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魔天命者」上架了!

各位朋友大家好:

「天魔天命者」終於上架了,從2013/11/19晚上起,在全省的7-11都可以買到。我在上班的路上順路買了兩本,確定一家7-11只有一本,這兩本書都是要送人的,但先摸一摸總是好的。

昨天一早老婆問我,書要上架了會不會很高興啊?我這人反應一向遲緩,答道:「還不知道呢!沒看見書啊!」

現在親手拿到了書,心情反而一片空白了,有點興奮,但更多的是跨過一道門檻的欣喜,我的人生多了一點成果,那是一道刻痕,我很用力地劃下的,這道刻痕不只刻在我自己的生命中,還有機會影響到其他人,我想,這或許就叫做「成就」吧!而且應該算是正面的成就。

在我的這一生,也幹過一件很不錯的事,那次我引領一個產業的風潮,站在產業的浪頭執掌著最先進的技術,風風光光的自欺欺人過了好些年,但那個「成就」給我的感覺不是那麼正面,我總擔心我的成果浪費了年輕人的青春,導致某些人在人生的路途上徬徨猶疑,但這次,我確定我傳達出來的理念是正面的,我想我或許可以對人群有幫助。

很無謂的想法啊!在這個利益至上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忙著填滿自己的荷包,誰會在乎別人的死活呢?但我的心知道什麼是對的,我會努力去做,人活著不該只為了錢,身外之物只要夠活下去,累積再多又有什麼用呢?

這幾年打字的時候,總會想起小的時候,我帶著一群鄰居的孩子,在夏天的夜裡一同玩耍,有時我們會躺在鋪著草席的地上乘涼聊天,那時我會改編童話書上的故事說給他們聽,我想,就是那時我愛上了說故事。所以後來我為了說故事而做電腦遊戲,現在我學著把自己對人生的擔憂、體悟和期許化成故事寫下來,也相當是種思考和轉化。現在我說故事的功力還很欠缺,還需要努力學習,讓自己的故事更能吸引人,更能讓人接受,這是一條不見終點的漫漫長路,但路已在腳下,我會抱持歡喜的心情一步步走下去,一路留下成果跟大家分享,直到背影遠去、聲音消散的那一刻。

人生能做好一件事就很不錯了,不是嗎?我不貪心的,大部分人只能忙亂一世,我有幸多做了一件,夠本了。

另外,我也不得不為台灣這個地方感到擔憂,生活在這個小島上的我們面對了很多問題,光以文化出版業來看,面對的挑戰就很艱鉅,從我在FB上分享的一篇文章,就可以看出問題有多嚴重。

這是黃郁棋先生的大作:

https://www.facebook.com/Coyoter.Huang/posts/10200994453236557

所以出一本書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只是一年四萬本書中的其中一本而已,書上架了很值得高興,高興一下就好了,路還很漫長,要打起精神繼續上路,為我加油吧!各位朋友!有沒有興趣同行一段?

陳漫   2013/11/20   於台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恭喜漫大,有書上架了。只要傳達了好的理念,就算只有一點點,但是影響了讀過你的書的我們,再透過我們去影響周圍的人,就會匯聚出一股好的正面能量。對社會絕對是有幫助的。漫大真的是好人呢,繼續支持你。加油
2013-11-22 21: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人人都知道像我這樣的人是傻蛋,不然怎麼有時間在這種地方打混呢?但是人生除了該聚斂金錢權位,難道不該收集一些夢想嗎?

所以就這麼做了,這個世界總有些怪人的,哈哈~~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