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夏穎自首記

      呵呵,POPO的大家,好久不見啦!夏穎在這裡給各位小主們請安。

      暑假咻一下就結束了,這兩個月,還在唸書或是已經在工作的大家,有沒有去哪裡玩了呢?相信一定是精彩非常吧!

      (謎之音:「不要轉移話題!妳這段時間躲哪去啦?老實招來!」)

      我呢,七月跟八月都在修身養性兼用力偷懶……哇啊!先別急著丟雞蛋,請容我娓娓道來。

      實際上,我家小白經過十年寒窗,總算拿到那張薄薄的博士班證書,成為名副其實的廚房清潔劑……呃,不是,是白博士。所以,幾乎是一畢業,他就被國防部抓去玩為期十一個月的國軍on-line了。

      我們倆也從自大學時期起居住了十四年的新竹,整理家當、包袱款款,搬回南投婆家。

      說到這裡,我真的必須十二萬分感謝老天爺的眷顧,因為祂讓我擁有一對開明爽朗的公婆、正直風趣的小叔妯娌跟小姑,還有可愛指數破表的小姪子(大心!他抱起來軟綿綿又香噴噴,笑容超迷人,令我愛不釋手啊!),住在婆家的每一天都非常美妙。

      而我家小白去當兵的這段期間,我自己的「單身生活」一樣得好好過,您說是吧?

      完成《魚乾女與她的傭兵警衛》之後,我想,也該來小憩一下,給自己好好充電一番了。於是,總算得空去閱讀那些一直積著無閒翻閱的小說,等週末我家小白從部隊歸來,我們倆就上南投大戲院報到,用一個下午的悠閒,欣賞兩部院線片連播不清場才兩百元新台幣(軍警票還只要一百六十,讚啦)的好電影。

      還記得不久前我們才看完《淒厲人妻》(夏穎極力推薦!這部電影的敘事方式非常有趣!),看到最後,我們倆原本笑到發痠的臉頰上,卻已經狼狽地沾滿了來不及擦掉的眼淚。

      當天晚上,我們去逛大賣場,添購他當兵需要用到的文具及生活用品。牽手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忽然跟我說,如果拿女主角小奈在摩天輪上問邁克的那個問題來問他,他想都不必想,答案一定是「不行」。

      「……喔。」我愣了下,因為這是當兵以前的他絕對不會表現出來的柔軟。

      「我沒辦法想像沒有妳的人生,真的完全沒辦法。」

      「嗯,我也是。」我一時之間有些口拙,眼淚也不受控制地慢慢湧了上來。

      「《淒厲人妻》完全戳中我心裡的恐慌,因為我實在不曉得,如果哪一天妳比我先走,我一個人該怎麼度過剩下的日子?」

      這是我們倆相戀十二年以來,我家小白第一次這麼直接而明白地讓我知曉,他是這麼毫無防備地將一顆心交到我手上。

      而我,只能哽咽不已地叫他閉嘴,別拿我老早就想到不敢再想的問題來煩我。把發球權從我這裡搶了過去,還敢做球給我殺,這是怎樣啦!

      那一晚,我們都把對方的手握得好緊好緊,一路上聽著彼此吸鼻子的聲音,誰都沒有取笑誰。

      (謎之音:「喂!要妳招供,不是叫妳放閃!可惡,來人啊!拖下去好生教訓!」)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害大家瞎眼,只能說,當兵真的會讓一個已婚男人變得非常感性啊!超ㄍㄧㄥ的我家小白會自個兒乖乖卸下面子,實在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什麼?大家說夏穎和我家小白放閃放得太過份?

      呵呵,更過分的還在後頭。

      因為我家小白對我放大絕了,還選在我生日那天。

      我每個月大概都會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從南投婆家北上,回桃園娘家小住幾天陪娘親,然後順便抽空去新竹看牙醫調整牙套,中午看診完畢後,再回清大校園一趟,找我家小白前實驗室的學長姐、學弟妹敘敘舊。

      八月十四日那天中午,剛好也是實驗室某學長的博士畢業論文口試,我帶著我家小白特地交待我帶給學長的鳳梨酥禮盒,來到實驗室時,口試已經結束,學長和口試委員去吃中飯,我本想轉交給學弟後就回去了,結果學弟要我再多留一會兒,卻不說為什麼。

      幾分鐘後,忽然一大群交情頗好的學弟妹將我圍進了休息室──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美味大蛋糕,以及一束清香百合。學弟說,這生日趴是我家小白瞞著我特地交代大家準備的,還吩咐他代為宣讀電話中那段「菜鳥大兵的告白」。當場我的淚腺就失守了,雖然感覺有點丟臉,卻依舊忍不住滿滿的笑意。

      是說一個在當兵的傢伙,怎麼還能透過電話遙控學弟妹啊?有沒有這麼囂張啊?搞得大家都變成他的傳令兵似的。

      無庸置疑,活了三十二個年頭,今年的生日絕對是最令我難忘的一回。

      ……還有嗎?

      是的,還有。但我還想活命,所以就不多說了。(各位,可以把你們手中的瓶瓶罐罐和雞蛋收起來了,謝謝。抹冷汗。)

      然後,八月下旬,我報名參加了清華大學中文系為畢業系友舉辦的寫作進修課程,為期兩天,雖然時程短暫,卻讓我學習到許多寫作上的重要觀念,真的是獲益良多。我明天再補上這次上課的筆記,也非常歡迎大家轉載分享。

      對了,我還開始學習德語(至於為什麼要學,就請稍待日後分解啦)。是說德文的母音怎麼好多個聽起來都那麼相像呀?看來也只有多聽多說多練習啦,充分的投入永遠是學習外語的不二法門,我要加油!

      總之,這個暑假對我來說真是既愉快又充實。

      (謎之音:「明明妳就是個脫離有暑假可放的人生已經很久的大嬸……」)

      夏穎也祝福大家每一天都過得健康愉快,日日是好天!:)

      --------戴墨鏡預備,本篇最後一枚閃光彈分隔線--------

      某白:「妳今天一定很累吧?」

      某穎:「還好。」

      某白:「下課時間都在我腦袋裡面跑來跑去,一定很累吧?」

      某穎:「......」(嘴角不爭氣上揚貌。太有梗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要戴雙層墨鏡+丟雞蛋!
嗚嗚太過份了你一回來就放大閃!我被閃瞎啦!
白先生真有梗又貼心啊、已婚男人的表率!
不過你學德語啊?很難吧?期待你的德文學習心得分享喔!
 
2013-09-03 09: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蘇蘭登:



  對不起,嚴重閃到妳了。
  但本文所言,句句屬實。(馬上被拖下去狂毆)
  其實我非常懷疑我家小白根本不是去當兵,而是參加蜂蜜夏令營來著,一整個大轉性啊!(跟他以前只會對我嘴賤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目前我學德文的進度僅止於發音和字母,是學到有些頭昏腦脹,因為一些發音真的只有非常細微的差異,嘴型和發聲位置一不對,就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好在我是唸中文系,語言學方面還算有點稀薄的概念,多練習幾次就熟悉多了。
  不過,跟我們博大精深又奧妙到外國人首推最難語言之首的中文比起來,德文算是相對好學很多了......吧。我一直都跟我那些抱怨英文難學的表弟妹講,你們已經會了世界上最難的語言,英文很容易上手的。  總之,繼續加油吧!
 


2013-09-03 11: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