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影子

      可愛的小插圖為琉礫所製作:)      

      綻放在太陽下的影子,如影隨形。隨著光線出現與消失。

      「哈哈!大笨蛋打不到我!」正午時,小男孩調皮的打了小女孩一下,隨後哈哈大笑的跑掉,逗得一旁的小女孩雙眼通紅。

      「你真的很煩耶!」小女孩氣得跺腳,生氣的嘟起嘴巴,樣子楚楚可憐。

      「好啦!不鬧妳了。」小男孩嘻皮笑臉的捏著小女孩的臉頰。

      小女孩依然淚眼汪汪的看著小男孩,嘴巴嘟得越來越高,像是受盡了委屈。

      小男孩見這情勢不太對,突然間心慌了。早知道就不該這麼調皮了,不過才打個一下而已,有需要這麼誇張嗎?反正錯的也是他自己,不如去哄哄她吧!

      正想開口道歉時,小女孩的眼淚卻突然像大雨一樣,一發不可收拾,接著開始哇哇大哭。

      小男孩不知所措的愣在原地,他不知道女孩竟然會這麼難過。

      「對、對不起啦!」小男孩手忙腳亂的從口袋裡掏出一張衛生紙,遞到女孩面前。

      沒想到小女孩竟然一手甩開,雙手掩面的從他眼前跑開。

      小男孩默默的呆站在原地,熱情的太陽無情的照耀著。他不服氣的嘟起嘴巴唸著:「什麼嘛!愛生氣!」此時蟬聲鳴鳴叫著,似乎在朝笑他一樣。

      小男孩只好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到家裡,男孩的媽媽見狀,便上前關心他,他只搖了搖頭,隨後轉身跑上樓。

      「哼!」小男孩生氣的搥了一下牆壁後,跳到床上去打算睡個大頭覺,想讓自己愉快點。

      當天晚上,小男孩家的大門被「碰碰──」敲著,看來門外的人似乎很著急。

      「怎麼回事?您怎麼急成這樣?」小男孩的媽媽看著門外的婦人一臉緊張的樣子,連忙問道。

      「呼、呼……我家的女兒都沒有回家,明明正午時還跟你家兒子在一起玩啊!」門外的婦人著急的說著,聽到這個消息的小男孩,立刻衝了出去,留下一臉茫然且呆在門口的兩位婦人。

      小男孩跑啊跑的衝到了公園,氣喘吁吁的找遍每一個角落,卻連一點蹤跡也沒有。他無奈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從口袋裡拿出一支棒棒糖,輕輕的撕掉包裝紙,含在嘴裡。

  

      「唉!如果妳現在肯出來的話,我就不會再打妳、鬧妳了。」他垂頭喪氣的說著。

      「嗚……嗚……」小男孩的耳邊似乎傳來了啜泣聲,他朝著聲音的來源走去,找到了溜滑梯下方。他將頭探了進去,發現正是他尋找已久的小女孩。

      「妳……還好嗎?」小男孩小心翼翼的問著。「真的很對不起,妳媽媽很擔心妳,趕快回家去吧。」天色很暗,讓他看不清楚小女孩的模樣。

      「嗚……你、你真的很討厭耶!大笨蛋!」小女孩哽咽的吼道。

      小男孩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辦了,只好哄哄她。「妳可以出來嗎?我敢保證不會再欺負妳,否則我讓妳打。」語畢,他友善的朝小女孩伸出一隻手。

      小女孩先是遲疑了一下,隨後握住了他的手,他將她從溜滑梯下拉出來後,舉起食指指著天上的月亮。「小時候媽媽都說指月亮耳朵會被砍掉,但其實月光很美麗的對不對?它哪有這麼壞心。」說著話的同時,一直被小男孩含在嘴裡的棒棒糖也掉了出來,讓小男孩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搞的小女孩「噗哧」的笑了一聲。

      這樣就算和好了,對吧?小男孩在心裡想著。

      月光照在小女孩的臉上,他看了眼小女孩,才發現原來她的雙眼已經被哭到腫起來了,內心是滿滿的愧疚。

      「如果有一天,世界沒有了太陽和月亮,那是不是就沒有了光芒,沒有影子了呢?如果沒有影子了,我們還會活著嗎?是不是就看不見了在正午時肥肥短短的我呢?」小女孩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說出這句話,語畢後靜靜的凝視著月亮。

      小男孩沉默了一會兒,然後開口:「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影子,畢竟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消失在地面上,但影子是如影隨形的,只是存在你所看不見的地方罷了。」他淡淡的說道。

      倏地,一隻野狗像看到獵物似的像他們衝去,小男孩立刻將小女孩護在自己的身後,絕不允許任何東西再傷害她。

      而野狗突然坐了下來,舔了舔方才小男孩掉落在地上的棒棒糖,露出一臉厭惡的表情,接著轉身就跑。

      月色被黑雲給壟罩住,光線被囚禁在雲層裡,一絲光芒也透不出來。

      「啊……原來我們只是個影子而已啊。」小男孩無奈的說出這句話,苦笑著。最後與在身後小心保護著的女孩,瞬間消失在地面上。

      影子呢?也許,會隨著光線再度出現。畢竟也只是個,隨著本體行動著的──影子而已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不錯看~
雖然內容不長但是當作一種心情小語來看也滿有趣的喔
2014-03-14 20: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就是突然間聽到一首歌然後突然產生的靈感~~~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