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說我喜歡你:那段距離

坐在斜後方的你,或是斜前方的你,甚至是坐在和我成對角線位置的你。

我問,是不是不管座位多遠、多近,距離都難以改變?

那段距離,是你的沒察覺,也是我的不勇敢。

趴在座位上的你,每一節上課都認真無比,下了課卻像泄了氣的氣球一樣癱倒在木質書桌上。該說你傻還是認真呢?我也不清楚。

坐在你前面的女孩和你很要好,我時常和女孩搭話,偶爾她鬧你時我也會附和個幾句話,然後三個人在上課時間哈哈大笑,但我卻始終明白,我不過是個配角。

配角。

不管是在青春偶像劇或是八點鄉土劇裡,看似很重要卻也隨時能替換掉的人。

對,隨時能替換。

而我就是那個隨時都可以被替換掉的人,因為我們的距離,始終那麼遙遠。不曾坐在隔壁、不曾並肩,就連單獨相處中間都會隔著臭氣薰天的垃圾桶。

這段距離,我該怎麼去縮短?我又該怎麼靠近你?

聽著悲傷的音樂,看著頭上的樹葉搖晃,心臟痛的緊,卻依然固執的喜歡著。笑它的傻,也笑自己。笑自己就和這顆脆弱的心臟一樣,那樣的不堪一擊卻仍堅持著,那飛蛾撲火的信念。

那段距離,是我的終點,也是我們的永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配角是一個不起眼卻又重要的角色。
因為沒了配角,故事就永遠都演不下去。
那種暗戀的心酸,是多想跨出去一步,但是只怕那一步,便毀了一切。
(嘆氣)
2013-05-17 20: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配角很重要,整部戲的看頭或許會糾結於主角與配角之前的糾葛,但是配角卻也終究只是配角,不是主角。
那一步猶豫的理由,就像你所說的,只怕一切成空,連配角都當不成,只能做永遠的路人甲。
寧願襯托著他們到結局,也不想要中場就出局。
2013-05-17 21:14回覆