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放晴

      願你的笑容始終都能為我綻放。

      五月,窗外的雨不斷的下著,悶熱的空氣讓人實在很不舒服。

      我拉了拉白色的制服上衣,皺起眉頭劈哩啪啦的開始抱怨著這場雨到底何時結束。

      「妳看妳看,就是因為妳一直抱怨所以雨才不肯停啦。」坐在我旁邊的尚晴拿著國文課本不斷的揮舞著,但看來沒什麼效果,因為他滿頭是汗。

      「才不是咧。我覺得我們應該來做個晴天娃娃祈求放晴。」說完我撕下剛剛才發下來的通知單,然後將它揉成一團。

      「布呢?沒布妳要怎麼做?就算做再多那種東西也沒有用的啦,要放晴早放晴了。而且那是才剛發的通知單吧?小心我跟王導告密喔。」尚晴以沒興趣的口吻說道,話中帶刺的感覺真的有點討厭。

      「你一定要針對我嗎?我就讓天空放晴給你看!」我揪起他的衣服,他則是以疑惑的眼光看著我。

      「幹麻?」

      「沒布啊,找你身上的衣服當布料。」

      「靠,給我放手喔!」他連忙推開我的頭,然後往後退了好幾步。

      「算了只好找其他東西替代囉。」吐吐舌,我笑著開始尋找起可以替代的東西。

      /

      國文課過去了,結果我整節課因為在做晴天娃娃所以沒聽到半點東西。不過也罷,如果能因為犧牲一堂國文課而換來放晴也算值得,只不過這段話似乎不好在國文老師面前說出口。

      「妳做好啦?看妳整節課忙東忙西的,就為了做那騙小孩的東西。」尚晴依然毫不留情的對我的成品展開攻擊。

      我並沒有理會他,而是將剛完成的晴天娃娃掛在窗戶上讓它隨風擺盪。

      「很可愛吧?花了我一節課的心血喔。不過我猜你一定又會笑我,不期待你會說出什麼好話。」我對著慢步走到我身旁的尚晴笑道。

      他沒有說話,眼睛直盯著晴天娃娃不曉得在想什麼。

      伸手,他輕撫著晴天娃娃,然後微微勾起嘴角。

      「白癡,還在相信這個。」

      「你一定要一直罵我嗎?」

      「妳為了做這個東西而上課不理我我當然得罵妳啊。」說完他的手往我的頭頂用力一敲,這一敲讓我痛的大叫一聲。

      「你做什麼,很痛耶!」

      「不痛敲妳幹嘛?」然後他揉著我的頭,望著那個晴天娃娃對我說道:「如果今天放學真的放晴了,一起出去吃下午茶吧?」

      「你會胖死。」

      「賴和彩,明明這麼浪漫的氣氛妳幹麻荖是破壞掉?」他看著我然後皺起眉頭,表情充滿著無奈。

      「你才不適合耍浪漫咧。」

      「女孩子吐什麼舌頭,難看死了。」說完又是往我頭頂一敲,我吃痛的摸著我的頭然後咒罵著尚晴是個沒良心的男人。

      /

      那天放學,天空確實放晴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做了那個晴天娃娃的緣故,天空意外的放晴了。

      尚晴彆扭的牽著我的手,朝著一間離學校最近的咖啡館走去。臉紅紅的,表情看上去很笑人,但我沒有笑他。

      雖然尚晴很不會牽手,待人也有那麼點粗暴,但他偶爾流露出的溫柔,卻讓我好喜歡好喜歡他。

      吶,尚晴。

      我真的覺得我離不開你。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我也是離不開作者寫的文章
2017-08-13 21: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哈哈謝謝芊芊
離不開文章實在太可愛了~~XD
2017-08-17 20:01回覆

超好看的啦
2014-04-23 21: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