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死亡flag異世界大冒險生日快樂

今晚的三輪明月照得大地發亮,多日來的征戰難得見到這樣和平的景象。

「真是和平的一天啊……」守夜的晚芳看著沉睡的夜潮和依偎在他懷中的淨恬。有資格在他懷中沈睡的從來就不是她,但因他們兩週前突然睡覺睡著就穿越到異世界來找不到路回去,被迫朝夕相處,相識多年來她才得以見到他的睡容,所以這一幕對她而言仍然是幸福的。

「希望這樣的幸福能持續下去……」在莫名闖入異世界被怪物追殺的兩週內,面對面相處的時間比他們相識八年加起來還多,連續兩週每天都能見到他,她希望這樣的幸福能持續下去,就算中間總是得多個第三人也沒關係。

算了算,今日是夜潮的生日,去年今日她為了哄騙他願意過生日,而硬將此日訂為夜潮日,這樣就成了假日而不是生日了。想到去年他還為了紫月的事生氣不過生日,今年陪在他身邊的就變成淨恬了。

看著手上的機槍,她想起昨晚自己對夜潮說,「上次得到的新武器改良的,不錯吧?」希望今晚不會用上它。

抬頭望天,竟發現一顆方才明明就不在的死兆星高掛天上,突然她感覺到地震,她趕緊搖醒他們後,前方竟出現了惡龍。

「這是boss!它來突襲我們了!但不用怕,敵人只有一個,大家一起上啊!」他們急忙扛起武器應戰。

拼命反擊後一陣硝煙四起,「成功了嗎?」

話才說完前方的惡龍立即從煙霧中朝他們噴火。

晚芳和夜潮護著後方的淨恬,眼見彈藥遲早會耗盡,惡龍卻又追擊過來,她想想便希望他們先撤退再從長計議。

「你們先走,這裡交給我。」

夜潮護住懷中的美人,「晚芳妳可以嗎?」

「你沒了我,你能活得很好,但我沒了你,我根本活不下去,所以當然該留下來的是我。你的命就交給我來守護!」

接著她對著夜潮懷裡的淨恬說,「夜潮交給妳了。」

淨恬睜大了美眸,「妳可以嗎?」

「沒問題,我不會讓任何人死的,這條命還要留來參加你們的婚禮呢!接下來拜託你們了,你們是終結這個異世界最後的希望!」

淨恬靜靜望著她微笑,她將一把重型機槍交給淨恬,「待一切結束後記得還給我,我一定會回來。」

夜潮掩護淨恬先撤退,像是知道了什麼,在淨恬逃走後他留步。

「這一切結束後,我有話想跟你說。」

她想說的他其實都知道。

「這次是最後一次作出這樣的犧牲。」

「嗯……」

「這一切都結束後,我們一起生活吧。」

他的表情變了,「別開——」

「開玩笑的,這一切都結束後,你們一起生活吧。」

仍舊沒好氣,但他終於認同,「我們會的。」

「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這段時間我過得很愉快。」

「嗯。」

沒有再見,因為這是生死訣別,所以他沉默地往後快步撤退,追隨淨恬的腳步。

手上的彈藥終於要耗盡,就在此時惡龍的魔掌攫住了她,她早有準備所以並不驚慌。她深知只有她能殺死惡龍,因為有種奇怪的共鳴告訴她,惡龍就是她,是該被毀滅的。

她拔開身上所有炸彈的鞘環。

「已經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她從來沒有什麼好怕的,她擁有不多,所以失去的也不多,命運在她得到什麼之前就全奪走了。

在她眼睜睜看著自己逐漸灰飛煙滅時,她想起了昨晚作的一段非常真實的長夢。她夢見他去年的生日,他為了紫月而惱怒地不想過生日,她還硬是將那一日改成「夜潮日」印在迷你桌曆上,連同紫玫瑰花束一起送給他。

之後時間飛越到他十二年後的生日,她在那時宣布結婚。

「妳跟誰?拜託,不是跟我就好。」如果她告訴他這個夢,他會這樣說吧。

結婚當天,他和紫月帶孩子來參加她的婚禮,半年後她就被殺了,安然祥和地也如她所願地。

「啊啊,為什麼會在這時候想起這麼無聊的事……」

疼痛已經消失了,那就讓她好好睡一覺吧。

這樣想著,命運之神還真生平頭一次如她所願,讓她睡了。

那場與這個現實不符的長夢就如她的一生一樣長,最後她仍不明白,是真的有好幾個世界還是這一切只是她因為太過盼望有別的更好的世界而產生的嚴重妄想症。

最後失去意識前,她見到了一對身影,兩人都背對著她。左邊的是夜潮,穿著一貫的粉色短袖襯衫和灰色長褲,左邊放了一杯清澈的酒,上頭很愜意地放了片檸檬,週圍不忘抹了圈鹽,是他的作風。

右邊的身影旁放了一杯粉色的酒,旁邊點綴的是櫻桃,很適合女孩子。

那個身影穿的是粉色上衣搭配白色短裙,看得出來故作可愛精心打扮因為穿在那身影上只像個金剛芭比。

那個身影微微偏頭,他們身後側躺的山以及奔向大海的長河乍現,微風將他們的襯衫與裙擺吹起,午後斜陽非常溫和地伴著兩人,這裡就只有他們。

陽光將夜潮本就白皙柔嫩的臉蛋照得閃亮,好像從天堂灑下的聖光,他身畔的身影目不轉睛獨佔這美麗的畫面。

這一幕跟她多年前在紙上的一張塗鴉一模一樣,兩人什麼也沒做,就只是站在一起眺望山河,共同淺酌。

她的願望很卑微,原來她的願望早就萎縮到只要能單獨站在一起賞景飲酒就能填滿她人生的所有缺口。

那麼多也越來越多的缺口仍然存在,但她奢望的已經越來越少了。

「我爬過了一座山,為什麼連口水都不准喝?」她疲憊地問。

「為什麼爬過了整座山妳就有資格喝口水了?」

「為什麼不?」

「因為人生很多事都是這樣的。」他說的是真理,只要是他說的都是真理,當下難以認同令人惱怒,但骨子裡知道他說的就是人生真理。

這畫面看著看著她感動地濕了眼眶,這是夢還是另一個世界?她也能去嗎?

「拜託了,神啊……就算是這麼糟的人生,至少在最後讓我做一次幸福的夢吧。」

身體好輕……

究竟哪個世界才是真的,幸福的世界是否存在,她這一生恐怕是無從得知了,但夢想是遙不可及的美麗。

「生日快樂,夜潮,今年要送給你的是美麗人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