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先搞清楚核心理念再說吧

昨晚剛從文友那得知「某件事」,看完後有種憤怒和可笑的感覺。以下僅就個人觀點作陳述,如果知道我在講甚麼的同學也歡迎一起討論。

事主在一開始就把所謂的「同人作者」打入沒有文學素養的小框框,只因為沒看過「經典文學」。注意,這位事主指的是「所有」同人作者。

我同意多方閱讀可以幫助寫作,但經典文學每個人的認定不同,也不是唯一可以增進「文學素養」的方式,況且一開始把同人作者扯進來就是絕對錯誤的做法。有文學素養的人不會寫同人這句話本身就是個太可笑的說法。

另,事主也批評臺灣同人作者以為會寫文就是作者,不會寫自創文,只會寫同人時的語氣相當輕蔑。

試問:這位事主究竟是不是同人界的人?二創同人創作的核心理念又是甚麼?

答:是因為熱愛某部作品,才會去寫二創同人文。

如果什麼都不懂就胡亂批評十分可笑,也隨意地傷害了那些相當認真的同人作者們。

身為一個商業和二創同人出版皆有涉足的作者,我必須說這樣的舉動相當不智,若被同人作者們撻伐乃是正常之事。

還有,這位事主說的經典文學我都看過,那又代表什麼嗎?

什麼都無法代表吧。

別把「徐國能」三個字搬出來就自以為高尚,從頭到尾我只看到自認為很有「文學素養」的事主高談闊論,最後還嘆口氣說為什麼會遇到認真魔人呢。

無法苟同,完全無法苟同。

以及,這種引戰的話題請私噗。

最後,用IPAD打這些字真夠折磨人,還是實體鍵盤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Hello~~
痾...我認為不該以偏概全@@!
畢竟同人文也是有經過腦袋咀嚼(?)過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短處以及長處囉,
不應該以自己的角度去看任何一個世界的角落!
至於批評者,我不予置評...。
2014-01-15 19: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的確是這樣沒錯喔:P
我寫這篇短文的用意就是在反駁事主(批評者)~

如果有哪裡說的不清楚也歡迎提出w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