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命劫

    練完球和眾人分道揚鑣後冬乙、鸗甲和另一學弟結伴回家。途中路徑一荒廢已久的破舊老屋,學弟突然指著老屋對兩人說道「就是那間!聽說那老屋鬧鬼,曾有人看見有白影在窗邊站著!」接著學弟拉著鸗甲央求「學長你不是有陰陽眼嗎?能不能看看裡邊是不是有『髒東西』?」

    此時向來寡言的冬乙卻突然插嘴「目不斜視,禍則不臨。」聞言,鸗甲撇掉學弟壓低著頭快步跟上冬乙。被二人拋下的學弟也只好無奈地跟上。就這樣在夕陽的倒映下四個悠長的影子默默地各自回家。

    到家後學弟隨意地將球鞋踹掉,把書包一拋便趴在床上蒙頭大睡。睡得迷糊之際他聽見一股稚嫩的聲音在叫他,睜開眼一位長相清秀的少年正在用力地推他「哥、哥,起床了,別睡了!媽說飯煮好了讓我來叫你起床!」

    聞言,睡眼惺忪的學弟便尾隨弟弟下樓去。早已飢腸轆轆的學弟,看著滿滿一桌色相味俱全的飯菜,立刻坐下狼吞虎咽地扒起飯來。七、八分飽後他端著湯碗邊咀嚼著魚丸邊隨口向母親問道「媽,爸還沒回來嗎?」誰知母親突然臉色一沉地答說「你父親已經殉職了……」

    『殉職?』學弟頓覺納悶,父親不是商人嗎?怎麼母親會用這種字眼?他還來不及發問,一旁的弟弟就突然用陰陽怪氣的聲音質問他「哥,你為甚麼要吃我的眼睛……」學弟不明所以地看著突然發難的弟弟,只見少年徐徐地將頭抬起,兩個黑黑的窟窿取代了明亮的雙目掛在臉上,腥臭的血水不斷從窟窿流出,將少年的衣裳染紅。

    學弟被嚇得跌坐在地上,身旁破碎的湯碗竟滾出一顆白嫩眼珠,漆黑的瞳孔裏倒映著學弟驚悚過度的表情。

    隨即畫面一轉,剛本是好端端坐在餐桌用餐的母親竟衣衫不整地倒在滿是血跡又雜亂不堪的廚房裏。

    嚇傻的學弟跌跌撞撞地跑到門口,就在他碰到門把的那刻……

「哥,把我的眼珠換來。」

「兒子,該用膳了。」

#

    幾天後,學弟遭虐殺棄屍老屋外的新聞佔了整個社會頭版。

    鸗甲一臉沈重地問一起值班的冬乙「你是知道的吧?為甚麼不救他?」

    冬乙邊排列著商品邊答道「那小子天生一副短命相,本就注定會遭逢橫禍。再者,我不喜與鬼神打交道。」

    無視鸗甲的怒瞪,冬乙繼續道「那家的男主人在戰場上殉職不久,家裡失心瘋的大兒子就將母親給姦殺了,弟弟剛好目擊了這一切,所以哥哥就將弟弟的眼珠子活生生地挖出吃下肚……但最終哥哥也失蹤了,至今下落不明。」

「你怎麼那麼清楚?」

「是那弟弟說的。」

    鸗甲不可置信地看著面無表情的冬乙問「你見過他?」

    終於冬乙停下手邊的工作認真地看著鸗甲「對,他就在你身後。」

『哥哥,要跟我回家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7)


啊啊寫得好棒喔
哪像我都寫不出這種感覺QAQ
只有一千字真的不好拿捏...
2014-04-26 16: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呵呵,你過獎了~
對啊,真的不好拿捏呢,當初修了好久才擠成這999字…
所以寫的不是很好,細節刪太多了…
不過還是要謝謝你的留言~感恩啊~
回覆
神人祝你得獎
不知道為什麼...從頭看到尾一遍就懂了。
完全沒想過那麼多。
因為我一開始就把「弟弟」想成鬼了ˊ_>ˋ
且你一千字的最後八個字......
好震撼!根本鷲甲悲劇了。
2014-04-10 23: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終于有人看得懂了嗎?!(握手、握手)謝謝你、謝謝你!我糾結好久了說!
弟弟真的是鬼無誤,從頭到尾都是,只是字數太少沒辦法營造出那種恐怖感.....
鸗甲兄是悲劇了沒錯~~哈哈
謝謝你的留言和捧場~~~


 
回覆

別說你們看那千字文看得無傻傻,我事後看回也是滿頭問號啊…完全快轉畫面嘛!  
orz…各位,對不起…小的知錯了……不應該把這長篇故事縮得那麼短的……
2014-04-05 15: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麼棒的文章才一千字看不過癮啦~
雖然我看的無傻傻...
真的有夠給它...恐怕的啦((抖
2014-04-05 14: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抱歉(搔頭)我也知道是跳tune了點,讓人看不明白…

詳細點的劇情可以參考下面一則的留言,回覆欄那邊我有做些解說,希望會有幫助…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留言和喜歡~有機會喵仔我會把這開坑成書的~謝謝你~(鞠躬)
回覆

我覺得最後一段才是經典啊啊啊OAO
不過有一些不懂。

也就是說,家中有三個孩子,學弟排行老二,上面還有一位哥哥嗎?
──家裡失心瘋的大兒子就將母親姦殺了。
──弟弟目擊了這一切,所以哥哥就將弟弟的眼珠子活生生的挖出吃下肚。

不過從上文,看不出來「姦殺」這個舉動啊 ( 歪頭
而且也不是「哥哥『挖』弟弟的眼珠」,他其實也很意外怎麼會這樣啊!
就是這裡有些不懂。

後來我注意到上面也寫到「母親衣衫不整的倒在滿是血跡又雜亂不堪的廚房裡。」
不過吃飯時不是好好的嗎?這裡應該是想顯現出「姦殺」的情景吧?
不過並沒有說到是「哥哥」殺的啊。

最後說──是那弟弟說的。
所以並不是經過「第三者」的修飾。
不過怎麼跟上文有些出入,是「弟弟」故意說出來這些話的嗎?
因為他的口氣完全推給了「哥哥」。
我覺得弟弟才是最危險最恐怖的那位啊!

「兒子,該用膳了。」
整篇我最喜歡這句!增添了很多氣氛唷!
而且是用「膳」一字,並不是用「吃飯」一詞。感覺「膳」增添了很多「中藥材」的意象 ( 個人直覺 )。

最後面──幾天後,學弟遭虐殺棄屍老屋外的新聞佔了整個社會頭版。
也說明了「哥哥完全是被害人」的意思啊!
那弟弟的「哥哥挖眼珠」與「姦殺」又要如何說明?

而且父親的「殉職」又是怎麼回事......?

不過總體來說,能以這麼少的字數寫到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唷!希望你能得獎!
2014-04-04 11: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本來更長…我刪了N便才刪到999…OTZ

故事的設定其實是這樣的,他們回家路過,但學弟亂說話,結果招惹了『不乾淨』的東西也就是『弟弟』跟著回家。所以這就是為甚麼明明只有三人但影子卻有四個。

然後的母親什麼的其實根本就不是學弟的家人,他只是被拐進鬼屋裏罷了。也就是為甚麼會突然出現跳轉畫面的狀況,學弟只不過是看到了當時的場景而已。

至於吃飯那句我本來就想改成吃晚餐但覺得還是用膳比較適合所以就保留了。

本來我還想寫學弟發覺不對勁,因為自己是獨子而且另外兩人的服飾和近代不符,還有他被二厲鬼虐殺的經過。

但因為不想刪除後面的對話,所以才沒辦法完全呈現出來。至於另外最後對話的兩人其實是有靈異體質的,所以冬乙才能聽見弟弟說了些什麼。

得不得獎倒是隨緣,我只是寫這短篇來試試看能不能寫這類題材罷了。所以寫出來的感覺不怎麼恐怖的說…

你的因果也很特別~也希望你能得獎~
回覆
可惜短文不能給珍珠
寫得很讚耶
一千字裡面可以鋪排的這麼完整,真的很厲害
 
2014-04-04 00: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我覺得不怎麼好耶…一點也不恐怖的說…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讚美~(鞠躬)

話說…(拍肩)天琰兄,你該不會把我家的文都翻完了吧?…
 
回覆
真夠黑暗啊~~
我的老天~~~嘖嘖你這樣會害我不敢往後看
2014-04-03 23: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鸗甲表示:我也不敢看!!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