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一陣慌亂過後,他拾起掉落於地面的兔子玩偶,輕輕的拍掉了上頭的灰塵,用著十分珍惜的眼神看著那破舊的絨布兔子。

「啊,也是,他是不會記得的吧。」他苦澀的笑著對我說。                                                            

「不知道。」我說。

「對了,你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嗎?」他背對著我說,像是想隱瞞什麼心情似的。  

「禮物...。」我不想去多想這個動作的意義,只是將半身大小的熊玩偶遞到他的手中。

「啊啊,謝謝你呢!是可愛的小熊呢。」他背對我將熊拿在手中並拭淚著,但完全沒有要將那破舊的絨布兔子放下的打算,我想,我送的熊也許往後只會被扔至於床底吧,因為那兔子是那個人送的,我送的東西,根本比不上。

即使如此的悲傷,他還是使盡全力微笑著。

那笑如同冬日的煦陽,冷不防地,照亮了我的生命。

這個人,就算是非常悲傷的時刻,也會盡力的為他人而笑。

「時間不早了呢,你該回家了吧?阿姨會罵人的哦!」他手插腰著,擺出自家阿姨生氣時的樣子,模仿得維妙維肖,其中又帶點逗趣。

「嗯。」我起身,走向玄關,與他揮手,如同往年一般。

「生日快樂。」我說,便向他微笑了一瞬,只有那麼一瞬間,也許他根本沒有看見。

畢竟,我是個吝於付出笑容的人。

根本不能與他所相比的那種人。

「謝謝你。」他笑著說,仍是那樣溫暖的笑容,隨後輕輕地關上了門。

我知道的,那樣的笑容都是在逞強,因為我已經看了很久、很久了,

所以,我並沒有馬上走離,只是站在門外,靜靜地待著,小心翼翼的不發出聲響。

門內傳來物體滑落的聲響。

果不其然。

「嗯   ...   12點了,生日過了呢,他果然沒有來啊,果然忘了吧?還是...根本不想來見我呢?」門內傳來他喃喃自語的聲響。

「呵...。」門內接著傳來一陣輕笑聲,笑得我心頭一震,霎時讓我以為被發覺了自己在門外這件事情。

「果然   ...   根本就沒有喜歡過我吧?果、果然沒錯啊..嗚...」結果卻他卻開始自顧自的激動且哽咽的啜泣了起來,也許是以為門外已經沒有任何人,所以放心的大哭了起來。

  

『我一定,會比他還珍惜你的,選擇我吧。』

『對不起...我只喜歡他,雖然他並不喜歡我啦!哈哈哈哈~

   不過呢!現在喜歡著他,以後也一定會是的。真的、對不起。』

『嗯...。』

我坐在門外,陷入思考的漩渦。

直到門內的哭聲停止,悄悄的走離了玄關,我才踏上歸途的路程。

果然,你眼中永遠只有那個人,即使那個人,心中毫無你的角色。

你甚至能說出、就算不是第一、就算在他心中是好幾名以後、也沒關係的這種話。

只為了在他身邊,保留一點卑微的地位。

「你啊...真是個傻子。」晚風徐徐的吹拂過我的身旁,將臉上兩行溫熱的液體給吹散。

但仍吹不散,那一陣陣苦澀的感覺。

那感覺讓左胸口的悶痛不斷放大著。

「我也沒資格說你啊...我不也是嗎?」我自嘲地笑了笑,繼續緩慢的行走著。

我曾自不量力的妄想過那個連行李都尚未拆封的居所,會是你與我的「家」。

但妄想最終只能是妄想,我只好告訴自己別總是自不量力的想著這些幻想。

算了,幸福,本來就是遙不可及的東西吧。

只要能夠在這個人的身邊,做他最好的朋友那就足夠了。

足夠了,足夠了,真的足夠了。

「晚安了,這個沒有滿天星辰的日子。」抬望天空,我自言自語地道了晚安。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