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在心裡口要開

今天的我,已經是50多歲的老奶奶了。

我自己的身體狀況,我比誰都清楚,我也明白自己時日無多了……

所以留書一封,希望看到這封信之後,親愛的兒子不會嫌我這個老媽媽太傻,呵……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記得那年的我仍是16歲青春美少女……

有個很帥的男生(不要懷疑,他是真的很帥),他對班上的其他人都維持著冰冷的態度,唯獨對坐在他旁邊的我特別溫柔。

我的筆記抄得很慢,總是很凌亂,讓我常常看不懂我自己寫的內容是什麼。但是,他總是把筆記抄的既工整又很完整,然後印好再交給我。我不懂的內容他會教我,用一種很溫柔的口吻,逐字逐句地慢慢教我。

我很粗心,經常忘東忘西,有時是實作課的材料沒帶,有時是忘記導師交代的作業要寫……到了那個時候,他就會很神奇的用一種詭異的速度教我如何向導師解釋,或是想辦法找替代品來解決。

他很厲害,真的。

尤其,他待我極其溫柔……

那時候的我,只覺他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所以他會幫我,會用盡他所能地對我好,並不知道……其實他只是喜歡我。

有一次,我瞧見他同另一個女生並肩而走,狀似親暱,我竟有一種,怪異的感覺……酸酸澀澀的,很不是滋味。

自那之後,我與他的距離就漸漸遠了……

他不再關心我,不再對我好……而我卻不知為何,想問問他究竟是怎麼了,卻又問不出口……明明,他就坐在我隔壁而已啊!

一連好幾天,我和他都很沉默。或許,是因為不知道要說什麼吧?

有次我看見他走入了班導的辦公室,回教室後,他的心情似乎變得很差,我想問,卻不知怎麼問起。

那天放學後,我想陪他走回家,他笑著拒絕了。

我愣住了,那是他第一次拒絕我……我就那樣,看著他離去的身影,感覺心有點怪怪的……那,似乎是痛的感覺。

沒想到,那竟然是我最後一次看見他。

之後,他沒有再來學校過,沒有……再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了。

我那時候,知道他搬家了,第一個感覺就是,不可能!他不可能在沒跟我說的情形下就搬家了……不可能!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發現原來當年的自己,是喜歡他的,所以……我和他之間,才會那麼曖昧。

我記下了他離去時的身影,永遠。

因為,他用他的離去教會了我,喜歡就要說出口,不然就無法擁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