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芸起廚房》咖哩X愛情自白

還記得我小的時候,最愛吃的食物既不是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麵,也不是口感極佳的菲力牛排,而是媽媽花了許多的時間站在瓦斯爐前,辛苦流汗煮出來的那一鍋咖哩。

蘊藏於普通外表下的咖哩香充滿在整間房子裡,這樣的香味總是能夠將我從電腦遊戲前召喚至廚房餐桌上,甚至不需要別人來叫就知道要吃晚餐了。這就是咖哩的魅力以及它對我的吸引力。

曾經多次獨自窩在廚房研究過從母親那裡拿來的食譜,卻依然沒有辦法煮出相同的味道。這樣挫折了好幾回的我,和你相遇了。

很湊巧的,你最會煮的料理就是咖哩。

在我們交往後過了很久,我才敢不顧面子的請你教我應該怎麼煮才會好吃,而你也欣然的答應了,不厭其煩地陪我吃完許多失敗的成品,毫無怨言。

就算最後我還是沒有辦法完成,但是我卻覺得和你一起採購食材、一起流汗煮咖哩的那種樂趣以及幸福感,是我這輩子最寶貴的回憶。

從此以後,咖哩就是我倆幸福的代表食物,只要一看見它就要想起我們之間的回憶。好不好?

謝謝你,陪我度過了那麼多的歲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lu.z.zhen
2013-06-16 18: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