨蛋会是……

          “小澜,来收拾一下桌子!”

          “好……好。”

          她噘起嘴,用手蹭蹭泛红的双眼,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

          *

          “小澜!”

          手被抓住,身子便一下子被拉了出去,是那对于男孩子来说太过光滑的大手。被拉出出咖啡店,便硬生生地被拥进那熟悉的怀抱里,仿佛确认一般,他不断地吻着她的发,将头埋在她的颈窝里。下巴划过她的脸,胡茬扎得她好痛。

          什么时候,他变成了一个这样歇斯底里的人?

          他松开她,那张脸却像另一个人,眼圈深陷,深棕色的头发有些褪色,有些许酒气的口,无力地诉说着:

          “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受不了了,受不了了,受不了了!果然还是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富二代又能怎么样啊!你到底想要什么,我要怎么做才能独占你的笑容,我是个笨蛋,所以完全……不知道啊。”

          绝望的声音,被街道的喧闹埋没。

          却在空洞的心里,回荡不停。

          慢慢推开面前的人,干涩的嘴唇缓缓开启,冰冷的声音从喉咙深处传来:

          “我到底想要什么呢?”

          “澜……”

          “至少不是你——像你这样的富家公子哥我看了就恶心。已经叫你消失了吧,滚开,从我面前消失,再纠缠的话我就报警了!”

          锦麟干涩的唇齿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来。

          “我想要什么你都给不了,因为钱它给不了我。”

          “如果一开始就发现你是个有钱人——我不会帮你。因为你就算死了,我也不会有一点负罪感。”

         

          ——笨蛋。

          ——为什么你要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啊?

          年少的无知总会留下太多的悔恨,留下一道道不堪入目的伤痕。看似纯粹的自己,看似早已将一切遗忘,却一直是,那痛苦记忆的囚徒。

          她看着他转身离去,无力的躯体勉强支撑着被暴风雨打得支离破碎的灵魂。

          不觉流下的泪水,随风干枯。

          *

          一天没有锦麟的消息了.

          按照正常来说,那小子一天应该会有不下10通电话,50条短信,失恋期间有增无减,现在小希却不下5次怀疑它欠费停机或者天线断了。

          ——有不祥的预感。

          赶回宿舍,看着原来挂满各式衣服的1号床和3号床,乱撇着电子设备的4号床,散落着各种护肤品的2号床,铺着兔毛毯子鸭绒棉被的5号床变得和自己的6号床一样干净,上方的空调和门后的全自动洗衣机也没有了。

          走近床铺,发现了一张纸条。

          ——有点事,回家一趟。

          冷静的小希拿出手机,回拨,得到了热情礼貌的接待: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低头一看,垃圾桶里扔着锦麟的钱包,现金信用卡支票全在。

         

          他父亲破产了?不,应该不是,财经新闻上没有报道。那是……失恋过度殉情?比较符合那个笨蛋的风格,那这就是回老家了吧?不过自杀未遂更适合他。

          正当小希猜测的时候,电话响了。不会吧,难道真的是未遂然后医院来电话了?看到手机屏幕后他倒松了口气,先声说道:

          “小澜,和那笨蛋见面了?”

          “学……学长已经知道了?”故作平淡的声音从彼端传来,带着哭腔,略显苦涩。

          怎么弄成这样了?小希在心中微微感叹道。

          “我什么都不知道,只是笨蛋失踪了,我猜的。”

          “这下子,他会放弃的。听到那样的话……结束吧,玩够了,我已经累了。反正他总会找到……”

          听到这样的言语,小希感到一股火冒了上来,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

          “想要欺骗他人,先欺骗自己吧,小澜。”

          “什么欺骗,我……”

          “他是个笨蛋。其实,你也是。不,可能没有谈过恋爱的我才是最大的笨蛋吧。我们看似什么都懂,实际上我们对自己的无知感到恐惧。看似比谁都坚强,可是,比谁都脆弱不堪。因为渴求着温暖,所以想要去爱。因为是不完整的,所以……寻找着与自己契合的另一个人。”小希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只是迫切的急躁地想要去表达——

          “想要去爱,却不断地爱错,因为寂寞,而变得盲目……他的确是个富家大少爷,是个笨蛋,不过,是个很好的家伙。我的父母是学者天天做研究也不管我。他是我的第一个朋友。我只知道学习,没谈过恋爱,也没想过。但我知道,你们两个在一起才完整。”

         

          ——你在做什么啊,文希。

          对面传来了浅浅的抽噎声,又仿佛洪水突破了坚硬的高坝一般,汹涌溢出,变成真正的哭泣。与内心流淌的悲伤一起,释放出,真实的自我。

          *

         

          过去的事,小澜从未和他人说过。

          坐在发廊里随意翻着杂志,抬眸,镜子里的长发乌黑如瀑般垂下,毫无雕饰的美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可小澜要把它剪掉了。

          她清楚地记得上一次剪掉它的时候,自己咆哮着哭泣着,父母焦急地敲打着门,混沌的视线只看清了一把光亮的剪刀,抓起他亲吻过的发丝剪了下去——发丝落下,心便沉寂了。

          她用头发以祭奠了她的初恋。

          那时候她还只是个初中的小女孩,独立优秀却比谁都要单纯懵懂。那时班里转来一个学生,她作为班长照顾他,他不老实不喜欢学习,却会给她带来很多的惊喜——她恋爱了。

          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第一次接吻,那溢满少女懵懂的甜美。第一次逃课,第一次撒谎,第一次也不归宿,用尽年少的轻狂。她几乎将所有的第一次都献给了他,也倾尽了这一生的愚蠢。

          “我们分手吧。”“怎么说呢,已经玩够了,本以为你这样看起来很乖的优等生很难搞。还不是几朵花,几块巧克力就完事了——”

          是啊,自己就是那样的廉价,相信了没有见过的花花世界,最后,遍体鳞伤,成为回忆的囚徒。

          “小姐,真的要剪掉吗?很可惜的。”

          小澜被拉回现实。她掀起自己的头发——这是那笨蛋称赞过的,他亲吻过的,那修长细嫩的手指曾在其间游走,上面满是他的味道,笨蛋的味道,温暖的味道。

          “算了。再说吧。”

          ——我怎么能舍得?

          *

          锦麟消失了。

          这是小澜意料之中的事情,她伤了他伤得那么深。倒可怜了小希学长,一个人住六人寝室,空旷得很。小希经常去咖啡店,不找她,只是翻着书发呆。和她只说过两句话,小澜都无法回答: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的笑容很奇怪,现在觉得,那是逞强。”

          “小澜,告诉我爱情到底是什么,如此令人痴狂?”

          她不知道。

          从便利店打工回来,拎着盒饭沿着商业街往家走,越走心里越不好受——这可是她捡到锦麟的地方。头发到底还是没剪,随着晚风轻轻摆动着。无意识地看着路旁,又发现了一个落魄的身影,不由快走几步——是一个头发很乱的男人低着头蹲坐在那里。

          她不敢确定,压抑住不安的心情,小声问道:“你没事吧?”

          “有事,求收养。”

          “收养?”

          “我现在没有钱包,没有信用卡,无处可去,求收养。”

          是笨蛋。

          嘴里一股酒气,嘟着嘴目光湿润,呆呆地望着她,像一只落魄的小狗。

          无法拒绝。

          又把他捡回家了,小希说的没错,她无法欺骗自己。

          “屋子小招待不周请大少爷多多……你去哪儿!”锦麟一声不吭地走进她的房间,小澜急忙跟过去——笨蛋已经呼呼睡着了。她也不饿了,便小心地躺在床的另一边,听着静止空气中那略带酒味的呼吸。

          泪水在眼中打转,她坐了起来,准备去客厅睡,却一把被拉进了他的怀里——小澜想要挣脱,却摸到了她的手,粗糙、结了伤疤的手——一双能够保护什么的手。脑袋伏在那厚实的胸膛上,感受着对方急促的心跳,击破这想要传达什么的声响。

          “小澜,嫁给我。”

          她呆住了。

          “不继承家业老爸会伤心的。我很笨……笨得不得了。所以嫁给我吧,没有你家业一定会被我败光的……打工好累啊,真的好累,还是你厉害。所以嫁给我吧。我是个没用的公子哥,没有你我根本活不了,所以,嫁给我吧。”

          “笨蛋。”

          “笨蛋……”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胸前的T恤被润湿了,锦麟只是抱着她,紧紧地抱着,像他千百次想做的一样。他知道,这样的一个拥抱,小澜已经等了太久太久。

          “又把我捡回来了吧——所以,嫁给我吧……”

          *

          文希收到了小澜的短信。

          “学长,想知道答案的话,就去谈场真正的恋爱吧!”

          锦麟回来了。

          没有厚重的行李,也没有全自动洗衣机,拿起他的笔记埋头抄起来,便再没了动静。他也就不去理睬他,过一会儿锦麟便抬起头一般正经地说:“小澜答应我的求婚了。虽然她说在我靠自己的能力毕业,完成MBA之前不会接受我的戒指,不过我觉得我迈出了伟大的第一步,然后那个你知道那个‘MBA’是啥吗?”

          文希抬起头,看着那白痴的笑容:“笨蛋。”

          我也去谈场恋爱吧?文希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微微扬起嘴角。

          *

          自习室里,锦麟和小澜一起看书。说是看书,他对黑格尔马克思一点兴趣也没有。看着看着,目光便会溜到小澜脸上,看她脸上淡淡的一层绒毛,散落的阳光。

          有一件事,锦麟这辈子都不会说出来。

          在他离家出走打工赚钱的时候,就是的狐朋狗友打电话来,又是“富二代Party”。介于是和家里有生意的对象,便偷偷回家摸了身衣服去了,可怎么都玩不起来,心不在焉地附和着,看着手机里小澜的照片。

          “怎么不High呢,锦麟?这是什么,新马子?”手机被人抢去,他心生不悦。“还我。”“什么啊,这不是小澜吗?”听到自己精心保护,从未在这些人前提过的名字。锦麟的心一颤。对方接着说:“这是我玩过的女人啊!你什么时候也沦落到吃我剩下的了?”

          锦麟感觉一股热气涌上心头,强压着怒火:“什么意思?”

          “我初二和爸妈到外地做生意时遇到的,好骗得很,没什么劲,玩一会儿就腻了……”

          锦麟一下子把桌子掀了,女孩子的尖叫声划破喧闹,他扯着对方的领子,目光透出怒火刚才还得意洋洋的小子霎时冷汗直冒:“麟……麟哥,别生气啊。”

          举起拳头,伤痕累累的手给人以威慑。他想把对方打死粉身碎骨,可即便是这样也抵不了那破碎的心。那能拂去她心中所有浮躁的笑容却一闪而过。

          “——她是我的妻子。”

          他立刻离开了,回到工地上努力工作,随后去喝酒,然后在路旁等她——她一定会把他捡回去的。他只想赶紧把她拥进怀里。这辈子,他都不想放开,不想让她再逞强流泪。

          锦麟看着小澜翻书记笔记的认真样子,傻傻地笑了。

          “老婆。”“嗯?”“你笑得真好看,”“嗯。”

          “老婆”“嗯?”“我爱你。”

          小澜抬起头表情僵硬,仿佛看见了外星生物一般。锦麟满不在乎地翻白眼:反正就是一个手刀,一句笨蛋呗。

          只见对方纠结半天最后如释重负,小声嘟囔道:“我也爱你。”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写的好棒(╯▽╰)
很干净利落的文字啊,月一比我高产多了QAQ
2014-06-21 15: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没有什么高产啦,都是以前的旧稿重修就拿出来了……我写的才是真叫一个慢 ORZ 没有存稿定断更……所以现在在拼命存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