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談談創作

夢想是一朵玫瑰,只有愚蠢於我才會將它如此緊握,流下了鮮血又重新灌溉了另一朵玫瑰。

雖然說在本人發文一貫的風格之中,通常文風都是較為輕鬆。

但由於正在志願役行列的清淨任務繁重,所以平常更新時間也只能用存稿更新,因此在疲累之中很難有較為欣喜的文字,畢竟文字是一面鏡子,正直的反映著自己的內心。

就算我嘗試想創作一些比較輕鬆的文章,面對無止盡的繁悶疲累也只能創作出一種四不像、強顏歡笑得感覺。

附註:破碎神話每日晚上八點更新,歡迎收看追文(笑

實在無言可寫,來談談創作吧;

我們把創作這個詞簡化一下,咱們就直接說「寫小說」這件事情,單刀直入的談論本篇主題吧!

關於寫文章這件事情,如果我硬要說是某種神聖且高不可攀的動機來促動我去撰寫,那毫無疑問的是騙人的。

至於為甚麼有人會前仆後繼著迷於此,甚至是不可自拔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一種愉悅感。

人類的心緒千變萬化,剛想吃牛肉麵,卻又突然想吃滷肉飯,剛想戒菸,卻又發現手中點了一支菸,剛想看書,卻又打開電腦玩遊戲。

有趣的是,你會覺得上一個念頭遙不可及,甚至有種「唉呦,這念頭真可笑!」的突兀感覺。

也因為如此,某些的人們就會開始寫日記記錄之前的想法,從而與之對照。

從前而觀,小弟我也不可避免的改變了。

如果你硬要說是什麼改變。

那我可以概括說是,我成熟了。

但真正來講,容我用一些贅字來形容我的改變。

我變得更加冷漠、更加漠然、更加無所謂、熱血更少、思考更僵化、更容易面無表情、賺的錢更多、穿著更講究、對愛情更絕望、自信越少、敲的文更少、開心的詩詞越少、期許更少、快樂更少、喜歡吃大蒜、偶爾還會喝啤酒、更喜歡月亮、更討厭太陽、更容易感嘆、更會打哈哈、心頭更冷、頭更痛、眼睛容易乾澀卻也容易濕潤。

看總的來說,唯一沒改變的東西有一個,那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那就是我會不斷的離題......

寫作是什麼?「子非魚,安之魚之樂」;我無法得知別人對於創作的感受,我只能不斷揣測,正如我無法知道我所寫的作品誰會喜歡,抑或者是誰會喜歡什麼樣的作品,我只能保證一點,那就是我絕對會珍惜且滿意我所創作的作品。

其實寫小說就很像看電影,身為作者的我是無法知道接下來主角們會做甚麼事情,如同我無法預測張翔在惡魔之門會做出甚麼樣的選項,身為作者的我只能夠把門打開,讓主角自己挑選。

且如同堆積木一般,要亦步亦趨的不讓主角走入死胡同,以免發生「死亡」這種事情。

如果真的不小心發生了,那就作者就只好讓主角重生了。

(笑)

也許這是種自閉,對於我來說,每一次執筆主角的動作都歷歷在目,我無法探知他們的想法和動作,也無法控制他們所說出來的話語,就很像燈光昏暗的木偶劇,角色依照著一開始的設定在跑劇場。

一幕一幕,互相殘殺,互相功伐,互相幫助,互相扶持,這是我不能控制的,也因此,對於你們,你們是讀者,對於我,我也是讀者。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吧。

至於寫小說所獲得的掌聲,那是其次。

雖然我不斷改變,但我有一點不曾改變,那就是一直追求更新的改變和極限。

文字是種音節,來來去去也就是那幾個字,但是人們卻能使用它來創作出亙永的樂章。

我寫小說時我會傻笑,我會獨自流淚(厲鬼x童話x愛情;讓我哭到紅腫xd),也曾經熬著整夜將小說完結(破碎神話是我在軍校時期的創作)

說真的,我感謝你們的掌聲,也感謝你們的噓聲,但是這些聲音對於我本身的創作不會有所改變。

即使在最冷最冷的冬天,我的心也依舊是溫暖的。

因為讀者,因為創作,因為夢想,還有;

因為你

附註:喜歡我的人或者是討厭我的人可以去我的首頁裡頭找到我的fb,裡頭除了我會不定時更新新詩心得以外,還可以跟我聊天(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