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京都參拜行 之 天龍寺

      這天以嵐山地區為主的行程,基本上是遵照我家小白的意旨去安排的,完全鎖定他極感興趣的景點而量身規劃。

      天龍寺,便是他一心想親自瞻仰一回的所在。但,不知是莫非定律發作,又或是無三不成禮使然,當我們抵達天龍寺時,再一次遇上本玄關和庫裏整修中的小悲劇。所幸方丈庭園和曹源池仍是對外開放,多少撫慰了我們有些受傷失望的心情。

      來到天龍寺,有一幅赫赫有名的偉哉畫作,必定要好好觀摩一下--那便是「雲龍圖」!這幅極具歷史又繪工精細的水墨圖,站在前方觀望,真的倍感震撼!只見巨龍在圖紙上躍然奔騰、神情栩栩如生,十分有氣魄!

      這裡同樣也有方丈庭園,寬敞而優雅,視野前方便是頗負盛名的曹源池。曹源池中大致上有三個方位的石群排列,根據一旁的觀光說明,這三群石列分別象徵著阿彌陀佛、文殊菩薩及普賢菩薩。雖是人造的山水庭園,也這麼有意境。

      看過曹源池之後,我們沿著步道攀爬而上,一覽天龍寺後方的百花園,走向出口的途中,還瞧見一處造型特殊的淨手台。與一般神社或寺廟常見的淨手台不同,天龍寺的淨手台竟然是一座巨大的硯台!其下的礎石上還標誌著「洗心」二字,非常別緻。

      附帶一提,天龍寺門口有一間專賣豆皮的店家,上門買豆皮的客人們絡繹不絕,滑嫩細膩的豆皮也確實非常美味,來天龍寺參觀之際,可以來吃吃看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