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朋友?陌生人?

高中的生活終於開始了,會不會如老師所說的一樣好玩嗎?

發新書的那一天,班上每一個人都必須下去地下室領書,因為書實在是太多了,需要到班上五十幾個人去搬。

我們的友情之橋就是在那時建造起來的。

大家搬書,有人拿的多,有人拿的少,學長學姐分配的非常不一,女生還可能會拿的比男生多。

而她就排在我的下一個或是上一個。

拿到分配到的書,我們倆一起走回班上。

老師說有空的人幫忙把書本全部發下去,剛好被老師排在附近位子的兩個人,互看了一眼,非常有默契的瞭解了,於是就一起走到了前面。

終於發完了,我看著班上前面的一大堆紙箱、包住書的紙和面前的書。

接下來我嘆一聲氣,書怎麼這麼多呀!

發書的人都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整理桌上的新書。

我整理整理,突然右肩被人拍一下,我反射性的往左邊看去,結果沒人,才看向右邊。

有一張紙條遞了過來。

上面寫著「你好,我是邱芯毓,很高興認識妳。」

我看到紙條嘴角往上,開心的微一方笑,因為我終於交到一個朋友了。

就這樣,我們倆上課傳紙條聊天,紙條就成了我們上課的必備用品。

下課時,當然就是聊天、去哪裡幾乎都是一起,有時也會聽妳說一些往事或現在的事。

像是妳喜歡誰?誰喜歡妳?

當妳傷心難過時真的很想幫妳,我也有幫忙,但做之前都深怕妳會嫌我多管閒事,導致友情之橋會斷掉。

所以有些事情並沒有說出來...

就這樣,第一次段考終於結束了,老師要換位子了。

換位子讓我們感覺像是一起退到了橋的邊緣,有一段距離。

雖然也是有聊天,但比之前還要少。

時間一點一滴的消逝,友情也隨之脆弱。

接著第二次段考終於結束了,換位子又要來臨了。

這次還是沒被安排在附近,依舊是如此的遙遠。

而我們不是退到邊緣這樣而已,

已經變成了,橋漸漸的損毀....

..

下課已經很少來找我了,也在同一時期,我好像有被班上的人莫名的討厭了...

但你並沒有發現異狀,上課時依舊和旁邊的人聊很開心,下課感覺妳也不怎麼想來找我。

看到這樣,我常常都只能默默把頭趴在桌上,讓人認為我只是在睡覺...

其實,我的眼淚就是如此不爭氣的掉下。

但又不想讓人知道,就只能如此這麼做。

做這樣...一學期終於快過完了,第三次段考在早上結束,中午放學。

那天和妳們一起出去真的很開心,想說可以再恢復之前那樣。

結果就在隔天,我就知道我錯了,因為當我在找人時,沒看到人,我就默默的離開了。

晚上時,妳密我「   你今天幹嘛先走?真的很不夠朋友,害我有些小小難過,不明白妳到底把我當什麼   」

不夠朋友?我做這麼多還不夠嗎?!我的感受妳又知道多少,我在之前該說想法的都說了,妳對我還是如此!

但我並沒有回,只有心裡如此想。

就在隔天也密我了,這次是「   今天...對不起放學沒陪妳走,但妳好像又沒想要等我...因為寶貝她心情不好,原本想跟妳說一聲結果妳就不見了,妳到底把我當什麼?這樣的忽冷忽熱?   」

忽冷忽熱?!不知道是誰先這樣子的,還來問我...

再來就是學校的分組了,我和她不同組的。

在我生日時收到了妳的生日禮物很開心,謝謝妳,也很對不起,我給的只有卡片。

可是我覺得我們之間的橋,好像已經如颱風般來襲,被摧毀了,而且好像無法再次建造回原樣一樣。

朋友?陌生人?我對你來說算什麼!

不過這個的答案現在到底對我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我自己已經不清楚了...畢竟都早已被妳忽略了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